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三:笑对困难
是非成败转头空。
——我的座右铭
上帝让一个来到这世上,是让他经历种种磨炼,以便使他能够担负起以后的重任。而困难自然也会夹杂其中。困难就像是一座独木桥,桥下是湍急的河水。胆小的人,在过桥之前就害怕了。 懦弱的人,在过桥之后就害怕了。坚强的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感到害怕。
一个坚强的人,心中没有害怕这个词,他对任何事物都只是充满了好奇,对任何事物都有求知欲。在经过困难的独木桥之后,他被生活重用,像一颗闪闪发亮的金子,不论被世俗的尘土埋的有多么深,总有一天它会发出耀眼的光芒,因为它是金子,而不是普通的砂石。
胆小的人,他遇到困难之前,他就放弃了挑战,他丧失了自信,自然一事无成,只能被社会淘汰,他不会受到重用,因为他放弃了自己。
懦弱的人,在世俗的洪流中被磨炼的圆滑了,像被磨去了棱角的鹅卵石,只是虚有其表,他只能被人捧在手中,任人摆布。他不会有自己的主见,自然也就放弃了自己。在遇到困难之后,你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因为即使你失败了,你也是一个坚强的人,因为你没有放弃自己。
遇到挫折、困难之后,如果自己失败了,不要气馁,你只要记住失败的教训,然后忘掉一切,毕竟,那些都已经过去了。你要微笑着对自己说:“我可以错,可以失败,但我不能一错再错。”
如果你微笑着去面对困难,你会发现,克服它其实很容易,它决不可能难倒你自己。记住,一定要笑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