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散文
青少年一定要读的校园散文经典_《平凡的幸福》
这两天明显感觉抽烟比以前厉害多了。考完了,空闲时间多了,人也变的懒了,就喜欢想一些东西。
很久以前看过一句话:心里不爽的时候千万不要喝酒,抽烟来发泄自己。伤身体你可以勉强说是自己的无所谓,可是,那烟酒钱可能是爸妈一天的工资!这样想想自己真的很不肖!对不起拉,老爸老妈!其实最郁闷的是大学都快走完了,还没有一样能拿的出手能称之为一技之长的东西来。
差不多两年前,因为一个女生一句话,开始学习网页设计。那时候也许是为了挽回一个面子问题,也许是有点喜欢那个女生吧。反正我学的很认真。没人教?幸好有咱们的百度,有什么不懂的她全部都告诉我了,真是无私!国外的雅虎,狗狗什么的都不怎么喜欢。说什么百度也算是国货撒,虽然国产手机曾经很深的伤害过我。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摸爬滚打,也能像模像样的建出被我称为网站的东西来了。也是在那一段乃至以后好长一段时间,我都把那当作我的唯一爱好。说句实话,我从来没做任何一件事像这样认真过,投入过那么多。虽然至今仍没有取得所谓的成就,我想有些东西,学了肯定没有害处的。谈不上受益非浅嘛,至少它会让我在无聊的时间里有宣泄的用武之地!【平凡散文】
后来呢,后来我干吗了?后来我谈恋爱了!想想那段时间也真是值得我怀念。总之爱情来了,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快乐!本想一辈子这样我都愿意,人世间再美好的事也不过如此!可自己的命运是由不得自己来决定的。我到底还是和那女孩有缘无份。曾经我认为最美好的爱情也在瞬间化为泡影。我认为还比较重感情,失恋的我真的像丢了魂似的。那段时间我还打了个比方,我的心就像被掏出来放冰箱里面了,一次我出于好奇往里面看了一眼,里面竟然什么都没有,原来在她走后我的心早已被掏空了!我那时候具备了所有失恋的人所能具备的特征,心情坏到了极点。
可接下来的四级考试却由不得我再这样以伤心为借口来浪费我的生命了。四级到了那时候还没过,确实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可最要命的是离考试也就两个月了。我几乎就要放弃了。要死要活就算赌一把好了。以前连图书馆门朝哪边开的我那时候也能背起包去记单词。日子过的也还真快,马上四级考试就来了,应该说是我等它好久了,我真的受够了。
考完了,长吐一口气。考的怎么样?不知道!
曾经有一次牙疼,疼的非常厉害,疼的整边脸都僵了。东西吃不好不说,连睡觉也睡不安。也许是我睡觉说了梦话,也许是磨牙了,总之被疼醒了N次,然后就不敢再睡了。吃不好,睡不好,整个人的心情也变的不好,脾气也跟着变坏了。总感觉人人都在跟我做对,连老天都在跟我过不去。美好的阳光在我看来也是那么令人讨厌。
可有一天早上醒来,感觉阳光特别明媚,空气特别新鲜,连鸟儿的叫声都是那么动听!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左思右想,不知道有什么高兴事。突然,我一拍牙帮子,原来是牙不疼了!一颗都不疼了,每一颗都乖乖的!呵呵,活着真好!我突然有了一种感觉,幸福,实在太幸福了!【平凡散文】
以前老是在抱怨老天对我不公,可现在发现我梦寐以求的幸福竟然都融化在这一点一滴的细节里了,只要细细去品味,简简单单的生活照样可以活的很精彩!
前段时间去逛街,带回来一只小狗。它实在太小了,看着都令人心疼。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那几天感染了风寒,不吃不喝,也很没精神。病了,一定是病了!马上带它去看兽医,完了还让它睡我的床。他们都说我疯了,我笑笑:它太小了,多可怜啊!可我明显从它的眼中看到了一些熟悉的东西,每次我盯着它看时,它也对着我看。小家伙是不会说话,要是可以的话,一定特过瘾!
后来天气渐渐变冷了,不忍心看着它跟着我受苦,把它送人了。
一晃就说到现在了。现在好像一切都归于平淡了。除了隔三差五的有一些骚扰电话,生活还算过的不错吧!过去没睡好的觉现在可以一股脑儿全补回来。还有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不知道我做梦到底说不说梦话,不然我一定会在梦里笑出声来。我不是个恋家的孩子,可一想到能回家,心里总有一股莫名的兴奋。
一个人的时候呢,也会想想她,想想小狗。现在一定都还过的不错吧?愿他们都幸福,快乐!也愿所有认识我的和我认识的人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