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朋友,有的是小学时的玩伴,一起玩过家家,捉迷藏,是他们陪我一起渡过了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有上学时的同学,讨论题目,组织活动,是他们让我体验到团结的力量和组织的活力,还有一些忘年交,是他们告诫我生活中应该怎样克服困难,应该怎样为人处事,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生命中总会有人走近,有人离开,在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朋友,而他,却是惟一一个不曾离开过的人,他就是我是最好的朋友,燕子。可能是因为我们拥有相同的性格,所以成为好朋友吧,其实不仅如此,我们还有着相类似的家庭出身: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县,同一个小区,在同一所学校念小学,中学,就连同我们的兴趣爱好、理想追求都一样。可惜的是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上大学,我在保定,他在石家庄。许多以前的朋友都没有再联络了,但不知为什么,惟有他却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渡过了将近二十年的光辉岁月,虽然有过很多争吵,但那些不愉快总是会很快地被淡忘了,留在记忆里的,永远是在一起的快乐与欢笑。在我记忆里,印象最深的是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统一在学校住宿。爸妈总是会把一个月的生活费都给我,让我自己支配。可是有一个月,刚刚开学不久,我就把生活费给丢了,当时钱丢了也不敢对家里人说,因为怕受到爸妈的批评,但又觉得心里委屈,也没有心思去上课了,就一个人座在寝室里发呆,这时他进来就笑着说,这么爱学习的人都不去上课了,肯定是发生什么严重的事了吧,跟我说说,怎么了?我看到他满笑容,就生气地说,你别在这幸灾乐祸了,我怎么样了关你什么事,你少理我,我正烦着呢,他又笑了,说,我知道你把生活费丢了,这有什么好难过的,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你吃不上饭的,你这个月的伙食费,我包了。说完就拉着我说,别想那么多了,都已经上课了,因为这点小事不上课多不值啊,于是我就被他拉到教室里上课去了,结果那一个月,我就跟着他吃了整整一个月后来还他钱的时候他怎样都不肯收,只是笑笑说,算了算了,你花了就和我花了一样,还什么还?也许他对这件事没什么印像了,但却深深地记在我的脑子里,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曾经的我们一起渡过了很多岁月,我们是幸福快乐的童年伙伴,我们是风雨同舟的知心朋友,现在的我们联系不断,有什么心事还是会把对方当作倾诉对象,时常聊起我们以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虽然不在一起,但我们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对方。这就是我的朋友,我最珍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