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
蝶,蝴蝶的翅膀为黄色,上面有红色的斑点。它在绿草茵茵的的地上时高时低地飞来飞去。小明看见了,便拿网子网蝴蝶。
蝴蝶往东飞,小明往东跑;蝴蝶向西飞,小明向西跑。这样反反复复了5、6次,小明累得晕头转向,两眼冒金星,转身再看蝴蝶时,却发现仿佛有三只一模一样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小明吓得两腿发软,转身往回跑。小明没有注意到倒在地上的凳子,突然被重重地绊倒在地,头上顿时肿了个大青包,疼得他哇哇直哭。
事后,小明心想:我们应该爱护小动物,不应伤害它。那天,我想去伤害它,就受到了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