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读书读的好的同学
《关于读书的演讲》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最近我们学校举行了“书香”活动,想必大家都读了许多书了,但我想大家所读书中肯定有大家讨厌的书和作者。比如鲁迅、冰心等等。你们肯定想过,他们写的东西都特无聊,这样无聊的东西也能出版?也能出名?对这些作者真是咬牙切齿。我不会对你们说,冰心和鲁迅的作品怎样的好,但我要告诉你书是个好东西,是人类最杰出的发明之一所以:
我们第一要好读书,我承认我也跟你们一样,对这些作品真挺烦的,最烦的一个是冰心,一个就是曹雪芹。红楼梦我读过了,但至今都搞不懂谁跟谁是怎样的亲戚关系,我甚至想曹雪芹一定写红楼时自己都写乱了,可后人就是转不过来这个弯,以为他写的是对的,可还是读不懂,多读几遍,愣自己想通了,于是大家一人一个样,争论不休,于是成立了【红学会】。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小时候她最讨厌鲁迅,可现在她最喜欢的又是鲁迅。从喜欢到不喜欢,妈妈唯一变的就是成熟了,我想一个喜欢读鲁迅作品的人一定很成熟,我也想成熟,我便从故事书一本一本的读,到现在可以读名著了,这是不是我们成长的一种见证?一本书就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台阶。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阶梯越高也就越富有智慧。
第二我们要读好书,我知道漫画书中的确可以或多或少的唤起我们对社会对某种事物的思考,但它毕竟是有限的,一本好书可以使我们的灵魂饱满、丰富情操。学校老师教你的是智慧,他教你的不光是智慧还有做人。
同学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祖先们的智慧的结晶,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读书的好处,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