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某天,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走来,一幕幕靓丽的场景串联成一部部独家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一张张凌乱的信笺与泛黄的照片粘贴成一本本斑斓的画卷,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拿欢笑荣耀换一句句誓言,夜夜在梦里相约。
感觉大一的生活是红色的,走进纯净梦想飞扬的象牙塔,连空气都觉得陌生。新的起点,新的环境,新的人物,新的希冀,灿烂且耀眼,热情且饱满。记得第一次见到爱莲外教的激动,记得第一次参加学生会的新鲜,记得第一次自我介绍的腼腆··
感觉大二生活是翠绿色的。放眼望去,熟悉的人,熟悉的路,熟悉的梦。蒸蒸日上的学业,眼看着自己一步步像目标靠近,开心折叠了整个夏。坦然的面对学习上生活上的必然,淡然的听老师指点迷津解析的豁然,感觉生活就像一道多彩的虹,璀璨耀眼。
感觉大三的生活是淡蓝色的。心情仿若徘徊的秋千,总喜欢有事没事的考虑未来路该怎么走?总喜欢有意无意虚设问题的复杂与严重性,是杞人忧天,还是深谋远虑?
感觉大四生活是浅灰色的。不禁在各种情景面前彷徨却步,每个人都在图书馆窜上窜下收集各种有关资料去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给老师或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离别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就像是一场还来得及登上舞台的戏剧,还未上演,却将面临着闭幕。
【习惯了,就这么简单】
他们说秋天是思念的季节,悠悠扬扬的叶子勾画起记忆的涟漪。
习惯了宿舍集体生活,习惯了不分白天黑夜的交谈会,习惯了替逃课同学撒谎遮掩代答到,习惯了晨起时荒谬的斗嘴,习惯了每日连鞋带都没有系紧就飞奔到操场上集合做早操,习惯了同用一把锁,同开一扇门,同观一扇窗。习惯了所有的不习惯,如今,我们就要离开了。不习惯还是得试着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