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飞翔描写
《描写燕子的好词句》
描写燕子的词语:体态轻盈、动作轻快、乌黑光亮、俊俏轻快,活泼机灵。
1 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唱着歌飞来了,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临了。 2 春天,小燕子唧唧喳喳的唱着歌儿,把春天带到我们的身边。 3 春姑娘来了,小燕子飞着向春姑娘问好。
4 春天到了,小燕子换上了新装从南方翩然起舞的飞回来了. 5 万物复苏的春天,小燕子穿着新衣、唱着歌儿回来了。
家燕身长17厘米,体重15至18克,上体蓝黑色,额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间,下体其余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点。它体态轻捷伶俐,两翅狭长,飞行时好象镰刀,尾分叉象剪子。飞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时东时西,能在比其身躯长度还小的距离内作九十度转弯,这些灵活运转的技巧,使它们能在未来从事惊险旅程时解围脱困。燕子经常在空中穿梭般地飞行,速度极快,刮风下雨对它们也没有多大影响,反应十分敏捷,张开嘴巴能在空中捕捉各种飞虫,并不时地发出几声短促、尖锐的鸣叫,蚊蝇以及鞘翅目、鳞翅目、膜翅目类的各种昆虫都是它们喜欢捕食的对象。
我从课外书中得知,燕子能报春,能吃害虫,是农作物的好朋友。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 小巧可爱的燕子,身体像黑绸缎似的,油黑发亮。两只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再配上一张米黄色的小嘴巴,简直美极了。...燕
子整天无忧无虑,自由的在天空飞翔。有时在屋檐周围转来转去,守护着自己的家;有时又从田埂飞向麦田;有时掠过水面,...
一身乌黑的羽毛,一对剪刀似的尾巴,一对刚劲轻快的翅膀,凑成了那样活泼可爱的小燕子。
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着一件白衬衣。 燕子飞行的时候,漂亮极了。那狭长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画家画出来的,没有一个姿势不美。
嫩蓝的天空,几痕细线连于电杆之间,线上停着几个小黑点,那就是燕子。这多么像正待演奏的曲谱啊!
燕子的巢很像半个饭碗,上面的口敞着,里面铺着柔软的羽毛、干草及细软的杂屑等物。燕群有时如掠天长剑,横空刺去;时而又如战斗机群,俯冲而来,在停宿处周围的空中飞翔着,回荡着。 燕子依然成群的剪裁着总是出现虚线的天空。
燕子的飞行,给人一种轻舒优美的感觉,燕子的到来,给人一种吉利安宁的抚慰。
燕子是春的使者。
燕子带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空中掠过。
报春的燕子往来穿梭地飞行,空中充满了呢喃之音。
燕子小巧玲珑,精力充沛,其翅膀尖长,尾巴分叉如剪刀,飞行迅速。它们的上体是乌蓝的,下体为白色。它们将巢筑于人的房子之中,它们雌雄双方轮番噙泥建巢,出出进进,行色匆匆,没有谁嫌恶它,任
何人都不想伤害这种生灵。微风细雨中,它们张着翅膀,却不拍打,仿佛是沿着一条神秘的线路在划动,于是空中就有了自由流泻的黑色的点,在蒙蒙的雨中,它们喜欢并排呆在电线上面休息,那些水汽使它们的羽毛更加光滑,更加剔透。
燕子识旧主,每年气候一开始转暖,一对燕子就回返我家老厅堂上。小俩口叼草梗,衔泥团,协力修造小巢。它们追飞蛾、捉毛虫,给黄毛黄口的燕儿分食。燕子巢从来不加设防,陪同主人度日度月,呷呷呷,吱吱吱,说说笑笑很是开心。
燕子,燕子,我知道你是在劳动中,才变得如此矫捷的!也知道你是在劳动中,吸取了太阳的光亮,才使你黑色的羽毛变得如此闪亮的;甚至你那火红的嘴唇,也是涂上了太阳的颜色,才变得如此艳丽的!
