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特点描写
《关于狗狗的一切》
关于狗狗的一切
我想,在我的整个人生当中,再也不会遇见像它们一样绝对忠诚并且拥有世界上最淳朴眼神的生物了。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杰出或是平凡,它们都不会离弃,衷心守候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不知道是怎样的契机能让人类有幸得到狗狗们的倾慕,我也不想用过多华丽的辞藻来描述它们的存在,让我用同它们的灵魂一样单纯的语言说: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自我有记忆以来,身边就不乏狗的存在,自家的、邻居的、大伯的„„它们中,有的用来看家,有的用来守护货物,有的陪伴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可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忠实地为人类服务着,没有丝毫怨言。小时候,不曾理解狗的感情,每当有不常来我家的熟人进家门时,狗总会吠叫,这时,父亲就会抡起十分粗壮的棒子打它,可是之后,它依旧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还是会在父亲面前摇头摆尾,仿佛在乞求主人给它一点点怜爱。也许那都是因为我还小,没有感受到这伟大的忠诚。
不久以前,看了一部关于狗的电影,名字记得很清楚,叫《忠犬八公》,电影内容说的是:一只本来应该运到某地的日本秋田犬在运输的过程中,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装有小狗的箱子掉落在了途中的某个车站,并且箱子被摔破,狗自己从破损的箱子中跑了出来,在它漫无目的行走时,遇到了改变了它一生命运的人,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一位叫帕克的大学教授。冥冥中似乎注定小狗和帕克教授有着某种缘分,在教授欲将小狗带回家,可是他的老婆却不允许,经过重重波折,教授的妻子终于同意将狗留在家中,他们为它取名为“小八”,因为在狗的脖子上挂有一个形似八的狗牌。因为教授每天都要从镇上的车站坐火车去大学上课,于是小八每天都送教授去车站,每天下午准时等在车站和教授一起回家。可是有一天,教授倒在了课堂上,再也没有从车站出来,小八每天就等在车站,靠路人的食物生存,最终,它倒下了,直到最后一刻,它都没有放弃等待主人。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哭得眼睛都肿了,感动于小八对主人的忠诚,也明白了“水来了我在水中等你,火来了我在灰烬中等你”所诠释的感动,为了一份爱等十年,对于狗来说已近一生。是什么让小八如此的执着,是在车站初见的寒夜里那抹温暖的微笑,还是之后数年如一日的悉心相伴。人生若只如初见,世上有几人能做到?
其实,我们之所以会被狗的忠诚所感动,根源在于我们自己做不到,向善向美的心,每个人都有,可是谁愿意无悔的付出,谁能单纯凭感动生死相许,总是考虑的太多太多,因为绝大多数人只爱自己,绝大多数人的感情比不上小八的纯粹。 就像霍金说的,人类的遗传密码上就带有自私和侵略的基因,我们的淡漠与生俱来。谁能一辈子只爱一个人,没有,人生的复杂,让我们根本不会为了一件事情倾注所有。
高中的时候,我看过一篇叫《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的文章,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却对我影响很深刻,这十个约定是以狗的口吻对人类的述说,我记得里面说到,“你有很多你的朋友,你们可以一起玩,可是我只有你。”当我第一次领悟到这句话时,我确实被震惊了,我忘记了,它们也有感情,但是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狗只是一种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的玩物,而不是真正的以朋友的身份对待它们,体会它们的感受,感受它们的孤独,和它们对我们的依赖。我们会在有事情忙的时候将它们独自锁在家里面,然后看到它们将房间弄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打骂它们,其实我们不知道,狗是一种很害怕独处的动物,在它们独自在家的时候,会缺乏安全感,所以它们会收集有主人气味的东西,如果安全感还
不够强的话,它们会讲物体分散,以增强气味。是啊,我们不曾以了解朋友的感情去了解过它们,可是,我们却是它们短暂的生命中最珍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