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你瞧,天空那么高,那么蓝,像一块刚洗过的蓝宝石。大雁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一会儿排成“人”字形向南方飞去,撒下了一阵阵暖暖的叮咛:“冬天快要来了,请做好过冬的准备!再见了朋友!”
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象。高粱笑红了脸。玉米穿着绿油油的袍子,拖着长长的胡须不停地点头、微笑。小辣椒在微风中不停地摆动着,好像一个个“辣妹子”在翩翩起舞,欢快歌唱,跳着优美的舞姿。金灿灿的稻子压弯了腰,微风一吹,沙沙地响。它们点了点头,似乎在为人们喝彩。那微风吹拂下金黄的稻子,像波浪似的,一层起着一层,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农民伯伯挥动着镰刀忙着收割稻子,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虽然他们满头大汗,但脸上却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稻田边, 树上落着许多喜鹊,它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为农民伯伯加油。一阵风吹过,黄色的树叶落下来,就像千万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落在水中,鱼儿把它当作雨伞,叶子落在树下,蚂蚁把它当作运动场。树下,五颜六色的野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了。
啊!多么迷人的田野呀!我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