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红段子”评比结果公布》
纪念建党90周年“红段子”评比结果公布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校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坚定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我部于6月9日至6月17日在全校师生当中发起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畅谈人生理想、传递真情祝福”为主题的“红段子”征集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各系党总支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 共收到各系报送的红段子598条,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进行认真评审,现将评比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9名)
1. 你传承,我传承,红色精神永传承;
你爱党,我爱党,炎黄子孙心向党;
你出力,我出力,美好生活齐给力;
你添彩,我添彩,魅力中华更精彩!
(会计系 曾灵燕)
2. 中国共产党,是太阳,很明亮;中国共产党,是月亮,很温婉;中国共产党,是星星,很闪耀;中国共产党,是高山,很巍峨;中国共产党,是大海,很博大!
(数学系 胡旭峰)
3.辛酉年,南湖上。毛陈李,共创党。联孙文,新三民。扫军阀,大革命。四一二,寻反思。周恩来,建武装。战南昌,第一枪。八七议,根据地。井冈山,志四方。大转移,长征始。突湘赣,至黔川。遵义会,毛主席。渡赤水,跨泸定。翻雪山,过草地。终赴甘,齐会师。西安变,国共联。合抗日,
振中华。杨靖宇,五壮士。为祖国,视死归。内战起,民向共。刘邓军,扭战局。辽淮平,摧敌军。越长江,大陆平。己丑年,十月一。新中国,显朝气。为人民,谋安逸,共产党,永屹立。
(会计系 吴子欢)
4.开天辟地共产党,建国立业公无双。革命思想求闪光,创业艰辛不能忘。激情跨越90载,红歌唱响新时代。孕育无限新希望,复兴之路万古长。
(金融系 邱依婷)
5.登长城黄山,地高游目远,听云涛和鸣,紫气千峰龙腾跃,华夏锦绣颂党恩; 临长江黄河,波敛襟怀宽,看松烟流翠,烟霞万顷虎啸惊,祖国强盛佑民生。
(金融系 周严爱凌)
6.党心军心民心,心有灵犀一点通;党旗国旗军旗,旗共灵魂一样红;党情国情民情,情具灵感一样真;党风官风民风,风含灵性一样纯。
(金融系 陈莹)
7.如果我的人生是一幅篇章,那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这篇文章的亮点;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首歌,那么爱国爱家爱党就是这首歌曲的主旋律;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部电影,那么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是这部电影的高潮部分;我爱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肇庆校区 钟清)
8.九十载风雨兼程,百废俱兴,国富民强,见证巨龙腾飞;六十年诲人不倦,铸金融才,融通天下,再续甲子辉煌!
(会计系 李炳松)
9.建党九十江山红,社稷安稳中国红;改革开放国际红,人人发展轨道红。 各行各业年年红,国民教育平添红,金融学院乘势红,学子就业在走红!
(数学系 王国欣)
二等奖(18名)
1.缕缕诗情吟咏不尽对党的挚爱;条条红段表达不止对党的感激;声声赞歌抒发不竭对党的忠诚;默默奉献报答不完对党的恩情。
(数学系 罗广辉)
2说建党,道发展,九十周年同贺喜;思党恩,报党情,学习工作更有力;树理想,爱祖国,齐心协力奔和谐;好朋友,共祝福,日子滋润共幸福。
(数学系 许晓燕)
3万语千言说不完,万曲千歌难赞颂,百舸争流十依栏, 九秩沧海桑田,八方安居乐业, 七月举旗喜相庆 ,六月伏天我心比日更暖,五月石榴如火, 四月芒果黄, 三言两语怎述党德国恩? 一览山河新。 党呀党,我时时刻刻追随着你!
(肇庆校区 林圆)
4.九秩风雨去悠悠,踏浪湘江竞风流。壮志何须青史载,赴国但有丰功留。 民安国泰歌盛世,政通人和展鸿猷。感我神州悬日月,熠熠光华映千秋。
(金融系 陈雄财)
5. 党旗飘扬,独立解放
党旗飘扬,迈向小康
党旗飘扬,科学发展
党旗飘扬,国富民强
党旗飘扬,拥护无憾!
