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西传读后感200字四:《鲁西西传》读后感(250字
想必大家都看过郑渊洁叔叔写的《鲁西西传》了吧,这可是一本颇为优秀的书。
鲁西西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她聪明乖巧,喜欢帮助人,是个极富爱心的好女孩,对于任何需要帮助的人,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这歌词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也有很多人嘴巴上说着要关爱他人,帮助贫困的人,但真正实行的却没几人。我们是温州人,温州人是信天主的,而天主教的宗旨就是要关爱穷人。天主教教徒颇多,我还以为这些人都是好人,却看到了太多太多次他们的“恶行。”看到穷人他们不但不施舍,有时还去诅咒他们,恶言讽刺。有一次,我亲耳听见我的亲人对街上讨饭的人说“你去死吧!”我真想大声质问这些人:“你们配当天主教教徒不?你们如果有一天也像他们这样子你会心酸不?……”所以,我们要向鲁西西学习,做个充满爱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