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青春流逝的段落
《素材积累:关于青春的优美段落》
素材积累:关于青春的优美段落
青春并不是华丽的外衣,人生并非花团锦簇,青春的笑容也常和眼泪融在一起5、青春是花,美丽却易飘零,假如不去呵护,在来不及美丽时,就会凋谢枯萎;青春是雨,朦胧却又多情,假如不去把握,就会变成清泪,在伤心时破碎;青春是风,来得仓促去得匆忙,假如不去挽留,就会在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无情地飘走无踪;青春是希望,即使有人落空,依然会有坚定执着的梦;青春是自由,想唱就可以唱到地老天荒,要哭就哭得悲悲壮壮;青春是负荷,让人在付出的轮回中找不到休息的角落;青春是拼搏,让人懂得攀登才能揽胜,奋斗才会成功;青春是一条不悔的路,走过去就无法再回头;青春是一本厚重的书,可以填满快乐,也可以写下孤独,却不能在它的扉页上因等待停下前进的脚步。
6. 使青春是一枝娇艳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独放永远不是春天,春天该是万紫千红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伟岸的树,但我明白,一株独秀永远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即使青春是一叶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叶孤帆很难远航,千帆竞发才是大海的壮观。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可轻言放弃。 青春,多么美好,多么纯洁。不错,它应该如栀子花一样的颜色,然而,它似乎并非这么单调。青春应该拥有阳光的颜色。
青春的颜色中有红,青春的我们拥有昂扬的斗志,拥有挑战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对生活充满热情,红色是它亮丽的一笔。
“青春的色彩中,有自信的颜色——黄色。人生道路,会有许多坎坷,挫折,然而在青春这条路上,没有人甘心放弃。对此,勇者总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与壮志,智者总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还复来”的领悟与信心。我们拥有的是绝对的自信。 青春,充满着活力与希望,那生机勃勃的绿色变成了青春的代名词。“青少年如同初升的太阳”青春,也许你会遭到失败,也许你会遇到挫折,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你绝不可以没有希望,你要始终坚信,你就是那轮太阳,在某一时刻你将会普照大地。 青春的颜色中也有灰色,进入了青春,烦恼也随之而来。你或许会疑问“别人已在学习的大海中常有,为什么我却还在那条小河里扑腾?”你也会感叹时间匆匆,岁月如梭,而自己却无所作为,你也可能会在失望与绝望中徘徊,但青春本是如此,有喜亦有悲,就看你如何去面对。
……
终于明白,青春拥有的是阳光的洋色,看似纯白,实则七彩!
青春像一只铜铃,系在我们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会发出悦耳的声音。
有时激越高亢,每一个节拍都铿锵雄壮;有时低回舒缓,每一个音符都悱恻缠绵。这就是青春的旋律。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炙热的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敢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18岁,我们不懂青春。我们把青春当作一种资本,用挥霍生命来昭示它的存在;用夸夸其谈来显示它的魅力;用我行我素来证明它的洒脱……
当飞花渐瘦,才如梦初醒:青春无需昭示,不用证明,青春挥霍不起,青春更不为你所独有。
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地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
也许,年轻的时光过于美好了,心灵轻松得无需承载一片乌云,面孔鲜嫩得如同雨后绽开的花朵,力气可以使你到达任何向往的地方,目光总是期待着尚未解开的谜题。
那些青春不再的人们,回想起那些用诗串起的日子,总不免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也有那么多正在青春途中的人们,担心着今日的一切终将飘远,终将被一个永远无法企及的距离隔开。
只因为青春无可挑剔的完美,所以在每个人的心灵里都成了一份负担,生怕它有一丝一毫的衰减。还记得你被剧中的情节所吸引,又担心着落幕时的那种感常吗?
其实,对于一个潇洒的灵魂,这一切都是一种执著的稚拙。生命的每一驿站都有它独到的意境,只要你把经历过的一切都当成一种宝藏,只要你把视线投向尚未到达的前方,你会知道,即使青春终将落幕,届时在收获的欣喜中,你又会开始更有魅力的一程。
珍惜青春吧!因为青春是一首歌,让你用如火的经历唱出他的生命;青春是一个梦,让你抚去任何虚妄的痕迹,让你用坚实的足音将他羽化为现实的辉煌;青春是一只飞鸿,让你抖落世俗的纤尘,让你陶然
于生命的恢弘与超然。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缅怀五四先驱门的业绩、秉承民族的精神、高举五四的火炬。珍惜青春,奔向明天吧!我们的足音踏着节拍,时代的花蕾会应声怒放;珍惜青春,战胜未来吧!我们的双臂荡起了雄风,历史的长廊将永远向前、向前 青春,仲夏盛开的火红石榴花:外形无比绚丽,不畏炙热,害怕寂寞。像盛满豪言壮语的金罍,承载了太多。太过娇艳,以至于被从玻璃镜折射出来的光芒折煞了自己。青春,待续的代名词。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理想,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源泉在不息的涌流。
青春就像一颗梅花树,是那样的坚强,又是那样的脆弱。她在寒冬腊月奔放,又在阳春三月凋落。她是默默无闻的,但有是向往未来的,充满激情的!
青春理应勇猛过人而非怯懦怕事,应积极进取而非苟安现状。如此气概,二十后生虽有,六旬之人更甚。年岁有加,未必已垂老,理想若失,则已堕暮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