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乡村生活的作文 我爱家乡的小河
“小河水呀哗啦啦,一流流到我的家……”幼年时,妈妈常用这老掉牙的歌谣来逗我,哄我开心。从那时,我就爱上了家乡这条小河。
春天,小河唱着欢快的歌儿哗哗地从我家门前流过。这时你会看见清澈的河底里,会有几块带有图形纹样的各色石头光华如玉。
当春姑娘拖着轻纱裙悄然离去时,夏姐姐旋着舞步轻盈地赶来。小河上笑声一片;大人们在河边一边洗衣服,一边还要说说家务事。小孩子们跳进河里捉小鱼,打水仗,捡漂亮的小石子……河边的野花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锦缎,又像迷人的天堂。真是让人眼花缭乱。
当棵棵枣树挂满一个个红灯笼时,秋天已到。金黄的树叶落满河面,淘气的小鱼把它当作雨伞,小河变成金黄的啦。河边的花儿一个个垂头丧气,只有一种花例外。它抬头挺胸像是在给人们展示它那美丽的身姿,顽强的生命------它就是菊花。
冬姑姑迈着急匆匆脚步走来了,白皑皑的大地,银色的冰霜,银色的河床,河边的松树挺立在寒风中,却显得更翠、更青,把小河装扮的更圣洁。
小河啊小河,你给我送来了春的花香、夏的欢乐、秋的金黄、冬的圣洁。是你伴我度过欢乐的童年。我爱你家乡的小河。
乡下的快乐生活
国庆节的第二天,我到外婆家去玩。外婆住在乡下,要坐两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我和妈妈走在开满野花的小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好极了。
到了外婆家,我和邻居家的小妹妹来到屋后的大园子里,看到外婆家的石榴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灯笼似的石榴,搀得直流口水。征得外婆的同意后,我们就摘起了石榴,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果盘。可是,我们看见树枝的上方有两个又红
又圆的大石榴,踮起脚尖儿试了好几次都摘不着,它们实在是太高了!邻居小妹妹用力一跳,摔了一跤,差点哭了。我哄着她说:“算了,留几个给大人摘吧!我们去玩别的。”邻居小妹妹破涕为笑,拉着我的手出了园子。
我们蹦蹦跳跳来到村子后面的小山坡上,准备去栽芝麻花。我们先用尖尖的树枝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再把芝麻花放了进去,然后把边上的土盖在芝麻花的周围,再压压平,最后从家里拿来了小水桶,往泥土里浇水……看到我们栽下去的芝麻花在阳光下那么鲜艳,那么漂亮,真是开心极了!我默默地祝愿等到明年我再来的时候小山坡上开满了美丽的鲜花……
乡下的生活真是太快乐了!
清新的乡村生活
农村房屋的错落无序,环境的不雅这是以前乡村生活的旧貌,然而走过这一条乡村大道,让很多的城市人都投来了羡慕的眼神。两旁是新的小康住宅楼,红色的瓦,米黄色的墙,处处都可以看到的新绿,显得格外的协调,这不禁让人感叹着如今乡村生活的变化。
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没有吵杂的声音,有的只是一种让城里人久违了的宁静。漫步乡村路上,享受着有空旷的阳光,感受着乡村独有的气息,有点令人陶醉。听鸟儿清脆的歌声,观池塘鲤鱼闹波,踏着石板路,感受着难得的闲散自在。柳枝在柔和的春风下随风飘摇着,空气好像也是清澈的透明的,透露出的是让人沉醉的清新,沉醉于浓郁的乡村味之中。
夕阳西下,看太阳慢慢的从山边落下去,在村的清河旁,一些妇女正聊着天,洗着衣服,在淡淡的夕阳的映衬下,似乎在她们脸上可以看到那种农村最纯朴的微笑。突然间人多了起来,是一家村办企业的工人下班了,都纷纷匆忙的赶回家,这也是这一个宁静的村庄最热闹的时候。
朴实,勤劳的乡村人自己正改变着身边的一切,享受着努力而来美好的环境,幸福的乡村生活。在喧哗的城市里,也许越来越多的城市人愿意去改变生活,来感受这一种清新的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
我是城里人,不过也去过几次乡村,在那里,也是别有一番风趣的。
我上三年级的一个暑假,和爸爸、妈妈、表弟来到农村——奶奶的老家。 奶奶家是一个两层楼房,上面扒满了爬山虎,只不过是一边密集,一边稀疏,她们伴着轻轻的风声,有节奏的舞蹈。屋檐下还挂着几串晒干的红辣椒,房前屋后还种着向日葵,离屋子几十米的地方有一个池塘。
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些好朋友。最有趣的是掏鸟蛋,首先,让一个伙伴爬上树找寻目标,他环顾四周,眼睛突然全神贯注的盯着什么东西,侧耳倾听,他指着一棵树,我们便迅速的爬上去,我第一个爬,贝贝在最后,我在能够到鸟巢的地方停下,伸手去掏鸟蛋。我的左手使劲儿抱住树干,右手迅速地将鸟蛋递给下面的人,我的两个膝盖亲密的劲挨一起,掏了3、4蛋后我突然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没有毛、表面比较粘,还在发出“咝咝”声,难道这是……,我急忙把蛇扔下树,顿时传来尖叫声,我和伙伴急忙下树,贝贝用力打我的背,啜泣着说:“谁让你吧蛇扔下来呢!”
我爱农家生活!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么迷人,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午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地指挥,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约而同,手拿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来到田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
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又过了两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变成了绿色一片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叶,多像一株葱绿的小草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吮吸着晶莹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长得最高,长得最快。
前面有块凹地,我上前一看,那里种满了蔬菜: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
多么迷人的秋天田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