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3
四年级时,高师傅成了我的“接送员”。每天放学后,我只要给高师傅拨一下电话,两三分钟后,他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校门口,然后操一口浓重的江西口音问一句:“今天准时放学了?”我一边点头,一边上车。伴着三轮车的马达声,几分钟后,高师傅就把我送回了小区院子,在我下车时,他总不忘提
醒我带好书包、饭盒等物品,一直看着我进了楼才肯离去。
一个大雨天,闪电和雷声大作,由于学评戏的缘故,放学有些晚了,我也忘了给高师傅发短信。大雨中急匆匆飞奔出校门,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微微驼着背,一件湿透的衬衣紧紧贴在身上,双手紧握雨衣,正伸长脖子望着校门口。我冲到他面前,他看到我后,立刻飞快地给我披上雨衣:“孩子,下学晚了吧?快穿上雨衣,小心着凉!”之后就骑着车带我扎进那雨帘之中……到家后,我却连声谢谢也没来得及说。
高师傅就是这样关心我、爱护我。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贴在他的后背上,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温暖,喜欢上了那浓浓汗味里踏实的感觉。可是,高师傅要离开北京回老家了。离开那天,他一步一回头,不时冲我微笑着挥挥手。在拐弯处,我分明看见他抬起右手擦拭眼泪的动作,那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站在窗前,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穿梭在马路上,偶尔经过的三轮车总让我眼前一亮,因为曾经有一辆三轮车装满了爱,载我走过一段温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