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扔垃圾的作文七:乱扔垃圾
星期六,阳光明媚,春风和熙。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公园去玩,只见繁花似锦,游人如织。
来到假山旁,我看到一个小弟弟乱扔垃圾,被一个清洁工阿姨看到了。清洁工阿姨上前对小弟弟说:“小弟弟,不要乱扔垃圾。”“这有什么呀!”“会污染环境的。如果污染得严重的话,人类还会灭绝。”“有这么严重吗?”“当然,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可也是容易破碎的,我们应该好好保护……”我细细地听着,觉得阿姨讲得很有道理,我真希望这位小弟弟能改正。可小弟弟并没有改正,还打断了阿姨的话,不耐烦的说:“别烦我了,反正现在环境也不好,扔一个两个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类也没灭绝。你急什么。再说,你没资格对我这么说。”听了小弟弟的话,我和许多人都很生气。纷纷在议论,说这个小孩没教养,这个小孩真缺德。要是我是他,真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再看看清洁工阿姨,她气得脸都红了。我走向前去,对小弟弟说:“别人给你讲道理,叫你不乱扔垃圾是为了大家好,你还骂阿姨。哼,你这种人!”说着,便瞪了他一眼。我找来一个木棒,把小弟弟扔进湖里的一个瓶子捞上来,扔进垃圾箱里。旁边的游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暧洋洋的。这时,小弟弟脸红了,低下了头,对阿姨道了歉,阿姨笑了,笑得多么灿烂。
事情过去了,我真想对那些不讲卫生、破坏环境的人说一声:请别乱扔垃圾。让我们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