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战场上群雄逐鹿,铁血纷飞。儿子被征人伍。父子生离死别,泪湿衣襟。
临别时,父亲拿出一把刀交给儿子说;“这是一把宝刀,见血封喉,是我家代代相传的宝物。带之可避邪,免遭杀身之祸。只是千万不能将刀拔出,否则灵气便会逃走,宝刀便会成为一块废铁。”
儿子身佩宝刀四处征战,居然英勇非凡,连打胜仗,敌军视之如虎。又一场大战临近,已当将军的儿子立在阵头,英姿勃发。他突然好奇心起,取下身上所佩的宝刀,拔出一看,
大吃一惊:这只不过是一把十分普通的刀!英勇的将军竟然面如土色,大战一开始,就被敌军斩于马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