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段落
《描写人物生气片段》
只见他默默的转过身去,虽然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从他肩膀的起伏来看,我知道他现在肯定很生气。也许深呼吸会让他镇定下来,但也有可能会让他更加的暴怒。渐渐的,他的双手开始颤抖了起来,他侧身斜视着我,复杂的眼神里,痛苦、愤怒和无奈不断的交织着。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欲言又止。只见他咬紧牙关,嘶叫一声,将强硬的拳头用力的击向树干,那皱着的树皮似乎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痛苦。他开始咆哮了起来,以自残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怒火。
‘云洁,如果你再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地上满是黑团脚印的,我要你把这些都吃下去,你冇打得。’老爸刚回来就大发雷霆。他叉着腰,板着脸,瞪着眼,皱着眉头,面红耳赤,怒发冲冠,好像要把天花板冲破,声音大得响彻云霄,凶得像只豹子。一听这话,一看这样儿,我猜他一定是打麻将输了钱。还没等我转过神来,老爸又伸出一个指头,指着我的鼻子前后晃荡,叽里呱啦一番„„。他说话时用尽全身力气,把眼睛睁得滴溜圆,好似时不时地眼珠就会迸出来一样,吓死人了!有是大吼,唾沫横飞,那唾沫星子像走火的枪里飞出来的子弹一样,全射向我的脸上„„我真想变成一只老鼠,窜到洞里去。
二、小女生不是病猫
不知是“何方神圣”把我班的女中豪杰杨玲给惹着了。我定眼一瞧,只见杨玲像一个凶神似的,用仇恨的眼光看着与她一样高的王川,王川像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龇牙咧嘴,来回奔跑。我看着杨玲,严肃的脸,如昆仑耸峙;郁怒的脸,有如雷电之将作,女孩的柔秀的颜色退隐了,换上了壮士的苍劲。她的眼睛冒出了能燃烧一切的火,咬紧了牙齿,手也握紧了。我隐隐听见杨玲带着哭腔吼道:“你们看他把我手打成什么样的!”王川也不罢休,说:“是你先惹的!”话刚说完,两人又纠缠在一起,我摇了摇头,做了一个无奈的动作,说:“老虎不发威,你当它是病猫啊!”
三、细伢儿生气是假
三岁的妹妹气得满脸通红,头发像要竖起来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嘴巴翘了起来,双手叉着腰,时不时发出不满的声音,那样子像是座火山,仿佛碰一下她就会爆发似的。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没有人理她。过了许久,她坐下来歇一会,再站起来,这次她的眼神里添加了几分不满;又过了些时候,她又坐下,又站起来,这次他的眼神里多了几分焦急,像是等一个人来像她道歉;当她第五次坐下去,我以为她又要站起来时,他却一屁股坐在地上,双脚使劲的来回搓动,边哭边喊:“你们惹我生气又不理我,我不和你们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