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栀子花开》
那些青春,已悄然老去;那些梦想,你可曾记得?
青春,只一个很美的词,但又不知道它没在哪里。或许是因为年轻,所以享有青春。或许是因为年轻,才会对所有怀揣幻想。有些时候,曾幻想现实是多么美好,真想一下子融入现实生活中去感受一切。校园里的青涩年华,拥有美好的青春时光。我是幸福的,幸福到感受不到现实的残酷。而今,忽然回头,一些斑驳的记忆已支离破碎,再也拼凑不回。在我们的生命中,青春也悄然老去,离我们越拉越远,模糊了我们的实现,忘记了前路的方向。- 青春,是一个残酷的词。但又不明白它为何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所以知道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才会慢慢遗忘了青春。偶尔回头看看,却发现自己已偏离了轨道,和现实越走越近了,以至于丢失了那份纯真。-
梦想,似乎很重、很重。压得我们快要喘不过气。有时候甚至想丢开它,独自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梦想也随着我们长大了,越长大就越重。我们肩膀上的压力越大,脚步就不会变慢。这个季节,很快就会离我们而去,只是我们还停留在原地,依然守护着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青春的没问】
曾几何时,梦想拉近了我们与现实的距离,把我们一下子打回了原形。我们渐渐地,和现实越走越近。而在残酷的现实中,梦被扭曲了,变味儿了。无意之中,它渐渐偏离了我们。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自私的人,哪怕是一无所有。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也变得很现实。于是只好重新拾起那些残缺的梦想。那些陈腐的过往,如今已随风即逝。雨过之后,我们看见的不是阳光,不是彩虹,而已灰色的天空,没有一丝色彩。
繁花过后,青春散尽。那些要不可以的梦想,随着一阵微风而远行,不留一丝足迹。而在我们心底,仍然残留着一些破碎的痕迹。常说:我们有资本,因为我们还年轻。可是青春经不起肆意挥霍,也许有一天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见。有一天,我们终将会慢慢老去。 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是感伤的。忧伤和快乐事不过是一种形式。岁月带走了青春,别人看似美好的青春,但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奋斗,为时不晚,因为心中有梦。纵然年华不再,但是心中的斗志永不磨灭。它就像是一个火种,只要心底的那一丝温度不灭,它就会燃烧,越烧越旺。
让我们接受过去,接受自己,带上梦想,悄悄地开始一段自己的旅程??
2、《毕业了,我的大学》
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毕业的场景,也曾亲眼目睹学长们拍下毕业照时那兴奋的画面。四年的时光在掌心翻涌升腾,四年前幼稚的少年仿佛就在昨天,而今却走到了人生的岔路口。 忘了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认真的走走,最后一次停留,为我四年的青春,画上一个句点。 四年前我们在这里相聚,慢慢地熟悉着这里的一切。四年后我们即将离开,毕业了,学校还是一样热闹鲜活,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有一批人离开了。但是,这是拥有我最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不敢说再见,我怕以后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