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作文八:流年中逝去的那些日子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觉得自己很忙,忙着做很多的事情,做一些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去做的事,一刻也没有闲下来。在繁忙中奔波,直到某一刻停下来叩心自问,我在做什么?我在忙什么?却有不知道如何回答,我其实什么也没做~每天应付接踵而来的考试都来不及,我还能做什么呢?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大考小考,我们抗议,我们无奈,我们只能埋头苦干。只是觉得,至少青春的战场上,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并不孤单。只要想到还有许多颗同样的有梦想,有憧憬的心就在身旁温存,彼此温暖,我们就充满力量,充满希望。流年中,我们一起奋进。
每当我走过食堂到教室去的路上,穿梭在这再熟悉不过了的校道上,看着从身边差肩而过的那一张张陌生而熟悉的面孔,我觉得有莫名的感伤。看到穿着去年还是高三人身的校服,如今却变成了高一的校服,心里就会有种难过在激打着心里最脆弱的地方,于是会无限惆怅的想,我们又老了许多啊~流年中,感怀那些渐渐远去的日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和好友一起在吃完晚饭后,趁着时间还早,天还算亮,开始逛起了校园,从宿舍前的球场一直走到教学楼旁边的球场,走过许多少有人涉足的林间小径,走过那微风拂过的树叶旁,走过那翠绿柔软的青草上,走过了那清澈见底还荡着鳞波的小池塘。。。。。。走着走着,直到有一天忽然发现,我们走过了许多许多的路了,才想起曾经的那些流年中的日子,简单而温暖。如今的风比起前些日子更大更冷了,裹紧衣服,才发现,原来2007年的夏天已经过去了。有时候真有些死脑筋,想不明白时间为什么总是这么快就从眼前流走了,可自己却还不知道。是的,对于时间,我从来都是敏感的,每当它离我远去时,我是这样的想念,是这样的不舍。可对于时间,很多时候我却又是麻木的,眼睁睁的看它流逝,却还无动于衷。也许我就是这么矛盾的一个孩子,从来都有着两种不同的想法,它们彼此矛盾,挣扎。
回首过去,我们一同微笑走过的时光,在记忆深处忽明忽暗,勾起曾经那些年少的梦。我忽然想到一句话: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以前听人说,高中的时光才是人以后怀念的学生时光。那时的我还不相信,现在我终于开始相信了。那些我们同舟共济,相扶而行的日子,尽管紧张,尽管无奈,但字未来的岁月里回味,它一定会让我们觉得这是段辉煌的日子,它充满着许多的感动。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身边所有爱我的人,一起走过的岁月之路,它们都不曾离开,它们一直都在,在记忆的某处晃荡啊晃荡,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想起。可是曾经的人,曾经的事,曾经的曾经,像是被定格在了时光轨道上的某处,它们静静地在那儿,而我们呢,却必须乘着时光列车走远走远,只能够傻傻地趴着车窗回头看。。。。。。那些流年中逝去的日子。
一年又一年的花开了又落,20XX年的香味会在我们记忆里,在时光的沉淀中更显其芬芳。走过那些记忆中红色盛开的凤凰花,07的夏天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