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河
夏哥哥悄悄地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
河边的梧桐树渐渐枯黄了,一片片叶子落在河里,小鱼游过来躲在叶子下面,好像在玩捉迷藏呢,可有趣了。落在岸边的叶子呢,我走过去,捡起叶子,只见,叶子上竟然躺着一只毛毛虫,原来这只毛毛虫把落在岸边的叶子当成了一条金黄的被子了。嘿!草地也变得有些枯黄,就像铺了一条硕大的黄色地毯,十分美丽。
小河边,一朵朵野菊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紫的„„真是好看。瞧,在那不显眼的角落里,那五彩的野菊花显得那么耀眼、夺目,宛如夜晚那空旷的天空中多了几颗眨眼的星星,又好似那小朋友的卷发。
你看,天虽然冷了,但小鸟还在唱着动听的旋律。远处,一座座山峦仿佛被陶醉了,层层叠叠,连绵起伏,似乎也成了跳动的音符。
一棵棵枫树上片片枫叶犹如一团团火,把我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我走近一看,这些形态各异的枫叶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有的像涂满红墨水的小手。咦,你看,那片枫叶像不像小鸭子的脚丫?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杜牧写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小河,就是一幅美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