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没问
在不经意间,我与你相识已经十几年来,漫漫长路,谢谢你的陪伴。
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重视过你,我只是知道有你的存在,渐渐的,你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就好像人每天都要吃饭一样,所以我更不曾想过你。一直到了一年级,许许多多的老师向我推荐你,并告诉我应该慢慢的去读懂你,而我一定会爱上你。怀着好奇心,我认真的审视着你,关注着你。尽管你在我眼中一文不值。后来,我奇迹般的发现你的优点,开始有点喜欢你。于是,我花更多的心思在你身上,你的一举一动,就连你细微的变化我都能察觉。最终,你住进了我的心里,尽管你还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你有了不同的身份,和我对你的不同态度。【青春的没问】
可是当习惯陪着我十几年之后,热情渐渐的少了,有时见到你还有一丝厌恶。【青春的没问】
或许你发现了我的改变,你也许是失望了。所有你不再赋予我天赋,面对的你,我是那么的茫然,我竟开始不懂你了,而且我是越来越不懂你的一切,即使还是有着许多的老师力挺你,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却不容乐观。所有我后悔了,我希望得到你的谅解,让我重新去认识你。 我知道要重新认识的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因为,我荒废了这段感情快两年了,但我明白,你发现我的回心转意之后,你会再次接受我的。
书本,谢谢你,你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与知识,我也明白我的缺点,但是我很明白,我会和你再次成为好友,因为,你还在我的心中。而你,从来都没有遗弃过我。
明知年华终将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静静眺望,盼着风的微笑,盼着这颗心温暖到老。看那消逝的岁月在指尖滑过,依然明白,我与青春不止遇见。
所有的船都行在水上时,总有船会相遇
有个女孩教会我成长,有个女孩教会我爱。许久,我还记得你如花的笑靥。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后来又消失不见。
我会想你,会记得你叫我名字时清澈的嗓音,掺杂哭泣。我会想你说渴望我们的爱情如盛开的荼靡,永不败落。但不能逃避的是,我们都是未成年的孩子。
抓不住的短暂的灿烂,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以致亮了这条陌生的路,停留在原处的是不愿碰触的遗忘在盛开之后的遗憾。
指尖的温暖慢慢消散,谢谢你一路的陪伴,殊途同归的不仅有飞扬的青春,还有我们不尽相同的未来。
曾经的,会被铭记,不仅是我们,还有那无关岁月的等待,不会因为离去而变得冗长 毕竟,青春的游乐场永不打烊。而我们,还会遇见。
那些裹在记忆里的眼泪已经风干
青春是一场没有主角的黑白电影,重复着我们奔跑过一个个街口的画面,不知疲倦的追逐可能的终点。十四岁,我像世界末日倒计时般看着太阳下山,在冥想中度过每一天,好多次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流下眼泪,却想不出哭泣的理由,也许只是面对未来的时光不由得感慨,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电影,没有人说停机,没有人喝彩,在时间的流逝中不停歇地继续。 在长大的幸福中,看见地平线任会心生悲喜,执着于45度角仰望天空。会挑自己最喜欢的那条路走,走过斑驳的树影,仿佛走过内心明灭的悲喜。我的十四岁,坐在彩虹搭起的桥上安然延伸着我的梦幻。十四岁,我在郭敬明的文字里迷失自己。
“年轻时,浪费了太多时间伤春悲秋。成年后,决不允许再重复这种消耗和错误。我想过平静的生活,干一份平常的工作,找一个人好好爱。”二十五岁的岁郭敬明说如是。 再次提起郭敬明时,我已不再带有疼痛的回忆。我曾在花季的十四岁看郭敬明那感伤流年的十七岁,而如今,我以渐渐释怀的十七岁看郭敬明那已灿烂绽放的二十五岁。往后的日子,我可以平淡轻松的看待他的文字,忘记了曾经拥有过的那份忧伤。
我知道,那些裹在记忆里的眼泪已经风干,它们蜕变成我的明媚与坚强。
不仅是千山万水,而我在路上
如果时间允许,我愿在心情平静时独自出行。渴望那种在路上的感觉,如匆匆过客般,行走在天地间。
这种执着,或许和小时候的经历有某种关联。母亲曾说:“我越不放心你,越要让你出去。”由于生命中的那些不安分,自己对于远走高飞有着一种近乎偏执的坚持。
“我不找事,态度诚恳,什么样的路程,什么样的艰苦,我都能自然接受。”这便是我
走在路上的理由。
消逝是行走的一种属性,对于走在时间中的我,不过在千山万水间追寻那属于自己的淡薄心境。
相对自然山水的质朴,城市则是人类文明的最高造诣。坚持着相信,没有最好的城市,所有的城市都是无主之地。所有的造城者和毁城者都会死去,留下街道与建筑,工艺和风格的残篇断简。
见最多的人,被最少的人看到,仅以平凡和微渺的态度行走。与惊喜不期而遇。 对于理想,在这条漫长道路上,不断追寻,而我即将走过那条叫做青春的小径。 有些东西,该送走的一定会送走,比如青春。