我看清楚了,它们一雌一雄,是一对夫妻。两只可爱的小燕子,穿着灰色外套,胸口露出了白衬衣,黑溜溜的小眼睛怪明亮的。
燕子
今天,我在家里看到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之后,觉得春天如果没有燕子,春天就没有那么多生机,没有燕子,春天就不那么美了。
这些小燕子身上的羽毛乌黑光亮,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中伸展,加上剪刀似的尾巴,让人感觉到,燕子是那么可爱。
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树甩着长长的辫子,小草点头微笑,仿佛是一支迎春舞。小燕子飞过来,这一景象被我印在了画面上。燕子就像一位旅行家,一会儿由这边的柳树下边,一眨眼又飞到了那边的房子上面。又从房子上面飞到了大树上。
我出了家门,去海韵广场的人工湖玩。那里的水非常清,能看见水底的石头了。 啊,我又看见了活泼的小燕子。它像同我捉迷藏似的在我面前飞过,唧唧地叫着。好像再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那叫声真动听!像是专门为春天演奏的赞歌。它又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荡漾开去。
我今天才发现我爱上了燕子,喜爱上了春天。它的歌,它的舞,好像是专门为春天准备的。停在电线上的燕子叫着,像正在为春天唱歌。在空中掠过的燕子,好像在为春
天跳舞。又唱歌,又跳舞,组成了一支“燕子歌舞”节目。
春天,奶奶家的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上面生活着三只燕子,一个是燕子妈妈、一个燕子爸爸,还有一个是刚刚出生的燕子宝宝。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早上,我听见一种奇怪的声音,我悄悄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燕子妈妈生了一只小燕子。等燕子爸爸和妈妈出去寻找食物的时候,我站在凳子上,小心地把小燕子抱了下来,仔细地打量着它,它双眼紧闭,身上好象刚洗过澡一样湿漉漉的。不一会儿,燕子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立即把小燕子放到窝里。只见小燕子张着嘴,燕子妈妈把捉来的小虫子一点一点地放进小燕子的嘴里,就这样小燕子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慢慢地它学会飞翔。不久燕子向温暖的南方飞去,因为秋天已经来到。
燕子
燕子是候鸟,秋天飞向南方,春天飞向北方,所以人们称它们为春天的天使。
记着去年春天,我们院里的书上住着一群可爱的燕子,它们的羽毛像黑色的缎子,黑得发亮。
它们做窝的技巧很高,不到一会儿就做好了,它们向院里啄泥,把啄到的泥放在树上,然后用干草围起来,过了一会儿,它们的“房子”就做好了。
它们一起飞行,一起劳动。可是过了几天,有一只燕子却老呆在窝里,于是我问了问朋友,才知道那只燕妈妈正在生宝宝呢!
燕子还会预报天气,每当快下雨的时候,燕子都会飞的很低,于是我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燕子是益虫,专门吃害虫呢!于是我就更加喜欢燕子了。
燕子低飞,大雨将随。燕子真好,它不仅为人们捕捉害虫,而且还能预报天气呢!
可爱的燕子
燕子喜欢停在屋檐上。它的颜色黑白相间,头上的羽毛象乌黑发亮的头发,背上的羽毛乌黑发亮的像穿着件晚礼服,腹部的羽毛像白衬衫。又嫩又黄的嘴,看着就可爱,灵活透亮的眼睛镶嵌在小巧玲珑的头上,最大的特点是尾巴张开时就像一把剪刀,使它飞得又快又稳。
燕子不仅可爱,还是建筑大师呢!它飞到田里用嘴叼一些泥土,用唾液搅拌着,一直等把泥土变成有黏性后,再垒起来,过几天,一个半圆形的窝就做好了。
燕子也是捉虫能手,经过上网查询,得知它一年能捉1000多只害虫。
燕子还是天气预报员,每当它底飞时,就要下雨了。
燕子是候鸟,每当冬天即将来临,它们就飞向南方,春天再回来。
我真喜欢燕子啊!
燕子
燕子的颜色并不是很鲜艳,头上的羽毛像一顶黑色的帽子,背上的羽毛像一件乌黑的礼服,腹部的羽毛像洁白的衬衫,头的两侧还抹着红脸蛋,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双又短又平的嘴,尾巴像一把尖尖的小剪刀。
每当春天一到,燕子就从南方飞到北方,用泥巴和青草在屋檐下筑巢,夏天母燕产蛋孵小鸟,公燕和母燕轮流捉虫喂小鸟,秋天小燕子长成后,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飞往南方过冬。
每到快下雨的时候,燕子飞得很低,速度很快,仿佛是沿着一条神秘的线路在滑翔,在蒙蒙细雨中,他们喜欢一动不动地并排站在电线杆上,休息,沐浴,远远望去,就像五线谱上的音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