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作文五:逝去的日子
日子总像从指间滤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欢乐与悲伤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成为一道唯美的风景。
一年前,一个天真幼稚的懵懂少年走进五中,一年后,他早已是一个成熟的中学生,怀揣梦想时刻拼搏。这初一的点滴生活如此之美妙,如此之感伤。
逝去的日子,是父母脸上清晰可见的皱纹,一条又一条,是岁月的写照。
升入忙碌的初一,甚至要早起到六点,为了准备可口的早餐,父母更是“闻鸡而起”,只希望孩子可以吃得好好的,活力四射地作战一天的学习生活,久而久之,父母的黑眼圈更重了,皱纹也愈来愈多,但从来不抱怨,即便累了、病了,也仍然不能阻挡爱的泛滥,情的给予。
皱纹条条是爱,永不休止的爱……
逝去的日子,是老师手中笔耕不辍的粉笔,一根又一根,是辛苦的印痕。
曾记否,老师患病带领我们捡拾学海珍宝,音哑情真;曾记否,老师含泪教诲人生真理,句句真心;曾记否,老师丧母诉说学习真谛,情真意切。一年来,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多少令人感动的画面在我内心里一幕幕上演,多少使人感伤的话语在脑海里一次次回味。师恩如同涓涓细流绵绵不断,让人为之动容。
粉笔根根是爱,绵延不绝的爱……
逝去的日子,是同学口里连绵不断的关心,一句又一句,是友情的见证。
那是我纳兰词集丢失的第八天,我仍旧闷闷不乐,你来的我身边,“还在难过吗?再伤心可就不帅了!”那本书是我朋友转学之前送给我的,对于我来说是弥足珍贵,友情无价呀!“给你,这本虽然不是你原来那本,却一样饱含了友情,希望你不要难过了……”我愕然了,“你在哪里买的?好像本市都没有吧……”“我让我妈出差时带回来的……”望着你羞涩的面孔,泪水充盈了我的双眼。
关心处处是爱,是至真至纯的爱……
来到五中初一十四班,我感受的不仅仅是欢乐,还有人与人之间那份真情,那份爱!回想着初一这一年,每个画面都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如一幅幅唯美的画卷,是那么令人难忘,浮想联翩。
初一的我们,即将迈进下一个起点——初二,我会以更多的精彩回报五中,为青春留下绚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