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葫芦的秘密作文精选
《宝葫芦的秘密》
芦吗?那是一只要什么就来什么的宝贝。故事中的王葆从小就听奶奶讲宝葫芦,后来他做了一个梦:梦到钓上了一个宝葫芦,过上了“要什么来什么,想什么有什么的”的快乐生活。
但是好景不长,宝葫芦分不出指令的意思。例如上次象棋比赛,王葆为了赢,悄悄地对宝葫芦说:“吃车!吃象!”宝葫芦糊里糊涂就把棋子喂到看王葆嘴里。还有一次,王葆委托宝葫芦帮忙,可它却等别人写完了搬了过来,受到了老师的训斥,一气之下,他把宝葫芦扔到了湖里。
电影中有一个地方令我深受启发:当王葆扔掉宝葫芦之后,他刻苦学习,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成了校园内数一数二的好学生。
虽然宝葫芦有无穷无尽的魔法,但它没有自己的想法,别人叫它做什么就做什么,根本不理解这件事的目的。其实人身上也有“魔法”,那就是潜能,只是有些人不去挖掘它而已。
影片中有句话使我终身不忘。王葆的老师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靠自己。”让我们就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