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物愤怒的段落
《人物描写片段》
人物描写片断
外貌描写
我妈妈是一名勤劳、朴实的幼儿老师。她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卷发,看上去好似黑色的
瀑布,摸上去软软的,仿佛柔滑的丝绸,闻上去犹如花一样的香气就扑面而来。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明亮的眼镜,这是她有学问的象征。妈妈脸上的表情如同天气一般,有时晴朗,有时多云。当我取得好成绩、受到老师表扬的时候,她的脸上就会绽放喜悦的微笑,而当我惹她生气的时候,她的脸上立马晴转多云,甚至有时还伴随着狂风暴雨,令我胆战心惊。 (曲世豪)
我的外公虽不出众,却让我觉得与众不同。他六十多岁的年纪,饱经风霜的皮肤显得黝
黑、粗糙,浓密的的短发不再乌黑,岁月的洗礼将它们漂染成灰白,可一根根精神抖擞地直竖着。外公喜欢穿运动服,虽然不是名牌,可他穿得潇洒,出门的时候,他再蹬上一双简约的运动鞋,别人会以为是城里去健身的老人呢,其实,这身装扮呀,是外公下地干活的行头。瞧,他扛着锄头,撅着竹编的小篓,又出发了。 (赵薇)
妈妈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女人,尽管脸上已经出现了几条浅浅的皱纹,但她还是很漂亮。
中等的个子,留着一头金黄的长发,常常披散在肩头,大大的眼睛很有几分神采,妈妈爱笑,一笑起来就露出一口洁白可爱的牙齿,显得十分精神。 ( 宋晓 )
她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水润的小嘴总说个不停,皮肤则呈现出粉红,脸颊上的一
对小酒窝,向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每天都穿着带花边的彩色裙子,扎着两个朝天辫,
活像一个小精灵,他走路大大咧咧的,一点都不像个乖巧的女孩,倒像个精气十足的皮小子。
(崔子轩)
动作描写
我还记得我学打羽毛球的时候,真的非常精彩。那年夏天,当我手握球拍的时候,我的
心就像小鹿乱撞,妈妈在那头,手握球拍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她抬手举起球拍,想要发球,嘴角勾起了一道弧线,我在那头也不甘示弱,握着拍子的手心渗出一层细密的汗水。而这时,羽毛球已向我飞来,,我心头一紧,看准了球,冲上去,用拍子用力挥向它,结果,这一个本来很容易接到的球就让我白白错过了。没关系,再来!这次,我拿起了球,向上一扔,就在我把拍子挥向球时,拍子和球来了个“擦肩而过”,就这样,这一次发球失败了。我弯下腰,捡起那颗羽毛球,再次向上扔,这次我定睛一看,拍子一挥,打中了,我顿时雀跃!我发出了一颗球!我顿时忘了妈妈还要把球打回来,当妈妈把球打回来时,我顿时傻了眼。我吸取了教训,一连跟妈妈来回打了好几次,就这样,一个晚上我就出师了! ( 王梦)
包饺子先要把面揉成一个团,感觉揉的面比较软的时候,再用刀把已揉成条状的面切开,
用手把刚切下来的一块块面团拍平,用擀面杖边擀边用另一只手转动面饼,这样擀个五六圈,一个面饼就做好了。接下来,最关键的一步,用勺子把早已准备好的肉馅放入面饼中,然后包上。包的时候一定要先包两边,用手把两边同时一捏,然后再捏中间,因为先捏中间会露馅。包好后,拿着饺子在面粉上沾一沾,这样就不会在煮熟的时候粘破皮了。最后一道工序,饺子下锅喽。 (董春阳)
我双手握住车把,双脚踩在踏板上,一步一步往前踏,但是车身、车头不停晃动,“啪”
我摔了个嘴啃泥,我站了起来,又坐在座子上,这次我小心翼翼,目视前方、身子坐正,双手握把,尽力保持平衡,两只脚有节奏地瞪了几下踏板,车轮转起来了,我成功了(王子仪)
