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的帮助作文七:感谢你的帮助
诚挚的友谊有可代替呢?多情的诗句,漂亮的衣服,闲暇的欢乐,自由的空间……能否代替?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有朋友,她叫桂丽。我从幼儿园到 现在都跟她读同班,应该是有缘吧。她让我觉得诚挚的友谊可以代替。那是差不多要期终考的时候,天气太冷,我着凉了,得了重感冒,在家休息着。刚休息一下 午,我心里就着急,想:“我在家休息一天,这功课就落下一天,何况,老师现在复习政治呢。不行,我下午就得去上学。”我马上从床上爬起来,拖着沉重的身子 来到妈妈的身边:“妈,我下午就去上学。”“不行,你现在还40几度。”“可是……”“嘟——嘟——”这时,电话响声打断了我和妈妈的对话。“喂,你 好!”“是我啦,你还好吗?”“哦,原来是桂丽啊。没事啦。上啊?”“我就知道你着急功课。不用着急啦,我晚上去帮你补课。”“唉,她怎么知道啊?”我正 纳罕地想着,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嗨,都这么多年朋友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心思。”她笑着说。“那谢咯!”我心头不由一阵轻松。晚上,她来到 我家就开始帮我复习。“先开始复习语文吧,老师复习了第五单元,先从课开始……”桂丽细心地帮我复习完后,还拿了功课给我,说:“这是老师抄的题,我帮你 抄了一份,你去填吧。”我一看,顿时呆住了。我数了数,总共8页。“哇,你抄这么多,手不酸吗?还抄了两份。”“没事,哇,都这么晚了,我得回家了。” “不如,你今晚睡吧。”“不了,你要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帮你补习。再见!”“再见!”微弱的灯光下,她的背影渐渐远去,霎,她变得高大起来,好似现代的 女雷锋。她帮助我的每画面我的脑海里浮现。此刻,我衷心地感谢她。以前也吵过架,但吵完架后雨过天晴,有时还会多一道彩虹。我仿佛看到全世界的朋友们,生 活在悦耳的和声里,生活在患难共济中,生活在温暖人心的生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