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困难作文六:笑对困难
人的一生中没有一帆风顺的。总有一些困难,坎坷,当我们遇到他们的时候又该如何面对呢是被我们所击倒还是笑着面对。
面对困难每一个人的态度都不同,有一些人当困难来临的时候他们会被困难所战胜,而又一些人相反去勇敢的战胜困难,就像著名音乐家贝多芬,26岁时不幸患上耳炎,到1820年,两耳完全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是没贝多芬并没有屈服,为克服失聪带来的困难,贝多芬曾用一支小木杆,一端插在钢琴乡里,一端咬在牙齿中间,在作曲时用来听音,正是因为他这种笑对生活的精神,成功的创造了《命运交响曲》。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贝多芬一样能笑对着面对困难的人,一个小女孩和我的年龄一样大,从小父母就离了婚,她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妈妈改嫁后继父对她不是很好,由于她成绩不好继父便让她辍学打工,她觉得很委屈,便冲出去了家门没有再回来。于是她每天过着流浪的日子,出去打工,老板嫌她太小不用。她便每天过着风餐雨宿的生活,每天只用兜里的几块钱买一个馒头要一碗水做食物,从早上起来便四处奔波去找工作,晚上就用朋友为他筹钱租的一个连家电都没有的一个小平房里住,日子过的相当困难,可是她并没有被困难击倒,终于他找到了一个饭店的工作,每天辛苦的工作,挣够了她的生活费。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没有经济上的困难。没有家庭的困扰,我们最的困难就是中考的困难。我们该如何面对呢是被这个简单的困难压倒还是迎着这个不易闯过的困难冲上去呢?
人生中有许多困难,这些困难就需要我们笑着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