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精彩语段
写秋雨的好句好段
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水面上慢悠悠地飘浮着。
秋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苍穹的雨,一丝一丝地飘着,像满天飞舞的细沙;为大地绿物,带来一份希望,滋润在叶梢,也为河塘的水鸭,带来一股愉悦的情趣,觅寻着秋的奥秘。
秋雨唰唰地下着。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一张灰蒙蒙的幔帐。 秋天的雨说下就下,没有了夏天的暴雨,有些绵绵。时而细密,时而滴滴。让人的思绪飘很远。每一次的雨下,秋天的脚步更近了,一寸秋雨一寸秋。秋高气爽,天气凉爽。秋雨冲刷着夏天的浮躁,让大地慢慢安静下来。心情也安静下来,退却了夏天的烦躁,安静成为了主题。
秋雨总是在悄悄中来临。滋润着大地,轻轻地庭院,柔柔的树叶。轻轻地敲打着窗户,茶香悠远,多情而婉约。秋雨又是温情而有韵味的,秋雨中空气的味道,淹没了城市的喧嚣。秋风感动,秋雨敲打着落叶。
写夏雨的好句好段
调皮的雨点儿像谁扔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粗大的雨点打在人家的窗户上,咚咚作响。
下雨了,雨点“劈劈啪啪”地敲打着玻璃窗。朝外一面的窗玻璃上立刻聚集起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水珠。
当雨点落到池水中的时候,雨点就在水面上画出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这些音符是雨点在水面上击出的圈。
夏天,雨点哗啦啦。天上的雨点像筛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镜的湖面,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鱼儿。
雨越下越大,往远处看去,好象一块灰幕遮住了视线,灰蒙蒙一片,树啊,房子啊,什么也看不见。
写春雨的好句好段【关于雨的精彩语段】
1、看!那蒙蒙的细雨像烟雾、像薄纱一样笼罩大地,使大地呈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细雨滋润着柳树,柳树醒来了,柳枝变软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像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鸟儿们也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放开歌喉,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在雨抚摸的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啊!多美呀!这树、这花、这草构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绘的绚丽图画!
2.春雨仍在这么密密匝匝、不紧不慢地下着。这如针尖,似牛毛般的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好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
3、我在路上走着,感受着春雨妈妈奏出美丽的乐章。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轻轻跳动着,格外精神。春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了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跑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春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如丝如缕飘落到大地上。哦,那是春妈妈湿润着肥沃的泥土,轻轻的唤醒那沉睡的草娃娃。草娃娃苏醒了,舒展着身子,大地绿了,绿的生机勃勃我回到家,一滴雨水落在了我的头上,我并没有生气,因为是调皮的雨弟弟在和我玩耍。雨丝很细,很绵,像春天时空中漂浮的柳絮。
4、春雨来了,它如同明亮的珍珠,滑润的碎玉,零零散散,断断续续,无声无息,飘飘扬扬地挥洒着。它们似乎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滴滴答答的落在雨伞上,像是在伞上手足舞蹈。
5、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敲不响那钢筋水泥造的楼房。而瓦屋则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当当的,立即奏出悦耳的声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雨势急骤,声音就激昂,如万马奔腾。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轻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时节耳边的轻风。瓦片似乎是专为雨设置的,它们尽职地演奏着,使人心中涌出不尽的情意
6、春雨来得慢,走的也慢。不知过了多久,雨才有了停的痕迹。时间一点点过去,一只鸟儿划过天空,发出鸣叫声,我才知道雨停了。
但,天空依旧灰蒙蒙的,空气还很潮湿而且比以前更加清新,大地还残留着它的游丝,你还能看到水滴从树叶上缓缓凝结,滴下的情景。
7、清晨,雨悄然的洒着,轻轻地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在这时,只要你闭上眼睛仔细聆听,就会听到细细的“沙沙”声,那是春姑娘踩过树叶向我们走来发出的声音,雨点就是她送给大地的礼物。远处,房屋朦朦胧胧,近处,植物却在细雨的冲洗下,显得格外青翠欲滴,这倒让我想起了“润物细无声”的景象,我独自享受着这静谧与幽深。
8、雨丝细细的,像绣花针,断断续续直插在地里,又好像无数串珍珠从天撒下来。近处的青枝绿叶, 显得青翠欲滴,远处的房屋树木,在茫雨帘中,都似轻烟笼罩。大地荡漾着清新的泥土气息,清爽宜 人。
9、雨,渐渐大了,我望着窗檐上那断了线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开了窗户,扑面而来的是徐徐春风,顿时让人就得清爽无比。几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颊上,凉凉的,很舒服,顺势带来一股清新的泥土气息,我瞬间被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
10、绵绵的春雨又下了起来。雨点像一根根绣花针,穿在每个角落里,落到树叶上,像珠子一样乱转。这时,乡村沉浸在一片宁静,我的心也由此而平静下来。
11“下雨了!”一位同学喊着。只见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演奏着一支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诱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着雨,朦胧的雨雾把校园轻轻地裹上了一层薄衣。雨如万
条银丝似的从天而降,它轻轻地打开了窗户,为它挂上了晶莹的珠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