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开心的一件事作文二:令我开心的一件事
童年生活中有许多开心的事,一直陪伴我成长。但是前年夏天学骑自行车的那件事最令我难忘。
那时我七岁,小学一年级的暑假里。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玩时,我都能看见叔叔阿姨们骑着自行车。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想自己何时能学骑自行车。
妈妈渐渐得察觉到了我的心思,带我买了一辆儿童自行车。我可高兴了,一下子坐到车子坐垫上,爱不释手,嚷着让爷爷教我骑。爷爷带我下了楼,推着车对我说:“骑自行车是要身体坐正,用脚踩着自行车的脚踏板使劲得蹬,记住,要保持平衡,眼睛要向前看,这样自行车就能前进了。如果骑得好,就可以把两边的轮子给下了。”我听了,心想:这还不简单!想着,就让爷爷把我扶上车,就用脚使劲得踩脚踏板,车子真得动了。这时,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生怕车子会倒下来,豆大的汗珠从脸的两旁流了下来。等我骑了几个来回以后,我不再那么紧张,骑得比以前熟练多了,但我的身上已经全是汗了。爷爷看着我迫不及待的样子,又觉得我骑得还不错,就把后轮旁边的两个小轮子下了。这个时候,我刚坐上坐位,就摔了下来,我爬了起来,扶起车子,连忙让爷爷扶着我的车子后面,这个时候我才敢用脚使劲得踩脚踏板。不知过了多少来回,爷爷偷偷松开手,我依然在稳稳的骑着,等我骑了一圈回到原地时,看见爷爷站在那里。“难道我会骑了吗?”我疑惑不解,爷爷看到我一面茫然的样子,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我。我听完以后,一下子蹦了起来,我知道刚才是我自己在骑了,“我会骑车了,我会骑车了!”我兴奋的跑回了家。
每次我去爷爷家时,都会想起童年时的那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