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敢当面对您说,今天我想借参加作文竞赛这个机会向您敞开心扉,说出我最想说的心里话。
每当看见别的同学在学校或放学路上津津有味地吃零食时,我的心里痒痒的,也想买一点吃。但是你总是说:“这些零食不卫生,不健康,不能吃。”我无语,只好眼巴巴的看着他们吃。
每当看见别的同学在院子里尽情玩耍时,我心里好羡慕呀,我也想痛痛快快地出去玩一下,可是您却说:“马上要期中考试了,不抓紧复习,还玩什么!”我说:“他们不是也在玩吗?为什么我不能玩?”您总是会说“他们是他们,你是你。你要……”
每当听见别的同学兴致勃勃地讲他们看过的电视节目、说他们玩过的电脑游戏时,我好羡慕他们呀!妈妈,你知道吗?我也想看,我也想玩,但是你总是说:“看电视、玩电脑容易让眼睛近视,你将来要考大学,不能让眼睛近视了。”我只好乖乖地去写作业。
妈妈,我知道您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为了我的安全,为了我的健康,为了我的学习,您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当我生病时,您总是那么担心。当我身体瘦弱时,您买来鸡为我熬汤喝……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健康成长,都是希望我长大后有所作为。但是,妈妈您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简直成了一台学习的机器,这样会使我失去对学习的兴趣,成绩自然会下降的。
妈妈,我诚恳的向您请求,希望你能给我一点自由,给我一点空间,让我的生活五彩缤纷,充满阳光,充满快乐,而不是只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