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扔垃圾的作文二:切莫随地扔垃圾
校园,是莘莘学子滋润知识雨露的地方。俗话说:“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然而,在我们校园里,有些同学却漠视这一事实,他们习惯于随地扔垃圾,而且已成了一种习惯。
如果你是一个细心的人,走在校园里总能发现,在教室、走廊、餐厅、操场或道路上,只要是有人去的地方,都有随手扔垃圾的现象。
有一次,我在打扫包干区时,刚把地上的纸屑拣起来,人还没走开,就看到楼上的教室里又在“天女散花”了!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随手扔”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把吃喝用过的包装盒、袋、瓶等随手扔在地上,走到哪儿就扔到哪儿。第二种是在教室里随手向窗外扔东西。这些现象在学校里每天都在发生,上午刚打扫过的道路,到下午又是垃圾一地。我真搞不懂,那些垃圾的“主人”为什么不肯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而要随手一扔呢?我们的学校规模虽不大,却也有七八百名学生,假如大家都像他们那样随手扔垃圾,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景象”啊!那还是学校吗?与垃圾场有何异?想必在这种环境下学习也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好在绝大多数的同学都没有“随手扔”的不良习惯。很难想象那些随手扔垃圾的同学在心里是怎样想的?面对那么干净的校园,你“啪”地扔下去一个垃圾,你没有想过别人会因为你的这个行为而看不起你吗?你要知道,你扔掉的不光是垃圾,也是你的素质啊!
爱护校园环境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不仅不应该随手扔垃圾,而且还应该在自己经过的地方,把别人随手扔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如果大家都这样做了,我们就能在一个洁净明亮的校园里学习生活了,那该是多么快乐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