语言描写
期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爸爸拿着83分的试卷,生气地问我:“怎么才考了83分,填空题错了3道,选择题、计算题错了1道,应用题竟然错了2道,考试前没复习吗?”“复习了,考前很紧张,进了考场后,脑子一片空白,所以没考好,我也是迫不得已。”我小声地说,不敢看爸爸,眼睛四下躲闪。“你把错改过来,再把卷子工工整整地抄一遍。”说完,把卷子一下扔在地上。我急忙把它捡起,刚想走,不料,爸爸突然说:“我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忙?英语听了忙?单词背了忙?”“没有。”我面无表情地说。“那不快去,写不完别吃饭。”爸爸像一只暴怒的狮子,大声朝我吼道,我哭着跑回房间,不知怎么了,不争气的眼泪流了出来,这能怪谁,谁让我不认真听讲的。唉,还有一大堆的作业,慢慢写吧!想着想着,我觉得爸爸好讨厌人,但转念又想,爸爸也是为了我好,便擦干眼泪,写起了作业。
(王子仪)
“喂,不要把东西放在我的桌子上,这可是我刚才的桌子。”同桌梦儿一进门就朝我吼道,没办法,梦儿就是这样的小气鬼,真不知当时为什么和她义结金兰。“是啊,小仪,要是东西丢了,你岂不是哭的最大声?”一旁的宁儿,赶紧趁热打铁。“是是是,你说得对。”我急忙说。要不然宁儿又要长篇大论,唉,要是宁儿不去当政治家,简直是政坛上的一大损失。要早读了,我转身拿语文书,耳边响起了宁儿的话:“你不知道说话要看着人吗?你的思想品德很有问题。”唉,真是烦人,烦死了,有着两大吁神,我一定老老实实的,他们赶上我妈了,真能唠叨,不过,我也很佩服我的忍耐力,居然可以忍耐他们三年之久。(宋晓)
“你为什么这么做?”他用审问的语气对我说,我只是望着他,没有回答。他似乎有点不耐烦了,又问了我一遍:“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次,他的声音中带着愤怒,我被吓了一跳,装着镇定地回答他:“因为我不喜欢你那么管我,况且我也不喜欢他!
他垂下眼皮,慢慢地说:“那你至于这样吗?”我再次沉默,没有回答他的话,他的眼神中仿佛多了一丝无奈。我觉得我这次真的做得有点过了,必须要道歉了,可是爸爸又开口了:“你才这么小,就欺负哥哥,你跟谁学得这么坏?”我有点委屈,有点想哭的冲动,爸爸又说了一句:“适可而止吧!”我刚要说什么 ,爸爸缓缓的转身离开了。就在爸爸转身离开的那一刻,我的眼角流下了两行眼泪。 (王梦)
综合描写片段
“喂,起床了,起床了,再不起床我就不领你了。”
“干嘛啊?”我傻傻地问。
“去钓鱼啊!”爸爸笑着说
哇,没想到爸爸办事效率这么高,我还以为他只是喝醉酒说说而已。
我赶紧换上衣服,洗好脸,换上鞋,拿上早餐,我心里好紧张,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钓鱼。呵,没想到我办事效率更高,干这么多事,竟然连15分钟都没用上。
我们拿好东西,就直奔水库。
“哇,好凉快啊”我刚到就把手伸进了凉快的清水里。
爸爸又是捣鼓鱼竿,又是捣鼓鱼食,哎呀,鱼食好臭。
好,一切就绪!只见爸爸把鱼竿扛在肩上,用力一甩,哇,摔得好远哦。爸爸把我放在河边,自己却上去和人家聊天了
大概过了十分钟吧,哎呀,这些该死的鱼,怎么还不上钩啊,气死我了。
突然,鱼竿用力一抖,我连忙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鱼竿,鱼竿又抖了一下,哎,浮子上哪去了,我马上把鱼竿提上来,哎,钓着鱼了,我得意的想:你这条鱼,早上钩不就完了吗,干嘛这么晚,我可告诉过你,你不上钩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次绝对饶不了你,哼!
