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 杏花》
春,是绿意新枝头上的杏花朵朵,是那一抹娇艳欲滴,妩媚动人的芳华绰约。一帘杏花梦,摇曳在绿波中,粉面含春威不露,艳态娇姿幽香凝。“杏花飞雪点春波”,“红杏枝头春意闹”,那是一幅春的色彩,春的写意,清新活泼,春意盎然,典雅俏丽。春来花正艳,绿轩窗下静听风,约谁同行?
《杏花春馆》
(乾隆九年,一七四四年)
由山亭逦迤而入,矮屋疏篱,东西参错。环植文杏,春深花发,栏然如霞。前辟小圃,杂莳蔬蓏,识野田村落景象。
春天的杏花公园
神往。
步入大门,你就会看见一条长长的林荫大道,两边种着一棵棵郁郁苍苍的大树。有火红的枫树、高大的槐树、还有笔直的梧桐树,它上面开着的淡紫色的小花,就像吹响了春天的号角。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摇摇晃晃,哗哗作响;花儿浓香四溢,沁人心脾。
在散步,有的在做游戏,
但更多的人是在放风筝。他们放的风筝也不尽相同:有的长若蟒蛇,天上风筝竞相争艳。
再往里走,穿过一个小亭子,便来到了小湖边。湖面荡漾着一叶叶小舟,上面满载了休闲的人们。湖边环绕着一棵棵柳树,嫩绿的柳条如同少女的发辫随风飘荡,在湖水的映衬下,煞是好看。
春天的杏花公园里,花儿睁开了眼,树木挺直了腰,虫子唱起了歌,一切都苏醒了。这里是我们的乐园,我们在这儿找到了春天。
美丽的杏花公园
三河古镇、天鹅湖畔、墨荷琼林、蜀山览胜、包公祠、李鸿章府、护城河公司、徽园、天鹅湖、明教寺、
的景物吸引住了。公园里有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真像一张绿色的大地毯,踩在上面软软的,有许多鸽子停在草坪上,草坪顿时变成一片白色,有时候它们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当我把一些饲料拿过来的时候,那些鸽子一拥而上,一下子,即把我手上的饲料吃了个精光。 公园里有非常多的树,一共有七万多棵,各种各样的树木都有,比如说:松树、杨树、
柳树、枫树……..,多得数不清。有些树我在深圳没有见过,比如松树,它长得又高又粗,
小山坡上,有一个亭子,有一些人在亭子里休息,真休闲。
我不知不觉的走到了湖边,哇!多美的景色啊!绿油油的柳树挺立在湖边,柳枝在风中轻轻地摇动着手臂。看着清澈的湖水中的一艘艘小船,我就想到这清澈的湖水中划一划船,妈妈同意了,在划船的时候,我看到了湖中央的荷花开出了粉红色花,绿色的荷叶像一把把小伞。好多蜻蜓在湖面上飞来飞去,这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呀!一阵风吹来,荷花在风里频频点头,我闻到了一股清香。岸上有些人在演奏乐器,听听着这优雅的音乐,吹着凉爽的风,真舒服。湖上还有几座小桥,小桥上雕刻着精美的花纹,还有的刻着
杏花公园真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啊!
春天来,杏花开
(化隆马占军)春雨潇潇,红杏出墙,风姿绰约,妩媚动人。“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清新水彩画卷,又展现在人们面前。 早春的四月,雪花覆盖了沟沟壑壑村村落落,没有一片绿叶的纯托,杏花像四月的新娘,在枝头肆意的怒放。杏花开的如此无拘无束毫不做作,尽情的展示着娇美的花蕊,吐露着甜蜜的芬芳。杏花盛开之时,薄粉轻红,仿佛含情浅笑,似在邀人共赏春色。难怪古人视杏花为春的代表,点染出一幅幅洋溢春意气息的图画。微风轻拂,一颗颗生命便在杏花的怀抱里凝结坐果。
位于 县西南25公里的群科镇,春色明媚,到处是绿油油的麦田、千百株杏树杏花烂漫,这番美景醉倒众多的赏花人。
走进群科镇滩心村,杏花长廊花枝交错,满地的杏花粉白相间,一株株杏树似粉色的云朵。远远望去,杏花园、麦苗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花满枝丫的杏花惹得孩子们在树下翘首。喜欢看花不假,爱美的女孩还惦记着一朵春花开在发梢的美丽。躲在孩子群里的我也踮起脚尖,试着伸手……
不过,最令我赞叹和欣赏的要数那盛开着的杏花了。走出村子,就可以看到到处都是开满枝头的杏花。那花瓣洁白无比,令人看上去身心纯净。如果你放眼向远处的杏园看去,哇,还是杏花呀,就像刚刚下过一场雪一样,甚至说正在下雪也不过分。如果你看久了,又有种弥漫着一层薄薄的雾一般,又犹如孙悟空偷桃的蟠桃园。
这时,我不禁想起诗人岑参诗中的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时,诗人大概还没有见到这盛开的杏花吧,不然,他肯定会说“千树万树杏花开”呢?因为杏花开得要比梨花早呀。
杏花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盛开为了凋落,盛开是为了一个新生命的孕育,凋落是为了下一个轮回的寄托,秋天结满的甜蜜杏果,就是杏花对生命的全部承诺,没有杏花今天的割舍,那有秋天甜蜜的收获。
太阳刚刚下了地平线,晚风一阵一阵吹在人的脸上,转身,披一衣的月光,染一身的花香,在这春日里,我漫步而回。 年代:【唐】 作者:【李珣】 体裁:【词】 类别:【】
楚山青,湘水渌,春风澹荡看不足。草芊芊,花簇簇,
渔艇棹歌相续。
信浮沉,无管束,钓回乘月归湾曲。酒盈尊,云满屋,
不见人间荣辱。
荻花秋,潇湘夜,橘洲佳景如屏画。碧烟中,明月下,
小艇垂纶初罢。
水为乡,蓬作舍,鱼羹稻饭常餐也。酒盈杯,书满架,
名利不将心挂。
柳垂丝,花满树,莺啼楚岸春天暮。棹轻舟,出深浦,
缓唱渔郎归去。
罢垂纶,还酌醑,孤村遥指云遮处。下长汀,临深渡,
惊起一行沙鹭。
实在是找不到赏析,所以我就自己写了一篇:
春日将欲东归寄新及第苗绅先辈(一作下第寄司马札)
温庭筠
几年辛苦与君同,得丧悲欢尽是空。
犹喜故人先折桂,自怜羁客尚飘蓬。
三春月照千山道,十日花开一夜风。
知有杏园无路入,马前惆怅满枝红。
自己理解的全诗:
过去几年间艰辛的岁月是我和你(即“苗绅先辈”)一同度过,(我)发觉得到、失去、悲伤、欢乐都是一场空虚。
尚且在开心过去的朋友(也就是“你”)已经科举及第了,(却)自己感伤我还在江湖漂泊(没有出士为官)。
三月里(沾染)春色的月光照亮了千重山峦的道路,十天中待放的花朵已经绽放在这一夜的暖风之中。
我明知有座杏花盛开的园子却找不到进入的道路,只好贮马立在园子前面惆怅悲伤地看那满枝的红花。
我想以最后一联为解释重点,联系第二联来看的话,“无路入”的“杏园”指的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仕途之路,让人“惆怅”的“红”正是让“我”失意的官场;在此时正好映衬了第一联“尽是空”的人生感悟;而与第三联对照理解,那般美丽的月夜风光,竟暗衬了我久久不能平抑的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