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文
遇见你,是劫是缘
在生命的轮回中,曾发生过怎样的故事,是甜蜜炽热的过往,亦或是忧伤无奈的结局?残梦旧事化为云烟消散,悲喜得失自在心中。
又是一个闲适的午后,慵懒的阳光轻柔地泻满窗台,悬挂的风铃偶尔伴着清风,发出清脆的“叮叮”声。我呆呆地望着这串风铃,任它们蹦出的音符组成旋律涌入我的心田,勾起了被尘封在心底的相思之情。我没想到这尘封的情感一旦被释放,竟如此汹涌,瞬间将我内心的世界泛滥成灾,比起曾经热恋的时候,不减一丝一毫。
都说时光是最好的解药,可岁月带来的伤,又如何能解呢?我忘不了当初一起唱过的歌谣,忘不了因为天真而许下的诺言,忘不了那个仲夏梦幻之夜,翩跹起舞的流萤在耳边呢喃轻语,仿佛在为我们祝福。不能忘的是你一袭白裙,三千青丝如瀑,宛若画中的仙子,我们捧着诗册,轻轻地倚靠在桂花树下,读着那首七里香: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而沧桑的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记得那时你还开玩笑的问我,说二十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那时候还会记得你吗?我只是笑着弹了你的额头。
我不禁打开抽屉,在角落里取出那本《七里香》,包装精致的书皮依稀带着一丝香味,我轻轻地拂去岁月的尘埃,翻开扉页,映
入眼帘的是你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莫失莫忘。
我们在相伴而行的路上出现了分歧,出现了岔道,最后越行越远,远到再也看不清你的容颜。当时太年少,容易犯错误,正如诗人所说,请别错怪那韶光改人容颜,我们自己才是那个化妆师。青春总是免不了留下遗憾,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你,那时你尚未如莲般绽放,我亦未迎来最美丽的时刻,就像赏花人跑错了季节,辛辛苦苦来到赏花园,池子里却只剩下些枯茎残叶。令我悲凉的是,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不再是我诗中的女主角,那平平仄仄的诗句不再是为了你而灵动唯美。或许,没有了你给我灵感,我再也写不出完整的诗词,我将伴着这份感情的消亡而江郎才尽。
罢了罢了,我时常如此安慰自己,我们只有相识相聚的缘,却没有长相厮守的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灵动的银铃笑语直接攻破我的心,黛眉如画,那狡黠的眸子让我着迷,那深深的酒窝让我痴醉。再次见到你时,你竟如此淑女,像个古代典雅的才女,握着一只毛笔,在纸上勾勒着世间百态。此时此景,你仿佛融入了天地大自然这幅画卷中,而我沉醉于这绝世名作。 不记得是怎么感动你了,傻傻的你竟然真的答应和我在一起。没有与你共赴一场风花雪月的温柔,却有着平凡真挚的爱情。你天真的笑,认真时严肃的表情,还有那得了便宜还卖乖时灵动的双眸,都已深印脑海中,化为醇美的酒,每每一回味,便令我沉醉。 山雨欲来花满楼,我隐隐地看到了人去楼空,人走茶凉的场景。当那一天真的到来,是那样万般无奈的痛楚。我沉默着,一句话
也说不出口,分别的时刻,你与我挥挥手,我只是默默地凝望着你离去的背影,转身的那一刻竟也如此凄美,渐行渐远的你消失在人海中。街上的霓虹灯闪烁着绚丽的光芒,响亮的音乐不绝于耳。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街头,过往的人群若浪潮般把我吞没。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当时这副躯体已没有了灵魂,整个世界都与我为敌。【遇见美文】
日子如流水一天天淌过,当我终于堵住了忧伤的泉眼,一夜又一夜地品味那悲凉的酒,再次凝望你的照片,你的笑颜,不禁感谢与你的相遇。遇见你,是缘分,情深深,意切切,是你让我感受到了存在的意义,让我感受到了完整的生命,纵有千百般不舍与无奈,在我心中你依旧是那么独一无二,遇见你是一生中最美的场景。
如若街头再次相遇,能否予我一个微笑,像老朋友那样,吃吃饭,喝喝茶,聊聊天,然后起身,各自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