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仪的故事》
天来了,小花朵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动物王国家家户户都在装修新房:小燕子从田野里衔来了新鲜的泥土,在屋檐下造着新房;小青蛙找了个向阳的土坡,忙着挖洞呢。
小鼹鼠也在忙着买地板和瓷砖,他要把房子装潢装潢。先把旧的地板挖掉,再把新的地板装好,然后放上一些美丽的鲜花,装上崭新的窗帘,他的新房子修得可漂亮啦!他想,我应该把最要好的朋友请来,一块儿庆祝庆祝。于是,他向鹦鹉、小山羊、小松鼠和小白兔发出了请帖:“明天早上,请你们到我家里来参观我的新房子吧,我在家里等着你们!”
到了第二天,小鼹鼠在家里耐心地等待着。不知为什么,只有小白兔按时来到了鼹鼠家,这使小鼹鼠非常失望。他伸着脑袋向屋外张望,希望有更多的客人到他家来做客,却把站在他家里的小白兔给忘记掉了,也没有叫他请坐,也没有叫他喝茶。
小鼹鼠自言自语地说:“唉——没想到,该来的没有来!”
小白兔不高兴了,他想:原来,小鼹鼠认为我是不该来的呀!那我还是走吧! 小鼹鼠看见小白兔要走,可真的着急了:“小白兔,你别走,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啊!”可是小白兔已经生气了,怎么留也留不住。
正在这时,小山羊,小鹦鹉和小松鼠也来到了小鼹鼠的家。小鼹鼠没有拦住小由兔,心中十分懊恼,他摊开双手说:“唉——没想到,不该走的却走了!” 小山羊、小松鼠和小松鼠都惊呆了,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想:原来我们都是该走的呀!三个小伙伴连个招呼都没有打,悄悄地离开了小鼹鼠的家。 家中又只剩下小鼹鼠一个。桌上的饭菜都凉了,连动都没有动,小鼹鼠好伤心呀!
小朋友,小鼹鼠一心一意想要请他的好朋友来他家做客,为什么到最后却一个朋友也没有请到呢?都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客人说话才有礼貌呀!你可不要像他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