part 1 转身离开,但记忆还在
给失去记忆的你:
你说,这封信该寄到哪里呢?不是地狱,你不属于那里,不是天
堂,那里容不下我,寄给失忆后的你?他只是一个拥有同样姓名,
外貌相似的人罢了。
工藤,你在哪里?
曾经爱过你的哀
轻轻地把信纸折成飞机,茶发女孩转过身,窗外是大片大片的火红的夕阳,染上了女孩单薄的连衣裙,但女孩并不在意。他只是走到窗边,把手中的纸飞机抛向火红的天空。
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夕空。
“咳咳„„”毫无预兆的,女孩轻咳了一下。
她皱了皱眉头,转身,拿起桌子上的一封信,头也不回就走了。信封上,清秀的字迹十分显眼:
“转学申请书 申请者:宫野志保”
她下楼,转身,目的地是左边第三间的校长室。
他转身,上楼,目的地是左边第二间的教室。
他在左,她在右。擦肩而过的瞬间,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她,莫名的一阵心痛;擦肩而过的瞬间,她亦用眼角的余光看他,心里又是一阵疼痛„„还是,有所留恋的吧„„
至于离别,我想去新世界有新生活。
和过去纠缠不清的人难以轻装上路。
“总会见”只是个善意的玩笑,我想,还是离开比较好。
“咚咚咚”“请进”
“您好,我是化学系的宫野志保,我想„„转学!”
part 2 光夜长梦
雨已经下了三天三夜了。
整个城市渐渐安静下来,人们撑着伞,低着头,自顾自地走着。只有偶尔才抬头看看天,感叹着自家衣服什么时候才干。雨声渐渐淹没了嘈杂的、城市特有的喧哗声,东京成了个死寂之城。
这对志保并不是一件坏事。
三天了,“转学”三天了。除去必要的出门,整天就窝在家中。不开灯,黑暗的家中唯一的亮光便来自于电脑。冰冷的光映着志保那苍白而憔悴的脸。她写下一道道繁杂的公式,分析者一张张普图。眼睛又干又涩。
只是太空虚了,才想用什么补一补。
我只是太无聊罢了。
“转学”只是个幌子,谁会选择离开日本最高学府?傻子才会!不过,我就是个傻子。
我只奢望和他在同一个城市里共同呼吸罢了。一点点,幸福只要一点点就够了„„
电脑微弱的荧光照到桌边的一个精致的相框,里面有一张照片,那是一对情侣在夕阳下,海边漫步的情景。茶色女孩开心地笑着,对身旁的男友说了什么,那个头发有点乱的英俊男友一幅豆豆眼看着她。而照片上边贴了一张便条纸,上面写着:哀与工藤,最后的合影。
“哀啊,你也该注意下身体嘛!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别人会说我亏待你的!”
工藤!?
猛然惊醒,敲打着键盘的手指停了下来,志保看了一眼电脑右下方的时间,揉了揉眼睛。是该睡一下了呢„„
离开椅子,舒展了一下身子,在厨房找了点零食吃下后,志保躺在了床上。
那是惬意的。窗外“沙沙”的雨声像极了催眠曲,几天的工作很累,心也很累,她很快便睡着了。
黄昏海边,他用树枝在沙地上写下巨大的“我爱你”,季风卷动海水发出激荡的声音,她心底悸动不平。时光席卷海岸,沙雕被海潮慢慢铺平,后来他再也没来过。
她在凌晨苏醒,左手在寒冷的空气中虚无地张开,握紧,再次张开。这个世界存在着一些东西不被化学元素所控制的。她无法在有他的梦里安眠。
part 3 等风的日子
左手边的位置空空的,少了什么。
老师说。今天有个女孩转学了。我只知道他叫宫野志保。
我记得她,她是我曾经的同桌,我只和她坐过一天,应该是。我失去了一部分记忆,不过那部分记忆与我现在没什么关联,大概吧!只是心里莫名的空空如也。
她是个很冷静,理性的女孩,也很美。他是我见过的最美的女孩,真的。以上只是根据观察得出的结论。
直觉告诉我,我失去的记忆与她有关,所以,我想再见她一次。但是,人算如天算,她转走了。
“工藤,她转走了,你没关系吗?”一个黑皮肤的少年走过来,我记得他,服部平次。
“为什么这么说?”
“天!他可是你的女朋友啊!”
“„„什么!?”
PART 4 停泊的地方
“宫野姐姐,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打开门,这位女孩是她这几天唯一的来访者。 “什么事?”没记错的话,她是隔壁家的孩子,不,已经不算是孩子了。
——她只比自己小一岁而已
七夜。
“是这样的,我写了一篇短篇小说,但想了很久都没想到题目,你能帮我拟一下题目么?”
“„„好吧。”
志保从女孩手上接过稿子,看起来:
———————————————————————————
离槲叶路不远的站台上,终于迎来了两位访客。
“你在等车么?这里已经没有车了„„”
“不,我在等。”略小的女孩望着阴沉的天,“我在等一段不属于我的爱情。”
“是吗?”
“你呢?这里你应该比我还要清楚才对。”
略大一点的女孩轻笑一下,回过头,微笑着说:
“我在等„„一个不存在的人。”
„„
三年后——
略小的女孩已长大成了个美丽端庄的女孩。但是,她的挚爱却离开了这个世界。
不知不觉,她又回到斛叶路不远的那个站台,站台已经破旧不堪了„„
那里,站着一个比她小一点的女孩。
“你在等车?你应该清楚,这里不可能再有车经过了„„”
“不,我在等„„”女孩乌黑的眼睛中,层层的迷茫外,透着宛如星点的光芒。
“我在等一段不属于我的爱情。”
“是吗?”
“你呢?”
她楞了一下,曾经何时,自己也这样问过谁„„原来„„
她笑了。
“我在等„„一个不存在的人”
槲叶路的那个站台,一直没拆。
——————————————————————————
“呐„„为什么要给我看?”
“不知道,但直觉告诉我,给你的话,可以得到最好的题目呢„„”七夜笑了下。
其实,只是因为我们都是寂寞的人啊„„
志保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