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一直向往着陶渊明的田园生活,在紧张忙碌奔波中寻求一丝宁静;在血腥激烈竞争中寻求一份淡雅;在夕阳西下,夜深人静时,苦苦思索着人生。
有句歌词写得好: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时而宁静,时而疯狂;现实就像一把枷锁,把我捆住,无法挣脱`````
生活如酒,品尝中,散发出无尽的清香。现实如血般惨淡,为了金钱名利,许多人在商场中拼杀,尔虞我诈,争权夺利,到最后,剩下的,也只是一幅行尸走肉与空虚的躯壳,苍凉的灵魂啊~是否在控诉着什么?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清晨,推开窗户,新翻的泥土气息混合着花香传入口鼻,满目的翠绿,赋含万物的生机,微风轻轻地吹拂,扬起淡淡的幽香,莺歌燕舞,演奏着悠扬的乐曲,此时,真想将这美妙的心情,定格在美丽的画卷中。
生命中永远不会拒绝的,就是大自然赋予的神奇。
生活之美,是不是就是如此。
有幸,去看看大海,聆听海的声音,领悟海的真谛。坐在沙滩上,感受着咸咸的海风。涨潮时,大海就像一只愤怒的狮子,汹涌的海浪拍打着海岸,让人惊心,令人动魄;浪平时,大海就如一位和蔼的老人,温柔腼腆。
静如止水,动如蛟龙,动与静的落差竟如此的让人惊诧。而此时能感受的,就是自己的渺小。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生活的芬芳无处不在。
真正的生活,就像一杯淡淡的茶,稳如泰山,淡然自若。淡然的把一切看轻,保持平和的心态,才是我们生活中真正所需要的,平淡的田园生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才是我们最具有生命真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