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放学时,老师说:“请同学们写一篇一次买书或借书经历的作文。”星期一放学后,我急匆匆的赶回家里,拿出了笔和稿纸,绞尽脑汁琢磨着怎么下笔。突然我想起了语文书里,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们却像鱼儿一样在海洋里遨游。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那一次买书的经历。关于买书的经历(三篇)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中国儿童中心玩,看见一个小学生拿着一本《小故事大道理》的书,就急忙凑上前去,借过来看了一下内容简介,知道了这本书能让人得到启迪,收获智慧。当时我就非常急迫地想买来看看。之后,我就叫上爸爸,哼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奔向了图书大厦。
到了图书大厦,我左瞧又看,书架上的书多得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但是,我东找西找就是找不到我想买的那本书。正当我不知所措非常着急之时,看见一位服务员阿姨向这边走了过来。想问问阿姨,可我就是迈不开这两条腿,可不问怎么知道书在哪呀!我鼓足勇气,吞吞吐吐地问道:“阿姨,《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在哪?”阿姨说:“在儿童故事类。”我说了声“谢谢”就跑到了儿童故事类。那里的书可多了,经过仔细查找,终于发现了我一直在找的书,正静静地躺在三层的一个书架上。终于找到了那梦寐以求的图书,真是太开心了。
通过这次买书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买一本喜欢看的好书有时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本书,一定要认真仔细地阅读,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的做人道理。
关于买书的经历二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书就是知识的海洋,读书使人愉快,然而买书却更加使人快乐。下面,我就讲讲我一次买书的经历吧!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高高兴兴地跟着爷爷去买书。我们走进新华书店,哇,新华书店的书真多!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要买的那本《百科全书》在哪里呢?我找来找去,怎么都没找到《百科全书》。于是,我就鼓起勇气问书店的服务员,然后我按照服务员告诉的位置仔细地寻找,终于找到了我要买的那本书。我爱不释手捧起《百科全书》去付钱,然后回到家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通过这次买书的经历,点燃了我求知的欲望,激发了我读书的兴趣,我越来越感到书对我非常重要。啊,买书的感觉真好!关于买书的经历(三篇)
关于买书的经历三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是知识的海洋,而我们却像鱼儿一样,在海洋里遨游。关于买书的经历(三篇)
有一天上语文课时,老师对我们说:“《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介绍了海底的景象,可以增长你们的知识。”我特别想增长我的知识,所以,一放学,我就飞也似的跑了回去,拿出20元,哼着欢快的歌儿,高兴地向新华书店走去。
到了新华书店,我这边看一下,那边看一下,怎么也找不到《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周围也没有任何人,我有点心慌了。我看见服务员阿姨正在运送新书,我就鼓起勇气跑过去对服务员阿姨说:“阿姨,请问《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在哪里?”“就在二楼的名著类呀!你慢慢去找吧!”阿姨微笑着说。我说了声“谢谢”就飞奔上了二楼。我在名著类书架前,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我要买的书。可惜这本书在最高层,我怎么拿也拿不到。我正在犯愁,忽然我的旁边来了一位大姐姐,我又一次鼓起勇气对旁边的大姐姐说:“大姐姐,可以帮我把那本《海底两万里》拿下来吗?”大姐姐微笑着说:“好。”说完,大姐姐顺手把那本书拿了下来,递给我。“谢谢你,大姐姐。”“不用谢。”我迅速跑下二楼,对服务员阿姨说:“阿姨,这本书多少钱?”阿姨看看书后面的价格对我说:“12元8角,请付钱。”我拿出20元,阿姨找我7元2角,我数了数,够了,就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到了家,我兴奋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了这本书,我果然有许多收获,比如鱼儿是怎么进食的,章鱼是怎么喷墨的……我非常喜欢看书,因为我想增长我的知识。
这就是我第一次买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