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 笑对困难
“什么?”望着桌上的数学试卷,想起老师无情地写上这个红色醒目的分数——85.5。这个分数就如一声炸雷,炸在我的头上,把我怔住了。我的心立刻跌入了谷底,似针尖刺在心上,心在流血。看着同学们背后的指指点点,听着同学们的嘲笑声,我的心在隐隐作痛,疼得更加厉害。犹如淌着血的伤口,被狠狠地抹上了一把盐。
我接受了这个不可改变的事实。也许,这就是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不能因这次的失败而放弃,下午还有一次测验在等着我。我握紧的手心直冒汗。想着想着,朦胧中,我看到了“笑对困难”,想到了“靠自己!”用顽强的意志力面对困难和挫折,用乐观的精神面对人生,多一份自信,少一份失望。
下午很快就到了,马上就要上战场了。我没有因上次的失败而坐卧不安,而是将那颗绷得好紧的心慢慢地放松下来,慢慢地回忆着书上的每个公式,重复着老师说的每一个重点。试卷发下来了,只听见教室里的同学们“唰唰唰”的写字声。我也在埋头苦干,仔细地读着题目,生怕漏看了一个数字。窗外的天碧蓝碧蓝,我笑了。
今天,当另一张试卷再次发到我的手中是,我笑了。因为这次我拿了全班第一!因为试卷上的分数在向我微笑,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因为同学们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因为我又重新得到了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这次的失败也让我更加懂得了“笑对困难”,得到了“笑对困难”后的成果。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因此我坚信,只要“笑对困难”,窗外的阳光就会永远得灿烂!
望着窗外碧蓝的天,我再次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