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开心的一件事作文七: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开心的,难过的, 悲伤的,喜悦的……而我今天要讲的就是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上了公交车。车上的人可真多呀!但我清晰地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车上摇摇摆摆,却没有人扶,更没有人让座,我真为老奶奶着急,心想:老奶奶摇摇摆摆的,万一摔倒了怎么办呢?决定把我的座位让给老奶奶。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请坐这里吧?”老奶奶可能见我是个小孩急忙推辞着, “为了不让您摔倒,您还是坐我的座位上来吧!”“太谢谢你了,小姑娘!”老奶奶边走边笑着说。老奶奶坐在座位上,和蔼地说:“现在像你这么好心肠的儿童已经没有几个了,要不是你,我还在那儿站着呢!”我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说:“老奶奶不用谢。不用谢。我们少先队员就应该这样尊老爱幼的。”我站了好长时间,虽然很累,但我并没有感觉到累,因为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从而深深感受到了给予的快乐与幸福。
在学校里,我也帮助过小朋友。一次课间十分钟,我下楼去玩。忽然看到一个小朋友玩耍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趴在地上,号啕大哭。我急忙跑过去,把小女孩扶了起来。小女孩边哭边说:“谢谢你,大姐姐。”我听了,高兴地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这件事恰巧被老师看在了眼里,老师还夸我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我高兴极了。
这真的是令我开心的一件事啊, 我想它也会成为我难忘的事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