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比赛我叫荣耀,是斜角三车间的一名实习生.
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坚持不懈地工作才能拥有。然而"安全"却是这一切的前提,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它,企业的发展更加离不开它。
我们可能都听说过,日本人在进入饭馆时,首先不是看菜谱,而是看它的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这就是日本人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安全事故,我们就是要有日本人这种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地遵守和执行就是要永远记住那些血的教训的亡羊之痛记得《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决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者正如上面所说,血的教训已经整合了相当多的安全制度,需要我们每一名员工应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心去执行,不断强化自己的安全意识,以至于形成一种终身受用的安全意识.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一封信,是一名中学生写给她爸爸的信,信的原文大致是这样的:亲爱的爸爸你知道吗?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会想起从前,从前那个温暖幸福的家:你常用有力的臂膀把我高高地举起,妈妈呵护的目光中透着笑意,爷爷奶奶笑声朗朗......可是这一切都因你的一次违章作业后化为乌有。当您工亡的噩耗传来,奶奶急昏了过去,一连几天不能下床,妈妈双眼哭肿,每天只是望着你的照片呆呆地发傻。爸爸我是多么得爱......
违章作业,违章作业造成的事故数不胜数。每个人都对那些个安全规章条款耳熟能详,可为什么最终却不能落实到行动上?从业人员无所适从,究其原因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是保护我们生命与健康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把安全看作是吃饭,喝水一样,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无论我们在干着什么,都要时刻想着安全,注意着安全,任何时候都要遵章守纪,不要违规操作,牢记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那么,我们的生命和健康才可以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才能达到安全的目的.【电力2016安全月征文】
生命是珍贵的,可生命又是脆弱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爱它,不好好呵护它啊!朋友们,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让我们珍惜生命,远离事故。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真正地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理念扎根于我们的思想深处,所有的事故都会为我们让步。
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充溢着幸福和安康,每一个生命都伴随着笑声和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