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早已悄悄溜走,从日出到日落,从朝霞到晚霞,日子就像流水般从我们身边走过。或许,你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是啊,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它,把握它,争取走在时间的前面。
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十分珍惜时间,拜访朋友,干活,甚至走路,吃饭时都在构思他的小说作品,只要有灵感,他马上就会记录下来,他每天从半夜到中午写作,六点睡觉,他3天用掉1瓶墨水,更换了10个笔尖。谁能不说巴尔扎克走在了时间的前面哪?
而有些同学则与巴尔扎克的这种精神相差甚远,他们总是抱怨时间太少,课堂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回家作业也要做到很晚,究其原因,不是他们的时间比别人少,而是他们没有合理利用时间,正如大作家鲁迅所言:“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还有些同学就与以上同学不同,他们总能在规定时间中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就用来预习或复习,发展自己的课外兴趣爱好,进行体育锻炼等,是自己过得更充实,他们,才是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时间是最长又是最短的,是做最快又是最慢的,是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也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毁灭,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就是时间,只要我们好好把握时间,那我们一定能走在时间前面,而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就一定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