爸爸赶紧下来问我发生了生么事,我高兴的把鱼给他看了看,心里想,就你能钓着鱼啊,我可不比你差的哈!就连看门的大爷都连连称道:“这小姑娘真厉害,这种鱼很难钓的。”
我高兴得乐开了花 。 (宋晓)
妈妈怒吼道:“董春阳,你给我过来。”我边跑边想着:妈妈是不是要狂扁我一顿?妈妈是不是要告诉爸爸?这一切的问题还没得到解答,妈妈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当我看到妈妈时,早被吓得惊慌失措,连忙认罪。只见妈妈红着脸,瞪着眼,拿着她的绝命武器——扫帚,似关公一样站在那里,在向我叫阵,我慌了神,心想:妈妈要干什么?逃不逃?还没等我想完,妈妈就堵住了我的路,说道:“好啊!你挺大胆,不但作业没写完,还敢反抗老师,反了你了,还不承认?”我虽表面上怕了,但心中还有怨气,想到:我补上不就行了,干嘛这么兴师动众?这时,妈妈就像孙悟空一样,一下用她的“火眼金睛”看透了我的心思,“啪”一下,打在了我的肩上,那响亮的声音伴随着我的哀叫,身上火辣辣的,像被手拍了百八十下,通红。 (董春阳)
我与妈妈到大商场买衣服,走进一家专卖店:
“欢迎光临。”售货员迎着笑脸走过来。
“最近有什么新款?”我妈妈满脸期待的问道。
“有,一套新款连衣裙„„„”售货员用了一大堆专业词语来介绍这衣服哪里好。 我妈一听,两眼放光,如同一只见了美食的饿狼,一下子扑在衣服上,马上说:“给我拿一件我穿的号。”
售货员一听有生意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货舱里挑出一件一模一样的放在桌子上说“请您试一下吧。”我妈拿了衣服飞速地进了试衣间,一出来便迫不及待地问我:“儿呀,好看不?”我笑眯眯地回答道:“好看,太好看了。”(董福昆)
“叮铃铃”随着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数学老师走进班里。看着老师手里拿的东西,我的身体微微一颤,而脸却早已呆住,我在心里想:完了,今天要发卷子,回家免不了要吃竹笋炒肉了,阿弥陀佛,耶稣啊,保佑我吧!我不想吃竹笋炒肉!想到这里,我似乎就能听到那“啪啪”的声音。
我回头看了看同位,他正在双手合十,祈祷自己能“考及格”
同桌的试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94分,不低啊,顿时,我的心似乎沉到了谷底,我可已经跟他打过赌的!
我的试卷也发下来了,我看见了两个鲜红的“6”字,完了,我瘫在了椅子上,同桌看了看我,翻着白眼,说:“你把试卷拿反了。”
听了同桌的话,我简直乐晕了。 (朱晨)
在那无聊的饭局上,我傻愣愣地坐在那儿,百无聊赖地听着爸爸与那些大人的交谈,我听不懂,就像在听天书。听着听着竟有了一丝困意,坐在那一动也不动的我看起来像一个没了精神的小娃娃,哥哥看到我没了往日的精神,也不拿他出气了,暗暗地一笑,接着就是嘴角上扬。我看到哥哥在笑我,狠狠地给了他一个白眼。心里咒骂道:我现在闷死了,还好意思笑我,饭局结束看我怎么收拾你!哥哥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站起来非常有礼貌的对大人们道了一声别,便拉着我就走,我心想:小子,你又想出什么馊主意来对付我?哼!我可不吃你这一套!
哥哥带我来到饭店的后院,很漂亮。绿绿的草丛、清清的喷泉,还有飞舞的蝴蝶。看到这些我高兴极了,顿时眉开眼笑手舞足蹈起来。哥哥笑着说:“疯丫头,这回有精神了吧!”我转过身朝哥哥做了一个鬼脸„„ (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