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描写集锦》
升旗仪式
五年级三班 吕昕茹 星期一的早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校园里的花显得格外娇艳,一棵棵树也尽显苍翠。同学们身穿整洁的校服站好了队伍,在宽敞平坦的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在悦耳的音乐声中,她们来了,升旗手来了!四名的升旗手,分别手牵国旗的一角,神情凝重,神采奕奕地迈着矫健的步伐缓缓向升旗台走去。辅导员用严肃的声调发出洪亮的口令:“全体肃立,升旗,敬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心的长城……”同学们随着音乐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如军人般瞻仰这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空,映红了天地。整个校园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氛。瞻仰着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随着嘹亮的国歌,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地举起了右手……凝望的那一刻,我情不自禁地抚摸红领巾,眼前浮现的是红岩英烈江姐,她将狱中细细缝制的红旗珍爱地捧在手心,面对狱友,眼含热泪: “你们一定要把它带出去,让它在新中国的天空中冉冉升起!”耳畔更回响着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北京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时,像全世界人民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那气壮山河的声音,真是让我心潮澎湃。
接着,我们班的唐薪乔胸有成竹地走向升旗台,在国旗下演讲。多么响亮的声音,多么抑扬顿挫的朗诵,宛若大提琴般优雅,令人不禁沉迷在那动听的声音中;又如那陈年老窖般芬芳,散发着诱人的香醇,醉人心弦。操场上顿时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掌声,一浪盖过一浪,经久不衰。在场的同学几乎都被他那带着丰富感情的声音吸引了,闭上眼睛,感受着那如沐春风的感觉划过脸颊,留恋沉醉。树上的小鸟似乎也被唐薪乔那动人的声音所感染,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欢快的歌……
然后,值周老师总结了上周学校情况,并颁发了班级流动红旗。当获奖班级名单一公布,许多班级的方阵便一片沸腾。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催人奋进的精神延绵不断。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那鲜艳
的五星红旗,那庄严的升旗仪式,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头。
有趣的二人三足比赛
五年级三班 李知霖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时,班主任卢老师告诉我们一个消息:第四节体育课要开展一个游戏——二人三足。
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同学们个个心花怒放,有的高声欢呼,有的议论纷纷,还有的不禁好奇起来,赶忙问会玩的同学怎么玩……此时,会玩的我早早的找来了一位要好的男同学与我练脚步,增加我们的默契度。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赶忙冲向操场,等待着游戏的开始。体育老师朱老师向我们走了过来,说明了游戏的玩法后便给我们分组。谁知,一个晴天霹雳向我打来——朱老师为了公平,把我们分成了男女结合组,害得我和一个没有默契的女生搭档。二十几个小组又被分成了两个大组,三局两胜。
比赛开始前,卢老师也在一旁不停叮嘱:“不要紧张,脚踩实了。两人配合要默契,喊着一二,一二的口令走。”每组都把红领巾紧紧的系在脚上,两个同学有的手挽着手,有的手搭着肩,整装待发。终于,比赛开始了,只听朱老师的一声哨响,两大组的第一小组都磕磕绊绊的走了过去,不是高的拖倒矮的,就是矮的绊倒高的。那样子无不引人发笑。后面的组员们都大声的呐喊助威,有的和自己的搭档一起蹦起来加油,有的挥舞着红领巾为第一组加油,那气势跟运动会的欢呼声有得一拼啊!
