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菊花作文五:看菊花
星期天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是一个天高云淡的好天气。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去仓颉园看菊花。
我们穿过了九曲桥,来到馒头山的半山腰,然后向通往仓颉园的大路走去。一路上,我看见大雁南飞,树叶变黄,庄稼成熟,人们在地里忙碌着,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这秋高气爽,秋风习习的早上,我们的脚步也变得格外轻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仓颉园。远远地,我们就看到了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一阵秋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千朵花,万朵花,就仿佛是天边飘动的彩云一样美丽、迷人。我们飞快地跑到花园旁,只见满园的菊花盛开了。一朵朵形态各异,婀娜多姿,妩媚动人。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红的似火,黄的灿烂。那细细长长,底下弯一个钩的菊花,妈妈告诉我叫龙爪菊。龙爪菊的花瓣又细又长,美丽极了,惹得一群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地穿梭在花丛中,忙碌地采花蜜。那种象牡丹一样的菊花叫牡丹菊。牡丹菊花朵硕大,花瓣很多,颜色鲜艳,就像牡丹花一样富丽堂皇。被称为森林王国的舞蹈家蝴蝶,也被迷得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就好像在和牡丹菊比美一样。看着这美丽的菊花,我不禁想起了陈毅爷爷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在这深秋晚季,一些鲜艳娇贵的花儿枯萎了,凋谢了,而菊花却依然迎着灿烂的阳光,盛开恕放。
我爱这美丽的菊花,更爱菊花不怕风霜,不畏严寒的高贵品质。我们做人也应像菊花一样,坚强勇敢,不怕挫折,不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