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你相伴作文 成长有你相伴
站在成长的路上,我静静回首。清清草香,我看到了你,你的眉黛颦颦,你那敞不开的心房;轻声花语,我看到了你,你那微笑着的忧伤,还有你安静的坚强;华人豪气,我看到了你,你眉宇间的傲骨,还有你坚硬的胸膛……成长路上,一直有你相伴,有你们相伴。每个孩子都会梦想着奇迹的出现,并且都深深相信着。我永远都忘不了11岁那年,我紧紧握住电话等待着奇迹出现的情景。可是,爸爸,你为什么告诉我说舅舅死了,舅舅死了?这个世界上不是有奇迹的吗?我们都被天使保护着,我们怎么会死呢?那一刻,奇迹离我渐渐远去,留下来的,只有现实。舅舅就那样走了,走得很突然,轻轻的,悄悄的,我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看不到他的面容,就连他的棺木也一起被掩埋在了黄土之下。我欣赏《小妇人》中三妹妹贝思面对死亡的那份坦然,可是我还是无法理解。曹雪芹呕心沥血创作了《石头记》,为何终归还是红楼一梦的结局?他还没有完成后四十回就离开了,但他至少让林黛玉永远活在了人们心中,他到底遗憾不遗憾呢?“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黛玉的诗,突然让我对生命倍增怜惜,我的年轻,我的面容,最终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湮灭,最终也只能无奈的叹息:“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人类可以战胜洪水,战胜疾病,战胜宇宙,但终归无法战胜岁月。因为岁月,我们会变老;但也因为岁月,我们活着。怀着对死亡对岁月的感伤,我遇见了你——小王子。在你忧伤的微笑之中,我突然明白,老去、死亡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这个世界有爱。斯人虽已逝,但爱却常存人间。你不是也因为心中的那朵玫瑰,才决定回去的吗?你让我懂得,即使心中充满忧伤,也要含着眼泪微笑,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有许多不可战胜,但是我们要在苦难中学着坚强。只有坚强的活着,生活才会有希望,只有存在希望,才会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在成长的路上,我就这样怀着希望走着。我遇到了狂放不羁的李白,遇到了悠然自得的陶渊明,他们的诗,他们的清醒,他们的坚强,都让我倍感亲切与清心。但是我更庆幸自己遇到了你——鲁迅。你的尖锐,你的正气,让我找到了人生真正的价值。“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勇敢的战斗在最前线,用你无比锋利的笔尖刺穿敌人的心脏。“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壮志,是的,人不仅仅要为自己活着,为家人活着,还要为民族活者,为世界活着。而我,真得很想很想,为全人类的幸福而活着!成长路上,很庆幸能够遇到你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的痛,我的伤,我的稚气渐渐随风而逝。
成长路上,有你相伴;你们的相伴,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