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华丽是美,古朴典雅也是美。改造与发展是为了让人们过上更好的日
子,然而,好日子又不该仅仅是物质享受复制式的进步,从一定意义上讲精神和文化在人类历史进步的长河中更为重要。我是那么衷心地期盼着古典与新潮在我热爱的这块土地上的融合。期盼着历史和人文有机地嬗递与链接——哪怕是留一条秦砖汉瓦的古巷或是建筑出有民族特色保留古民居韵味的住宅,这方面不泛成功的范例。让古巷的清丽月色和广场的七彩霓虹高楼的泛光灯交相辉映,让五千年文明古国文化的芬芳在我们今日的生活中依然飘逸,让在电脑网络、信息高速公路上忙碌的人们仍然可以看见星空月色听得春雨的淅沥嗅得冬雪的甘甜。
拥有厚重深沉的文化根底,感受历史、传统和古典的优美,才能在享有现代物质生活的同时在精神的家园中“诗意的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