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我们说:“暴风雪马上就要来临了,你们要赶快回家,不能在路边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同学们听完后马上收拾好书包,跑出了教室。
来到路边,我看见天空中乌云滚滚,路上人来人往,都急着往家里赶,我也加快了脚步。当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一位骑自行车的叔叔把一个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见没人注意就赶快骑车溜走了。我看见那个小姑娘的脚擦破了皮,并且有血迹渗出来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吓得哭了起来。路上的行人也没有去理会她。我觉得她好可怜就连忙走过去,用妈妈给我装在书包里的手巾纸帮她擦血迹,她一边哭一边叫:“疼!疼!好疼„„!”我说:“你忍着点儿,擦干净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哪里呀?”“在世纪广场”她哽咽着说,“真巧呀!我也住在那里。”我擦好了就扶着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终于走到了她家门口,她告诉我到了,我帮忙敲了敲门,小姑娘的妈妈把我们迎了进去问清了原委,并连忙向我道谢,还拿出糖果和饼干给我吃,我很不好意思就赶快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还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明白了帮助他人,才能快乐自己!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心,千万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样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
老师的关心
“铃……”一阵清脆的铃声响彻了沸腾的校园。同学们马上回到教室,等待老师来上课。
今天正好考语文。屋外刮着风,坐在教室里不免有点寒意。同学们都穿得厚厚的,唯独我只穿一件单衣。黄老师看见了,走过来问我:“你怎么只穿一件单衣呢?”我笑了笑,没有说话。
开始考试了,同学们都埋头仔细答卷。这时,我抬起头,猛然发现黄老师站在讲台前,把里面仅能保暖的一件毛线衣脱下来,又穿好外衣。她拿着毛线衣走到我跟前,亲切地对我说:“你这样不行,穿一件衣服太冷了,怎么能坚持考试呢?来,把我这件毛线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了。”说完,她把毛线衣就往我身上披。我说:“不,我不冷。您给我穿了,您可受不了。”老师不管我怎样推辞,硬是把毛线衣往我身上披,还说:“我是老师,你是学生,在学校,我就是你们的母亲。”啊,多么亲切的话语。我穿着黄老师的毛线衣,感到格外温暖,但也不时地埋怨自己。早上,我为什么起晚了呢?我真恨自己,匆匆忙忙地忘了穿毛衣……
下课了,在楼道里一阵寒风吹打在我的脸上,凉飕飕的。黄老师只穿两件单衣,怎么受得了呢?我急忙来到办公室,脱下毛线衣让她穿上,可黄老师一把拉住我,严肃地说:“快穿上,回家路上冻病了怎么办?”说完,又给我穿上,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看着黄老师慈母般的笑容,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袭来,我却感到温暖如春。一件普通的毛线衣饱含着多少爱抚啊
提起关爱,我不由得想起了许多往事。在我的生活中,许多人给予了我帮助,有同学,有老师,还有素不相识的人。虽然事情都不大,但每件事情都体现了这个世界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关爱,它像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温暖着世间每个人的心田。
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布置我们写大本。这天,阳光明媚,天气格外晴朗。红红的烈日发出耀眼的光芒,带着炎热洒向了人间。没一会儿,教室里已是挥汗如雨了。我推开窗户,窗外树枝摇曳着,教室里顿时进来了阵阵微风,凉爽极了。一会儿,风渐渐变大了,变得调皮起来,把大本上的薄纸都掀了起来,发出“答答”的声音。我不得不用手盖住纸,继续答题。没想到风儿好像在和我作对,一次次地掀起纸来。我有些不耐烦了,正想去关窗户,这时,纸忽然不动了。我回头一看,是一本书压在了纸上。同位正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脸上带着微笑,甜甜的,至真至诚的样子。我连忙对她表示感谢,他却一摆手,摸着书说:“不用谢,用书压上就掀不起来了,开着窗户还凉快些,快做题吧。”“谢谢你”我心里默默地感谢着我的同位,做起题来也个外地轻松,很快大本就做完了。
这虽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儿,但却感动了我好久。它虽然只是同学之间的一份关爱,却让我看到了我们这个世界从来也不缺少温情。爱的阳光始终照耀着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