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2
校园里的那种温暖,就像初识的夏末。那年9月我来到了这个充满和谐、温馨的校园。
那一桩桩,一件件,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片段给我带来了是快乐的、幸福的、美好的。而这一切都被珍藏在青春的写真集里,永不褪色。
镜头一地点:学校操场时间:课后“丁铃铃……”一下课,我班的几位“乔丹第二”便迫不及待地捧着心爱的篮球,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来到操场,开始竞展“英姿”:传球过人、投篮……一招一式都是那么有板有眼,引得过往的同学忍不住驻足欣赏。
“哎哟!”突然,班里那位“奥尼尔”被撞倒在地,一脸窘态。“小乔丹”连忙把他扶了起来,一边关切地询问,一边拂去他身上的尘土。“奥尼尔”潇洒地把手一扬道:“没事儿,继续。”
操场上又沸腾了起来。
哇!看来篮球还是“勇敢人的游戏”,既健身又刺激,难怪男生们常说:“我的‘篮球’
我的梦。”
镜头二地点:教室里时间:数学课堂数学老师又把我们引入数学王国。他看见同学们厌倦的样子,在黑板上抄了几道函数题,还在一旁注上一些提示。
我们望着提示,总寻不着头脑。男生们久攻不解,开始交头接耳。同学们茫然地注视着老师,只见他脸上藏着一丝微笑。许久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回到黑板前,用粉笔在这道题上圈了个大圈,在一旁写下两个大字——无解!
待我们稍显平静时,他指着黑板笑着说:
“同学们可不要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啊,有时候问题的答案就是那么简单!”
好一场智力游戏。不过老师这么一折腾大家又精力充沛了!
这个秋天并无解!那段温暖的日子
镜头三地点:物理实验室时间:物理课上随着老师一声“开始”,我们个个如同上了发条的钟一样,实验室里一片忙碌。
“大概电源这么接吧!”
“电线这头要插在这儿。”
“我的电灯泡怎么不亮呢?”
“哈,完工了。”
同学们大多完成了实验,可有一位却怎么也接不通。
“来,我帮你。”
“喏,这么接才对。”
不一会儿,他的电路终于也完成了。望着合作胜利的果实,他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哈,同学们对这趣味盎然的物理实验还真“来电”,更可贵的是这互助精神使大家如沐春风,大家的友谊与电流一齐通畅了。
校园的青春无主题,在温暖的集体里,在老师的教育中学习,多么幸福啊!我常常期盼还能回到那个生机勃勃的校园里!那段温馨的画面总会勾起我对那个绚丽多彩的梦的千丝万缕的回忆……三年的初中生活,就像一场绚丽多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