(金融系 彭嘉仪)
6.青春是一把火,热情奔放;青春是一本书,耐人寻味;青春是一把金子,财富无限!就让我们把青春无怨无悔的奉献给我们共产主义。
(会计系 谢婉娥)
7.历史记于心,岁月永不忘,党员齐奋进,党旗迎风飘,政党创新天,改革绽奇葩,你我齐手创,共建辉煌天。一颗红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一份诚心,广金文
化传文明;一片热心,绿色崛起促发展。
(会计系 张苏鹏)
8.洪水肆虐时,有你;非典侵袭时,有你;雪灾漫天时,大地震颤时,泥流蔓延时,都有你。改革开放时,是你;港澳回归时,是你;世贸加入时,奥运同庆时,世博进行时,还是你。中国共产党,九十年风风雨雨,只愿辉煌!
(会计系 陈作浯)
9.九十载风雨同程,党恩浩荡送光明。万众齐心绘锦锈,和睦安康盛世秋。 党歌徽章吹绿城,星火明珠耀山河。红日东升盛世龙,千秋伟业势如虹。
(财经传媒系 成嘉淇)
10.九十年的坎坷,九十年的风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九十年的磨难,九十年的奋斗,成就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的齿轮在转动,党旗依旧迎风飘扬。秉承党的精神,再创佳绩。
(金融系 练巧燕)
11.忆起当年金戈铁马,劈波斩浪迎曙光;改革开放三十余载,翻天覆地建奇功;歌唱祖国山河大地,气贯长空齐欢畅;红旗飘飘漫卷神州,建党九十中国红!
(金融系 杨敏燕)
12.整整九十载,风起云又变;顺应时代变,追实事求是,争活力创新,皆因党指引。现今大时代,不闹不折腾,讲幸福指数,党一切为民,民以党为傲!党,祝你生日快乐!
(肇庆校区 谭启菊)
13.昔日南湖景犹在,弹指挥间,已然九十载。期间多少艰与险,荣辱同在。 今朝神州花满开,改革开放,造福传后代。和谐社会同构筑人间满爱
(会计系 陈伟斌)
14.忠党爱国源于一点一滴,幸福生活成于一丝一缕,廉洁奉公始于一毫一厘,执政为民贵在一心一意,红色段子发于一言一语,幸福中国书于一笔一画!
(肇庆校区 吴杨倩)
15.九十风雨,九十兼程;洗净铅华,辉煌历史。建国为民,建党为国;经济腾飞,民生和谐;回看过往,一片辉煌!
(金融系 张骕骦)
16.建党九十载,开创新时代;政党核心力,改革绽奇葩;人民齐奋进,党旗迎风展;今朝有你我,共建辉煌天。
(数学系 叶石镇)
17.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九十华诞铸辉煌
忆银校,举红旗,献金心,万千学子聚广金
(金融系 马少青)
18.有一种坚定信仰在南湖上飘扬激荡,有一种浴血奋斗在九州内复兴中华,有一种魄力改革在春日里谋画祈天;九秩沧桑,多少曲折惊涛骇浪,百年大计,共铸华夏蓝图篇章。
(肇庆校区 郑艺)
三等奖(27名)
1.是您,让我们明白,有一种长途跋涉叫长征,有一个奋斗目标叫解放,而又是您,让我们走上了社会主义新道路„„感激您,敬爱的共产党!
(金融系 郑晓欢)
2.奉献是脊梁,实干是梦想,思想是旗帜,品格是标杆,风骨是线谱,正直是音符,复兴是使命,和谐是目标,九十华诞新里程,全民齐行动,科学大发展。
(金融系 陈梓杭)
3.九十载风雨兼程成就今日辉煌华夏,十三亿炎黄子孙齐颂永恒爱党赞歌。
(会计系 林洁萍)
4.山青水秀,壮丽山河熠光辉;
星火燎原,荆棘长征谱新篇;
荣华神舟,龙腾虎跃破天晓;
国泰民安,感恩载党歌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