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谈话文明礼仪小故事篇十精选
《小学生文明礼仪故事》
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一大早,会是谁呢?奶奶猜是妈妈,我说不会,因为妈妈的暑期生活提前结束了,20号就已经正式上班了,又顾不上我了,所以我又住爷爷、奶奶家,和爷爷、奶奶做伴了。正当我纳闷时,只听奶奶紧张地问:“怎么会的?昨天还好好的,是不是很严重?”“是谁病了?”我从床上坐起来问。奶奶挂断电话,一脸的紧张和着急,原来是妈妈的眼睛感染了,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估计是急性角膜炎。
尽管奶奶在电话中已叮嘱妈妈马上去医院诊治,但她仍然不放心,撂下家务直奔医院。她们从医院回来后,奶奶每隔一小时便给妈妈点一次眼药水,还“命令”妈妈躺着休息,不准看书或者做事了。奶奶主动承担了家里所有的活:洗衣、做饭、拖地„„还四处打听治眼疾的“偏方”。闲下来时,也不忘安慰妈妈。因为妈妈老是担心如果病情得不到控制的话,新学期她就无法正常工作,那该多么麻烦呀!
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奶奶与妈妈之间的这份深厚感情超越了婆媳之情,我想即便是母女之间也不过如此吧。感动之余,我主动学会了点眼药水,陪伴在妈妈身边,成了她的贴身“勤务员”。值得庆幸的是,在我们的悉心照顾下,妈妈的眼睛终于在开学初恢复了正常。
众所周知,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上两个发生在我家的小故事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当然,这只是我家日常生活中的两段插曲儿,类似的动人故事还有很多,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对努力创造了这一切的长辈们满怀感激。愿我家的文明礼仪之花四季常开,希望文明礼仪之花开遍千家万户,永驻你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