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终于中了!”爸爸从门外奔了进来,满头的汗水,眼睛里却闪着兴奋的光芒,“我中了一万块钱!”我和妈妈先是呆呆地看着他狼狈的样子,然后相视一笑,嘿嘿!可以敲一笔竹杠了!
爸爸买彩票已经有将近两年的历史了,但五十块钱以上的奖从没中过,这次中了一万块钱,难怪他这么高兴。“先不说你已经投入了多少钱,既然这次中了,总该请我们娘俩的客吧?”妈妈笑吟吟地瞧着爸爸。“请客!请客!”西西,爸爸最大的缺点就是一高兴起来忘乎所以。“我前几天在商场看中了一双鞋,打完折才三百多,当时嫌贵没舍得买,这个……”妈妈故意不说了。“不贵!不贵!才三百多,我中了一万呢!一会咱们就去把它买了。”爸爸一口答应了。呵呵!爸爸正在兴头上,什么要求他都会答应的。果然,没费吹灰之力,我也得到了自己的那份礼物—向往已久的SD娃娃。晚上,爸爸又请来了爷爷、奶奶和姥姥,全家人在饭店举行了庆祝宴。爸爸喋喋不休地讲他的彩经,面对丰盛的宴席,几乎就没怎么动筷子,看来他还要兴奋好多天啊!
“蔡哥,听说你中大奖了,恭喜恭喜啊”第二天一早就有客上门了,楼下的邻居,“怎么样?该请我们撮一顿吧,有福同享么!”虽然没什么往来,只是点头之交,但终归是邻居,不好拒绝,“好!好!一会找上大家一起出去热闹热闹。”看来这钱的魅力可真大啊,把几年都不光临“寒舍”的“邻居”也请来了。
以后的几天,家里更是人山人海,门槛都被踩平了。有来借钱的,有来“恭贺”的,连很多隔着几层关系的亲属也来了,我都不认识他们!不过据爸爸说,他也不认识几个,爸爸也有些吃不消了,不过他爱面子,只能笑脸迎客。每个来作客的都是“两袖清风”地进来,“收入不菲”地离开。
一星期后,“祝贺”终于结束了!妈妈一算帐,家里除去这一万元外,还搭上了四千多元,爸爸也耷拉下他兴奋的脑袋。哎,看来这个月要过紧日子喽!
不过让人满意的是生活终于恢复正常了。不对!还是有一点变化,爸爸不再买彩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