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田野的词语和句子》
描写田野的词语和句子
富饶 肥沃 辽阔 广阔 辽远 无垠 迁徙 游牧 平坦 莽原 荒原 起伏 隆起
一马平川 一望无际 莽莽苍苍 宽阔无边 无边无垠 连绵无边 绵延千里 翠色千里 牧草丰饶 择水草居
沃野千里 羊肥马壮 平畴千里 天野相接 原野寂寥 原野寥廓 花香满地 色彩斑斓 野径花开 郁郁葱葱
绿遍山野 果实累累 丰收在望 平川广野 高原起伏 高原隆起 波澜起伏 水土流失 起伏不平 河汉纵横
一片连绵不断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着,没有山丘,像无风无浪的海一样平静。 一片辽阔的大草原,大得无边无际,微风夹着泥土散发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庄稼吹得有如涟漪荡漾。
田野是绿的,然而又绿得不一样:墨绿、油绿、嫩绿,··„被整齐地分成一小块一小块。
草原多么像海啊!只是比海寂静;草原多么像一幅没有框子的画,广漠得望不到边际。
就在雪山群峰的围绕中,一片绮丽的千里牧场展现在你的眼前。
墨绿的原始森林和鲜艳的野花,给这辽阔的千里牧场镶上了双重富丽的花边。这是一片大牧场,散布着大大小小的牛群,小牛见了人,高兴得跳跃着走上前来,隔着栅栏傻乎乎地看着人,目光温柔稚气,十分可爱。
牧场是这样无边的平展,就像风平浪静的海洋。
家乡的大草原一眼望不到边,就像绿色的大海洋,是那样的美丽、诱人。
那一片片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野花点级在草原上,仿佛一块色彩斑斓的大地毯。 与绿海连成一片的蓝天白云,连同少女明媚的笑局,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夏季草原晨牧图
眼前,一望无际的清新碧绿、密密层层的柔嫩牧草,平展着、延伸着。 啊!夏夜的田野啊,滴翠流金。
叫喊声,嬉闹声,应和着潺潺的流水声,使得夏天的田野更加热闹了。 秋天的田野里金灿灿的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丰收的喜悦。
瑟瑟金风吹来,望无际的稻田像大海泛起了波涛,沉甸甸的谷穗像怕羞的姑娘腼腆地低着头。
秋天的田野,丰收的田野,充满希望的田野呀,我赞美你,歌颂你。
秋天到了,家乡的田野就像一位浓妆艳抹的新娘,大地为她穿上鲜艳的绣花衣裳。 初冬里,山野的绿色也尚末褪尽,还有一星半点的草梢还没被染黄。
草原的春天更美丽。春天一到,一群群的绵羊、山羊在草坪上安闲地吃草,像一颗颗洁白的珍珠撒在辽阔的草原上。一匹匹雄健的骏马,在草原上欢快地奔跑、追逐、嬉戏。
隆冬,家乡的田野悄悄脱去了“金装”,换上了银白色的“衣裳”,到处都银装素裹,玉树琼枝。
在那广阔的田野上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一片片即将成熟的稻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层层波动,向前涌来。
北方5月的田野更美。这时的大地早已苏醒了。小草钻出地面,发出了嫩芽,给田野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各种各样叫不出名的野花也竞相开放了,红的、黄的、蓝的„„把绿色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它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仿佛在说: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地睡醒了,花儿开放了。”蜜蜂飞来了,蝴蝶飞来了,它们在花草间飞舞、嬉戏,尽情地享受着春天的无限乐趣。远处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在插秧,他们个个笑逐颜开,从那舒展的眉头上不难看出,他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仿佛已看到了秋天丰收的景象。
多么辽阔无垠的西北高原啊,高原上空,无数美丽的发亮的银白色云团,飘忽闪烁,如白玫瑰花随风飘浮。我发现,云影遮罩着的地段,黄河是深黑色的,阳光直射的地段,黄河就闪着阳光。这广大的高原的奇景,使我惊讶得无法形容・・„ 一到青纱帐起,白云满天,这整个平原就是一片望不到边的滚滚绿海。一座座城镇,就像漂浮在海上的绿岛似的。
田野是那么美丽!一方格、一方格的,就像棋盘一样,而且都涂上了柔和的、美丽的颜色:黄的、绿的„„远处山上,一条洁白的“缎带”―兵营的围墙铺在崎岖的高山上。可惜这条白“缎带”不长,要不,真有点像万里长城呢!望着这样美的景色,我陶醉了,不禁低声赞叹道:“江山如此多娇!"
家乡的北面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远远看去,仿佛和远处的青山相连。茫茫的大草原一碧千里,到处翠色欲滴,好像绿色的绒毯,上面还布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儿,又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美丽的图案。草原上住着勤劳勇敢的哈萨克族人。他们放牧着一群群牛羊和骏马。每天,他们骑着骏马,挥动着鞭子,赶着牛羊放牧在草原上。骏马在奔跑,牧民在歌唱,那草原上的小花儿、牛羊、骏马、牧人,构成了一幅极美的图圆。
国野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雾帷,整个大地豁然开朗了。如画的风光尽收眼底:田野一条条银渠纵横交错;山岗一道道凌空飞架的渡槽,把个个山塘水库串连起来,仿佛银练串珍珠,佩戴在这缤纷斑斓的大地;一根根横跨蓝天的高压线,伸向远方,去连接着一座座电灌站,像琴弦般日夜弹奏着丰收的乐章。
田边地头,野花丛丛,多姿多彩,飘散出阵阵清香・・一我又抬头远望,那一望无际的稻田像铺满了一层金子,再加上一块块深绿色竺麻地的映衬,把大地装扮得分外漂亮。
秋天的田野是美丽的;秋天的田野是迷人的。
一个晴朗的日子里,我兴致勃勃地回老家去欣赏秋天的田野。远远望去,黄澄澄的稻田,翻腾着滚滚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洒落在田野。沉甸甸的稻穗,压得稻秆直不起腰来。可是,它们还是使劲地随风摇摆,好像在为金色的秋天舞蹈。我踏着田间小路一边前行,一边闻着稻谷的清香,仿佛看到了人们挥镰收割的情景。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一片青青。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牧羊姑娘那动听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片片白云飘落大地,真是美景如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