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捉蝴蝶》
缠着妈妈带我出去玩,没想到妈妈不但没反对,还提议说:“我们到玄武湖去捉昆虫做标本。”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我以从未有过的快速度吃完了早餐,做好了毒气瓶、扛着捕虫网,连蹦带跳地来到玄武湖。
玄武湖的景色真美啊!嫩绿的小草衬托着美丽的鲜花,清澈的湖水倒映着青葱的大树……我看够了景色,这才想起我的任务是来捉昆虫的,赶紧拿起捕虫网,到草丛中去寻找昆虫。突然我发现前方草丛里有动静,就向前走,也许是我的脚步太重了,一只蚂蚱“嗵”地一声跳了出来,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只好继续寻找“猎物”,“啊!”我看到了一只蝴蝶,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放轻脚步,两手抓住捕虫网,打开毒气瓶,轻轻地一步一步靠近它……“啊!我捉到它了”,我迅速从网里拿出蝴蝶放进毒气瓶里。
今天的经历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