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垃圾作文300字 扔垃圾400字
每当我走进这一尘不染,桌椅摆放整齐的教室时,让我不由感慨万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身边总是有人随地乱扔垃圾,破坏环境,久而久之养成了一种不良习惯。
我的教室原来就象垃圾教室,为什么呢?原来有很多同学乱丢垃圾,垃圾到处都可以找到。抽屉里堆满了吃过的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桌子底下有用过的废纸、撕烂的纸条;墙角落堆满了人参棒、牛奶盒、纸巾;垃圾桶的垃圾都满出了外面;地上还流淌着没有喝干的牛奶,人走过还不时飞起几只苍蝇。各种各样的垃圾,在教室里随处可以找到,教室被弄的乌烟瘴气。有的同学打起了扫把仗,枪扫把,盾垃圾箱盖,把教室弄得是灰尘满天飞,这么多的垃圾是从哪里生产呢?有的同学在课间吃完零食(牛奶),就把外包装袋(牛奶盒吸管)随手一扔;有的同学在上美术课把本子撕成纸条,或把手工折纸、卡纸、双面胶等美术课用的必备品边角丢在地板上;有的同学把没有喝完的牛奶盒随手往墙角一扔,濺得满墙都是;还有的同学把老师上课的粉笔扔得到处都是,垃圾就这样在这里生产而出售了。
这样恶性循环,没几天的时间,教室就变成垃圾满地见,灰尘满天飞的垃圾教室。走进教室,有的同学用扫把在你追我赶,不小心踩在了牛奶盒上,没有喝干净的牛奶就像水枪一样喷的到处都是;有的同学用黑板擦到处乱舞,空中下起了五颜六色春雨;还有的同学把喝过得矿泉水瓶当球踢,带起了阵阵灰尘,搞得教室乌烟瘴气。
上课时,老师问同学们:“你们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是什么感觉!”这时老师弯下腰,把地上的垃圾一个一个的拾进垃圾桶里。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小脸都红了,都赶紧把自已脚下的垃圾拾起来。
如今,下课后同学们都自觉的打扫起卫生来,每个人都把自己周围的卫生清扫干净,吃的食品包装袋、喝的牛奶盒、用过的费纸等,都自觉地扔到垃圾箱里,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评比,教室里变得干干净净,坐在教室里学习舒服多了。“不乱丢垃圾真好!”我在心里暗念了一句。每当同学们走进教室,看见摆放整齐的桌椅,干净的教室,大家挂在嘴角上的一句话就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