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球到月球读后感 从地球到月球
《从地球到月球/环游月球》是由两篇小说合而成的一本科幻小说,书中描述了作者以及人类对月球的美好幻想。在作者的笔下,主人公是几位性鲜明、顽强不屈、敢于挑战的人物,他们组成了一个“炮弹俱乐部”,由于受战争的影响,他们每个人都有相同的特征缺胳膊少腿,但是,虽然他们身体残疾,可他们一直还是直分坚定的,他们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水滴石穿的精神,穿越了地球的大气层,来到了神秘、浩瀚的宇宙。
其实,作者描述的人物在我们实际生活中也能够看到他们的影子。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为心中的理想奠定基础。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总有一天,理想便会实现,即使实现不了,你也会发现在为实现这个理想的同时,你已经做了点点滴滴的小事,生活也因充实变得美丽。
同样,学习也是如此,你不断地阅读,就像干燥的海绵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知识便在不知不觉中在你的大脑里一点一点地积累着,你的学习便能一点一点地提高,哪怕每天只进步一点点,总有一天,你能攀上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