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祭
夜晚格外的宁静,轻轻的吹拂着淡淡的秋风。闻到了一股股清香洋溢在校园里。吵扰声息已经比不过从前了。微弱的小道路灯光散发淡淡的泛红,照亮我眼前黑暗。冬天的寒风吹拂着远去笙箫,笙箫的飘离远远而去。静静的打开自己的书籍,在心情伤痛的之时,默许一片安详心田。我不会轻易间的落泪,可是脸颊渗透了我恋恋不舍的情愫。
以后,我们不会再有机会一起欢乐温暖的教室里静静的聆听老师们的话语。还有我们顿然间被某个搞怪脸,逗乐我们。会想起,那个时刻我们各个人的脸上带着的笑靥荡漾教室,弥漫在恬静的校园。
我们是一群即将踏出社会的小人物。小人物的生活,是一种最最简单生活的守候。守候,在我们的寒冷的冬日里。留下,暖意的情感火燃烧在我们肉体与心间。像,血液一样的余温。扶持着我们的神经和肉体。
社会是一个充满太多诱惑人心的地方。繁华的繁华的世界,呈现在我面前。勉强的轻轻一笑。这样的字眼行间看出了。社会,它就是一个很复杂的连环结构。
以前,往往是天真的以为一切会是这个样子或是那个样子。此时,懂得了。唯有、拥有自己的一片新的天地就是净土。在这片,净土上默默的释放自己的一点儿的能力,彰显在世界的一角。即使,自己没有任何的才华横溢去博得他人的欢喜与爱戴。但是,懂得爱惜自己,疼爱自己就足够了。可惜,唯有我们真正的踏出的社会后社会就会慢慢地告诉了我。不是,如此简单去遐想。唯有、自己目睹一切的假意与美真,靠着自己的梦想,紧紧的向着它靠拢。光阴,就好似装潢在一个翡翠的晶莹剔透的沙漏里。慢慢地泄漏,延续了我的岁月的年华。 毕业前的离别,隐隐约约的让我心悸。充满了,美好憧憬般的向往。向往自己会有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窗台边缘,会一样的盛开很多很多芳香醉人的山茶花。看到离别时我们,身边堆放的行李占据了我们的眼界、位置。一幕幕含泪道别的场景。突然间,心里十分纠结。一股股微寒颤栗伤感的离别。触动我的眼里的泪水。秋天的潮湿是雨儿打湿我思潮。思潮里的思念是一种很沉重的悲痛。
心里默念自己,不要或是不该用哭泣送别同学们,强逼用微笑来送别她们一路走好。可,自己却是一步步的迈进了哀愁的低沉。落叶撒满的校园一股子落寞味道。
我们一样的懂得离别时的孤独。瞧瞧,每个人的眼睛里充满叹息。孤独的眼眸、深情的回眸。我的眼眸里,深情的注视着前面的背影和前面同学们行走的脸颊。我不知自己的思虑飘去了那里。踏入了阡陌里飘忽、徘徊。我很彷徨感觉到孤单是一种滋味在心头。该,让自己微微一笑。迎接着淡淡秋风中漫步的悠然。路,被我们沉重的脚步无情拉开了我们住的几年的宿舍,一起温馨度过的家。就越要远离我们了。离别是一首伤感、深情的歌。我的伤感追随不了你们。担忧,只是一时迷茫。一时迷茫,是否可以等候在清醒的时刻。
车站里,此时已经挤压在黑压压的人群里。真的走了,一切就是一个回忆中的哀痛。我一个静静的思念着。你们真诚相待对于我的友谊。是好似朝暮的春熙的柔和,又有芳香的洋溢的留香。
话说毕业了。学弟们还是很天真的瞧我们离别之时的伤感之时,看到我们相互眼泪和拥抱。你们沉默不语了。我们的眼睛红红的了,一滴滴的眼泪涌流出了,挤压出忧伤思念的眼泪。压抑很久的哀叹是那么的不舍得。可是,舍不得又能如何是好?
挥一挥手,真的没有任何能力可以带走什么。唯有在这几年我们带走令我青春里的悸动。我们的青春就曾经印记在我们的眼前这个“小世界”。青春可以倾城,倾开我们最美丽、最纯真的含羞的花城。依旧,还是带有一丝丝含羞的触动。
我伫立在宿舍的走廊边缘。静静地听着吵闹的寂寞成海。默默的注视所有人。我看到我们约定好的在黎明之时一起去看日出。晨曦的温馨照在我的眼前,照红我们可爱的脸蛋。大海声
音和我们一起的发出的晴朗的笑声。爽朗在海浪的波折中荡漾起来,就像昨天之前的我们一样...
毕业季,毕业祭。我们留下了青春离别了朋友、只剩下一颗不得不勇敢起来的心,我期待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也期待在以后的日子可以遇见一个更好的你们。
叹半声离别,续几世情缘
一声问候,滋润了谁的心窝?
一曲送别,湿润了谁的眼眸?
这一年,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