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给予他人作文篇五精选
《关爱他人》
家见面了。
b:今天,和大家聊的话题是:《关爱他人,用心灵去赢得心灵》。 a:如果你是个盲人,在漆黑的夜里走,你会为别人打上一盏灯笼吗?也许你会不屑:盲人何须灯笼!可是你想过没有,正是这漆黑夜中的灯笼,使别人看清了路,看到了你,避免相撞。盲人的举手之劳,在方便了别人的同时,也避开了自己的不幸。没有当初那无心的插柳,哪来现在的绿树成阴?关爱别人,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关爱了自己。 b:童话大王郑渊洁小时候默默无闻,他总想证明自己却又找不到方式。自卑的他在一次义务劳动中找回了自信:仅仅是因为工厂的老师傅无意间表扬他说:“这孩子能干,小心点。”是啊,老师傅无意间流露了对一个陌生男孩的关爱,却可以挽救一颗苦闷抑郁的幼小心灵。关爱是从心底迸发的清泉,也许关爱他人的行为是无意的,但给予被关爱者的也许是整个世界。
a:“关爱他人”不仅仅是个标语似的词语。它需要我们在生活中常常树立这样一个观念——理解他人,想及他人,关爱他人。理解他人:前提是有推己及人之心,在处人待物过程中,将自己作为一个参照物,将他人之境,当作自己之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