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我和妈妈到大连去旅游,最后一天来到了大连的劳动公园。一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菊花,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红的、紫的、白的、粉红的、黄的,每一种颜色都很美,看也看不够。菊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哪一朵都很美,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一大朵一大朵的菊花,开得大气,雍容华贵;小朵的菊花,娇艳可爱。最冷我惊奇的是,技术人员人工雕琢了各种形态的菊花,如“孔雀开屏”、“一枝独秀”、“大绣球”……名如其形,煞是有趣。
我最喜欢金丝菊,金黄的花瓣在风中舞动,像害羞的少女低头沉思。在阳光的照耀下,金丝菊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更加金灿无比。其他颜色的花映衬着金丝菊,更显一花独秀,满园争艳。
“金秋黄菊好,十里压高台。众子从轩冕,令狐坐独槐。槐前看所爱,心下许为魁。有白不需桂,于香何羡梅。”古人对白菊花就有一种偏爱。我眼前的白色菊花别有一种风韵,白得纯洁、白得无暇,像一团团白云,沁人心脾的香味儿把我紧紧缠绕,我除了惊喜,还是惊喜,白菊花,花中真正的君子!
要离开劳动公园了,怀着依恋之情,我拍了好多照片,回家之后细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