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四:笑对一切困难
今天语文课上,我们学了一篇课文——《番茄太阳》。读完课文,我十分感动,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好几个转,差一点就要掉下来,万千感慨顿时涌上心头。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叫明明的小女孩,她生下来就双目失明,可她并不向命运低头,而是乐观坚强地去面对艰难的生活。在我心里,我觉得明明是一个漂亮可爱、天真活泼、聪明好学、善良开朗,有爱心、懂得感恩的小女孩。当她听说有人要为她捐献眼角膜时,她在激动的同时,不忘感恩,对作者卫宣利阿姨说:“阿姨,妈妈说我的眼睛是好心人给我的。等我好了,等我长大了,我把我的腿给你,好不好?”当我读到这段话,深受感动,盲童明明虽然失去了光明,可她没有失去爱心,她拥有一个美好的心灵世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这些健康的孩子要向她学习,纯真善良、积极向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乐观坚强。在语文课快要结束的时候,老师播放了一曲背景音乐,给我们读了作者卫宣利写的几个片段。在缓慢、优美、略带伤感的音乐声中,我开始思考: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会遇到各种挫折和无数次的失败,可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困难就失去了生活的勇气,要像明明一样笑对一切困难,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快乐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