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你相伴作文二:成长有你相伴
你是一棵大树,在成长路上为我遮阴;你是一束阳光,照亮我前面的路;你是一把伞,替我挡受着挫折的暴风雨……成长路上,有你相伴。
在我心目里,你是一个古板、严肃的人。记得有一次,你出差北京,起初,我还欣喜若狂,尽情地享受着没有唠叨的日子。但是每到晚上我总是睡不着,心里总是想着为我操碎心的那张面孔。也是静悄悄的,月光柔和地照在窗前,我望着那轮明月,想必你也望着那轮明月。这虽不是言语的对白,却是心灵的沟通,瞧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多像你看到我取得成绩后,满意的眼神,是你吗?是你用月亮来告诉我,不要害怕,妈妈在你身旁嘛,我的心里酸酸的,总是会想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股股咸咸的液体流进我的嘴里,是眼泪,更是我心中对你的爱。月仍是亮,夜仍是静,而我的心早已不平静。我也不明白,这不停地唠叨,少了,为何让我那么想念。“唉!”隔壁传来爸爸的叹息,这一叹息,更激起了我心中的涟漪。几天后,你回来了,问我想不想你,你可记得,我是怎么回答的?不想。这当然是句谎言,可,我是怕你说什么“好男儿,志在四方”才骗你的呀!
成长路上,有你相伴,陪伴我走过了小学五年,就在六年级的曙光照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的手指被同学弄伤了,当医生判为骨折时,你粗暴地骂着我:“败家子,你以后怎么办呀!”我无言以对,只在心里默默恨这你,埋怨你的不讲理。你情绪非常激动,眼泪流湿了你整个衣领,一个劲地责怪我,以后的日子,我的生活不能自理,甚至连穿衣服这等小事,根本做不了,而你总是细心、用心地帮我。手指连心,疼痛在我身上,更在你的心里,但一看你苍白的脸庞,每次上药时,我从不喊一声痛,我相信,我的手一定会好,因为成长路上,有你相伴。
人生道路还很长,前方由你给我照亮,我一定会走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