眼看着就要到我这组了,我赶忙检查红领巾有没有系紧,生怕比赛时出了差错。。在确定系紧后,我们便做出与上一组交接的准备。成功交接后,我们快速地冲了出去。由于我俩配合不默契,使我们一路上跌跌荡荡。为了我们这一大组的胜利,我便想出了一个“对策”——我拖着邓紫莼走。于是,我便一直向前冲,不顾后面邓紫莼的感受。终于,要到终点了,我便用尽全身的力气,再次把邓紫莼拖过了终点。看见卢老师和同学们在那捧腹大笑,我不禁感到脸有点发热。
在三十分钟的拼搏中,我们与那一组打成了个平手,输赢就看最后一局的角逐。此时,大家的配合都越来越默契了。局势也异常激烈。后面的队员也纷纷加油。顿时,掌声、加油声、笑声汇成一片,在操场上空回荡。最后一组的蒋扬和小朱的出色表现一洗前两局的耻辱。瞧!他俩配合默契,步伐协调,超越了二大组的最后一组。正当我们胜利在望时,二组的最后一组摔了个跟头,我们如虎添翼,最终取得了胜利。
“哦,我们赢了!”我们这组的组员纷纷取下红领巾,不停地挥舞着,庆祝我们的胜利……
这次的比赛十分有趣,同时让我懂的了只有团结才能取胜的道理。
难忘的开幕式
五年级三班 喻玲
岁月的潮水冲刷着我的记忆,许多人和事都在这潮水的涌动中渐渐逝去了。但抹不去的是那段回忆,它使我终生难忘。 这是一个初冬的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校园里洋溢着暖洋洋的气氛,仿佛这根本不是寒冷的冬天。环视着整个校园,:舞台铺着红色的地毯,舞台中间还有一个检阅台,那是用来检阅的,五彩缤纷的气球更是将舞台点缀成一朵五颜六色的花;体育室旁还立着块牌子,上面记着我校各个班级的得分情况,还时不时有几只鸟儿落在地上觅食……
八点整,那激动人心的开幕式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彩旗队入场,那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招展,犹如翻腾的彩色波浪。接着是国旗队入场。检阅开始了:各个年级的运动员都组成了一个个方阵,昂首挺胸地步入会场。瞧,首先向我们走来的是一(一)班的方阵。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朝检阅台走去。他们大声呼喊着本班的口号,并挥舞着鲜艳的彩旗,太可爱了;一(二)班也走过来了,他们最有特色,高呼着
英文口号,挥舞鲜艳的气球和旗子给整个会场注入了一道新的活力……该到我们班了,我们班顿时鸦雀无声。我就是五年级运动员代表队的一员呢!为此我格外兴奋。到我们了,我暗暗对自己说“我代表是整个班级,一定要展示我们班的风采。”想到这里我充满了信心。我们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列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运动场。当走过主席台时,我们高声呼喊着口号:“挥动激情,放飞梦想,雏鹰争先,展翅翱翔!”我们仿佛是一个个最强劲的音符,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银白色的跑道上踏出铿锵的节奏。我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升国旗,这是最庄严的时刻。我们静静地肃立在那里,等待国旗的升起。当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们不约而同地把手举过头顶,注视着国旗的升起,和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
然后是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发言。当运动员代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们的心也随之震撼,因为他代表了我们所有运动员的心声。
开幕式结束了,但那激动人心的场景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
记一次有趣的猜字谜活动
五年级三班 秦文骏
“这个我知道!很简单的!”一阵阵激烈的叫喊声从我们班的教室里传出,发生了什么新鲜高兴的事呀?告诉你吧,我们班正在进行猜字谜活动!
“丁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拿出课本,等待老师上课。只见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举行一次猜字谜活动好不好?”
“好!”“耶!又是一堂有趣的活动课,真爽!”
老师放下黑板上方的大屏幕,屏幕上有许许多多的的字谜。同学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只听老师一声令下,猜谜活动开始了。第一个字谜的谜面是:“高爷爷的头,李爷爷的脚,郑爷爷的耳朵。”
嘿!难道这谜面有误?人体的器官怎么能拼凑成汉字?我绞尽脑汁左思右想也没能想出谜底是什么。再看看周围的其他同学:有的托着腮帮子在冥思苦想,有的三三两两在窃窃私语讨论着谜语的答案,甚至有同学用手捶打着桌面。有几个同学已经高举着手,大声叫道:“我知道,我知道!”教室里热闹非凡。
终于,老师公布了答案,结果却让我大跌眼镜——竟然是“郭”字。再仔细看看想想,没错,正是这个字!唉!我的脑袋怎么就没转过弯来,这个字谜如此简单,我却没猜出来,真是太笨了!同学们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第二个字谜的谜面是:千里挑一,百里挑一。呵呵!两个一不是“二”吗?这个谜很简单嘛!可我转念一想,不对,这字谜没这么简单!谜底肯定不是“二”。让我想想:“千”减去“一”是单立人,“百”减去上面一横是“白”字,合在一起应该是“伯”字。没错,就是它!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高举右手,满心欢喜地希望早点从老师的答案中得到证实。老师让我回答,再对照给出的答案。完全正确!我终于答对了!
欧耶!成功的感觉真好!
“王大娘和白大娘,并肩坐在石头上”,这是老师教过的顺口溜呀.
“是‵碧′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到。
“完全正确!”老师高兴地回答到。
„„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第一组和第二组的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胜出。胜利的同学高兴得手舞足蹈,落后的同学则唉声叹气。
虽然喜悦与失望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却都让同学们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