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是一个普通的词汇,很多人都能正确地理解它的含义。然而能自由驾驭这个词汇的人却微乎其微,从而使自己成为了一个普通的人间过客。
小时候,我做事总是半途而废,总是在快要接近成功时,便灰心失望地停下了前进的脚步。殊不知,幸运之神离我就只有一步之遥。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渐渐成熟了,也出了执着带给我的意义:只要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成功就在不远处。
成长中有执着相伴的日子,我不再半途而废,坚持把一切做完,做到最好。它像一盏明灯,为我照亮了一条属于我人生的道路,若没有执着,我将会停滞在洞口前,转身离去,那么这条路永远是黑暗的。
还记得那次在小学的越野比赛中,执着的强大信念,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一种精神上的寄托。当我拿到那张属于我的名次卡片,才真正懂得执着真的能在困难中,给予人一种强大的力量。
许多名人他们的亲生经历也让我明白了执着。
林肯尽管是鞋匠的儿子,但一颗执着的心使他当上了和华盛顿一样出名的总统。英国作家约翰·克莱斯尽管被退稿753次,但他因执着最终当上了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多产作家。贝多芬尽管早年失聪,但他扼住命运的咽喉创作了几十首世界著名的钢琴曲。这成功的背后都源于他们都拥有一项财富——执着。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自由驾驭执着,但我知道,它是成功的唯一秘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