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最动听的留言
《身边的感动++初一[1]..》
身边的感动
(全体)
小事积累大爱,平凡孕育崇高。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初一年级组的全体教师们始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无数的小事感动着大家。
(吴)
先来说说数学组的赵老师。
进入风华初以来,跟着赵老师学习的我被她那种对学生真诚、无私的爱以及对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赵老师关心、爱护自己的学生,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调皮的孩子,她不厌烦,主动和孩子交朋友,用自己的耐心感化他们,使她的学生能时刻体会到老师的爱无处不在。赵老师对其学生的感情已经溶入了些许亲情,他们的得与失牵动着她的每一根神经。
上个学期末,赵老师的母亲身患重病,可她不是一味的消沉,而是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由于有崇高的信念在支撑着她。
最后,我想引用赵老师博客里面的一段话作为结尾:
从98年9月开始从教到现在,带过的学生都是看着他们进中学,一路陪伴直到送出中学。每一次都是那么的不舍,带着伤感写下教师留言,期盼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幸福的人生!还有一个自私的念想:希望以后再见到他们,不论富有还是贫穷,高贵还是平凡,只是关心他们长大了的样子,想知道他们是否快乐。
(夏)
英语组是一群时尚又传统,活泼又稳重的老师们。学生们与她们在一起能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也能感悟到“认真”二字的分量。
陈因老师总是用欣赏的眼光和宽厚的胸怀去看待、发掘每个学生无穷的潜力。饶利群老师真心喜欢所有的孩子,并常常从最细微处发现他们身上的可爱之处。陆晓珍老师认真踏实,以一颗真诚的心来对待学生和教育工作,一丝不苟。卫敏峰老师因材施教,不放过任何一个学困生,工作兢兢业业。高慧敏老师工作
认真,责任心强,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的喜爱。
这个组里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
高慧敏老师在上学期末就查出身体不适,医生建议立即住院,但为了不耽搁学校的期末工作,硬是坚持着到放假。没料到的是,7月初学校委派英语组的老师参加一个竞赛,高老师也在其中,为了参加比赛,为校争光,她又把住院的时间向后推移了一个月,比赛结束后,她才悄悄地住进了医院。开学的时候,高老师又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同事和学生面前,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这样一位年轻老师无私地把自己奉献给教育事业,因为在她的心中学生和事业是放在第一位的。
(唐)
初一语文组是个愉快的团队,四位老师用自己的爱陪伴学生走过诗一般的岁月,唱出最动听的心曲。让我们看看学生眼中的她们。
你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学生眼中的王海芸老师就是这样,亦师亦友,带给孩子们欢乐和启示,在他们的心间留下深深的印记。
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扶残助弱,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学生们记住了肖晶老师的微笑,记住了肖晶老师的教导,他们的心里有她,她的心里有他们。
你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你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强月明老师用自己的爱培育着每一棵幼苗,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你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孩子充满期待;是燃烧的火焰,给孩子巨大的热力:它将久久地、久久地印在孩子们的心里„„每当他们收获的时刻,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着那辛勤播种的耕耘者――王以新老师。
(金)
初一年级组的故事说也说不完。
你看,新学期刚开学,大家就忙开了。恰逢29日要迎接市领导的慰问,大
家二话没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汗淋漓地彻底打扫了办公室。工会小组长刘颖老师无数次地跑上跑下,不仅随时了解初一年级两个办公室的状况,还细心地关注邻近多功能教室的卫生打扫。薛萍老师是我们办公室最年长的,但她干活一点都不输给年轻老师,面对地板上的顽垢蹲下来想尽办法去除;俞岚、叶清老师把办公室的橱柜逐个擦拭,空调的百叶窗逐条清洗,比自己家打扫都认真;夏天、吴晓闽、金雷和唐树林四个小伙子主动积极地参与,哪里有脏活、累活都抢着干。还有张蓓晶老师,帮忙设计办公室的装饰,把老师们的照片一张张修饰得特别漂亮。孙英梅老师带领舞蹈队一次次练习,为开学典礼献出一台精彩的节目。
这就是我们的初一年级组,我们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相信有这样一个团结、活泼的年级组,大家的工作会更进一步。
(全体)
最后让我们一起向全体风华初的优秀教师们送出祝福,老师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