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日子作文六:逝去的日子
很久以来,我以为自己不会为世俗所动。可是,总是有一些人让我莫名其妙的感动,让我自以为坚强的心灵受到极大的感触。
风轻轻一吹,就把我从一个路口吹到了另一个路口,命运轻轻一挥手,就让我告别了刚开始珍惜的人。
世界在我的眼里已经没有什么色彩了,那些喧闹与纷繁已经不能引起我的注意,在我眼里只剩下一些天空的颜色,这是我自以为最纯洁的色彩,也许,这叫触景生人,梦里,隐隐约约有些人的影子。我的生命也许就是这些桀骜不驯的植物,恣意生长,淡淡黄尘中,暖暖阳光里,像云一样飘着。
没有人会记得我,我的世界里,只有我
谁也不知道自己的一辈子有多长,谁也不知道最后会长成什么样,也许最终还是平凡,也许最终只剩下残存,但年轮记住了,岁月刻下了,每个成长的瞬间,我们曾经的无奈与沉默。
无意于时光,而生命却一段段地远去。儿时,为了吃到树上的果子,总是未等到成熟就爬上树的顶端,迫不及待摘下青涩的果子,和着青涩的我,一起品味淡淡的苦。想起童年这些美好的小幸福,会有些淡淡的感伤。曾经带给我温暖与觊觎的这些果树现在早已经被砍掉了,燃烧后化作灰烬。想起自己的一段段岁月,曾经那样被无奈搁浅,有一天生命也会像树一样消失。多年以后,我们是否还会像儿时那样,吃到那些青涩的果子,怀想着那些纯真的岁月,会独自一点点地微笑。而时光背后的我们,如烟花般老去。
我们无法左右我们的命运,也无法知晓自己生命的长度。
但是我们可以不让心灵荒芜。寂寞的时候,坐日落下,感觉跃的生长与生命的游离,感觉还有的快乐悲伤。
“昔年移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从绿意盈盈到残叶纷飞,一生的起落与浮沉,生命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过程,朝霞与落日,只是一转身。有些人和事,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坐于树下,眺望着远方,宁静无比。地,看起来比天空要大。心,却比天空还要远。人一辈子总想着让自己生命力的勃发能赶上命运的光景,并穷尽全力用一生追赶,到头来,能握住的,寥寥无几。曾经满手的阳光已逐日单簿,我们在时光中渐渐读懂别人,却怎么也读不懂自己,真正能走出自身的局限的人,却难以走出自己的宿命。
希望逝去的日子,可以带给我新的明天,还有一些人,愿意等待我,愿意让逝去的日子停留我,我将会努力,追寻上你们的脚步,让年少的梦,不再荒芜
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像水边的阳光,泛着温暖的涟漪;能像一棵树,挡住一些渐寒的风;能像夜色中的萤火,点亮自己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