有的东西,该延续的一定要延续,比如梦想。
我无法让千山万水间都留有我的足迹,但有梦想相伴,我就会在路上。
其实,我欣然接受的不仅是千山万水的旅程,还有属于青春应有的飞扬。
曾经的沧海桑田,经过岁月的洗炼,都是那样的波澜不惊。青春是一个诗意的话题,光阴的严重,你我的青春之时一段插曲。但明天成为昨天,昨天成为记忆的片断,你我有着不同的感慨。
司马迁受父亲的教育的影响历游大江南北、祖国河川,忍辱负重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李时珍从小打下扎实基础,询问百家,以身试毒留下了宝贵的医学“素材”——《本草纲目》。李白少时的努力不去的性格,他成为了“诗仙”方仲永虽有奇才,但少时不及时地学习让他不及众人。
鲜花经过一冬的禁锢,开出了美丽的花朵,那花朵代表着消亡。种子承受土壤的压力,破土而出的向大地贪婪的吮吸着养分,为未来的壮大做准备。我们的青春就好像是一个储蓄的过程,在这之中有着许多酸甜苦辣,它们装饰了青春。
如果不仅过努力就得到成功,那么就不会知道在挫折中努力其实也一件快乐的事情。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我们的记忆力不会是空白。
过去、现在、未来向刘水一样永远不间断。在这浩浩荡荡的河流里一切的一切“现在”都将被插上过去的标签、打上封签,然后被送上时间之船驶向历史流向过去,
于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理都有一个个用来掩埋过去美好的小坟区永远的记念那过去的激荡。
如果我们不充实自己那无比美好的青春将成为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应为你后悔没有充实自己。过这段时光的储蓄我们会更加的觉得我们为你的忙碌是值得的。我们将会更加的从容面对挫折。当回首往事时,不因虚的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他可以说我今生可以无悔了!
当青春消逝,我们也不在有过多的冲动无知。用青春时的努力去填满消逝的青春。 消逝的花朵,沉淀的美丽。
青春是一条短暂、危险,但又充满幻想诱惑的道路,它让人感觉酸、甜、苦、辣。 走进短暂的青春大门,好象换了一片天地。天空蔚蓝,草地碧绿,大地平坦,心情繁杂,幻想无限。
刚进青春大门时,幻想学习进步,但又不肯努力,看别人拿奖状得现金,出现傻傻的念头,以为自己生活在神话里希望神仙相助不努力会得到成果!可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最后知道往往不努力、刻苦的背后不会有成功。
走出青春第一步感觉“酸”。因为老师的感叹同学的排斥自己走在中间只觉得不能相撞。 走出青春的第二步感觉“甜”。因为老师同学鼓励的背后成功的喜讯开门而来露出洁白的笑脸。
走出青春的第三步感觉“苦”。因为往往长大会懂得许多事情,青春的魅力,青春的蹦发就这样若隐若现。
走出青春的第四步感觉“辣”。因为“酸、甜、苦”因而全身形成“辣”,竭力的想喝水。而天空的鸟鹊就是濯着“辣”的心酸。
青春,“酸甜苦辣”。它短暂的像是一条在风雨尽头迷人的彩虹,也像是一个失败者眼中的成功。
十三年来的岁月终于告诉我不能轻易放弃,因为青春是人生活的一个重要诡计,稍一出错将会后悔莫极„„
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
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拥有青春,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儿啊!大海如果缺少了巨浪,就会失去其伟力;高山,如果缺少了险峻,就会失去其壮观;生活如果一帆风顺,就会失去其魅力。
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视失败如尝试,视成功如幸运,戒骄戒躁。用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即使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我们也要常想一二。微笑着去面对挫折,沐浴忧伤。
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将人字写真,写正,写大。把人活得像小葱拌豆腐一样清清白白。“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让我们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寂中品世事沉浮。
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敞开心胸,消去自私,放飞心灵,回归宽容。微笑着深吸一口气,呵,风也清爽,花也娇艳,空气也新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掬一捧最清的于盈盈月光下;拾一片最热的于灼灼红叶中;摘一束最灿的于萋萋芳华间。
就这样,微笑着,去唱青春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