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有你相伴作文四:成长有你相伴
刘老师,你已经去北京学习有一个星期了,我们都很想你,你呢?想你的时候,以前的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现,让我真切地体会到我的成长有你陪伴。
苹果,苹果,快回来!
刘老师,你还记得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刚转来,对这儿的一切都很好奇,上课时总不自主地望向窗外。有一次上课,我又望着窗外那随风舞动的树叶发呆。你冷不丁儿地说:“外面有小刺猬背着大苹果吗?”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向外望,叽叽喳喳的讨论,我却马上把头扭过来心虚地望向你,你也正望着我微笑。我的脸“刷”一下就红了,红得像水晶红富士。那个贪玩的苹果被你不动声色地唤了回来。
刘老师,正是因为你这幽默而又善意的提醒,我上课不再开小差了,更喜欢与你一起徜徉在数学的海洋里。我幼小的心里充满了对你的感激。
圣诞老人,真美!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组要办黑板报。我负责画画,圣诞节快到了,我就在黑板的左下方画一个圣诞老人。我一丝不苟地画着,刚画完,你就来了。你站地那看了一会儿,惊喜地说:“我们班还有个画画天才呀!没发现陈凯乐画画还有一手。这个圣诞老人,真美!”你的声音如美妙的音乐那样动听,引来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心里却像吃了阿尔卑斯糖一样甜。
刘老师。正是因为你这赞赏的话语,我更加努力地学习画画,我也变得更加自信了。
孩子,老师相信你。
那是五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只考了八十九分,我万分沮丧,仿佛天空乌云密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你一定是发现了我低落的情绪,上数学课时你点了我回答问题。我回答完正要坐下时,你满眼全是期待,轻柔地说:“孩子,没考好肯定是一时大意,你一定可以考好,老师相信你!”这句话像甘甜的雨露落在我干渴的心田里,令我感动,我又有了学习的动力。如今,我成了一匹活力四射的小马,欢快的学习,欢快的玩。
刘老师,正是因为你这充满信任、富有情感的话语,我学习更加卖力了,也更加细心认真了。
刘老师,你是我们辛勤的园丁,真诚的朋友。你的呵护、赞赏和鼓励让我不断成长,从一个幼稚、淘气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懂事、细心的孩子。原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都有你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