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二:笑对困难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迎来了虎虎生威的一年。
大年初六,我们全家一起去了黄旗山,虽然天气还是阴阴的,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愉快的心情。
来到山脚,抬头望望,有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我心想: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新的开始,而起点就在这里,我要勇敢地攀爬,勇敢地向黄旗山挑战。因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望着山顶上红艳艳的灯笼,我的信心更坚定了,我要挑战自己。
我的爬山之旅开始了。我心里暗暗对自己说:“无论有多困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无论有多辛苦都不能放弃,只要有信心,有恒心,梦想就可成真。”我满怀信心、勇敢地向上爬,默默地鼓励着自己。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攀爬,终于到了山腰。此时的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想起老师曾经笑着鼓励我说:“微笑是一种力量,给你带来巨大的勇气,给你带来无尽的力量。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笑着去面对困难,才不会被困难所打败。”想到这个,我又充满了信心。我们在凉亭小休一阵,又继续向山顶出发。
快了,快到了……
我站在黄旗山山顶,置身于浓雾之中,伸起手,就像摸到了云朵。山顶的清风拂过脸庞,吹干了汗水,吹散了攀爬过程中的疼痛和艰辛。苍劲的老树点点头,像是在恭贺我战胜了困难,对我成功的一种肯定。我欣赏着脚下的风景,看着那一盏鲜红的大灯笼,我看见了胜利在向我挥手。我嫣然一笑,此刻的笑容,洋溢着成功、快乐与幸福。
是呀!在生活的路上,微笑面对一切坎坷,就能比别人多看一些美丽的风景!因为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才活得轻松,活得快乐,活得惬意,活得坦然;只有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才是生活的智者,人生的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