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转眼间半个学期快要过去了,我有了雨点般的多的记忆,有些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为感动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那是倾盆大雨的一天,我正在做数学作业。我被一到奥数难住了,我想:“烦死了,如果找我的好朋友林恒基一定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于是我马上给林恒基打电话。打通之后我问林恒基数学练习卷上那道特难特难得题怎嘛做。他说:“是那道奥数吗,先算出这个,再把这个乘那个接着加上那个,最后……”“行啦,行啦,你说的我头都晕了,直接把答案告诉我不就得了。”我一心想着赶快写完作业好去玩电脑。忽然电话里传来严厉的声音“那怎嘛行,如果我这样做不就等于害了你吗?不行我得到你家去。”于是就把电话挂了。来到我家,我帮他倒了杯热腾腾的开水,可是他连喝都没喝就在草稿本上画图,列式,他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一直到我会了为止。把我教会了之后她就匆匆的离开了,望着她那远去的身影,又看着她那被雨水打湿的衣服,我十分感动,我自言自语地说“这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第二天中午数学迎来了第二单元的考试,我把卷子看了一遍发现有一道题正是昨天林恒基教我的那道奥数吗?于是我三下两除二地把那道奥数做完了。成绩出来以后我考了91分,啊!要不是林恒基我怎么能靠着吗高的分数呢?看着他一股感激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啊!多么真诚的友谊啊!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这件事将隐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永远忘不了,一想到这件事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