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流离两世缘。
——《沧海桑田》
古老飞剑,斩断了前世今生的素缘,心心晗雨,徒留下一地凋零,残败的哀梨,彼岸今生,红尘故里,淡忆兰舟,孤城思雨,夜寒薄凉,雾落成霜落陋宇,灯影幢幢迷孤眼,独步今生来世,孤身孑影,一袭悲伤模糊了眼泪,幻化成俗世尘河里株株心莲,幽幽浮梦里,缱绻风月,箫音暗暗,哽咽了忧伤,深了回忆。
前世的宿怨,今生的缱绻,花开花落,蝶舞蝶散,时光荏苒,岁月蹉跎,庸庸碌碌的尘埃故里里,带着淡淡的忧伤静静地思念,睁着惺忪的双眼,凝眸烟雨,不知初晓,不知暮昏,
伏案倾听,浮想联翩,那寒夜里带着冰冷的薄凉白雪,舞动灵秀飘逸的身姿,缱绻着六角冰冷的,霓裳化羽衣,斑驳今生流离。此时此刻,雪落化薄碎,如梨花凋零般陨落,许了暗暗流年,今生缘,来世恋,情如风,情如烟,浮梦孤城泪缠绵,沧海桑田,莫离别。
(-)玉指染墨,淡写流离。
落雪薄情唤思念,浮生匆匆亦幽远。红尘好梦难入夜,寒夜孤城也夜难眠。
一季繁华终逝水,两世情缘薄如斯。夜孤寒,心淋雨,尽管霓虹繁华尽展,春花秋月难凋残。可云海浮沉,沧海桑田,今生羡仙,千年轮回,岁月斑驳,孤城难忆,尘烟纸迷,流年暗迹早已在孤城城门上镌刻下深深地痕迹,或许只是曾经的青墨素笔,跃然于纸上的红笺小字,任岁月雕琢,经世不衰,不曾改变。或许只是无关风月,青丝被时光耗成白发,素颜暗减,可不曾忘记,孤城深处的暗暗思念,幻化为心莲,心叶不败,莲心微甜,那样浅浅的回忆,那样淡淡的微甜,不会改变,不比前世,只敌流年,奏碧箫,舞青墨,彼岸青衣,将这世零碎于指尖的思念,沾染素墨,一不小心跌落伊人留世的香忆里,吟诵着诗经里的忧伤诗句“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玉指染墨,书写着前世今生的那一幕幕的醉生梦死,香艳迷离。倾听素雪,飘逸着梦外梦里的那一缕缕茗香袅袅,芳香四溢。
梨花瘦清词,薄雪覆红尘。素墨染宣纸,两生两话开。
(——)梨落孤寒,青蝶散。
青灯夜雨绣窗凉,飞溅兰桥扰断肠。
半世寒烟,半生思念。
幽幽雪落,薄凉了一季的芳菲岁月,片片凋零,停驻了行走的步阶,回首忘却,那条与你曾经一起走过的情路,风月缠绵,时光无痕,纸迷灯醉,几缕昏暗的青光轻洒四壁,两岸留白,凝眸烟月,灯火摇摇,孤影清瘦,不知道是醉了,还是失忆了了,迷失了自己,跌落梦里的孤城,为你缱绻。却不曾有所归宿。
回忆里的青莲依旧花开,还曾记,你问我,红尘醉舞,何然孤城梦幽,孑然一人。或许,习惯了黑夜,习惯了在繁华面前,习惯了伪装自己,害怕受到伤害。夜深人静时分,品茗追思,那些只属于淡淡的回忆,莫名其妙地跃然于纸上,几行零零碎碎的红笺小字,几段伤人伤月的梨花清词。凄美,黯然,伤神。
佛曰: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走过了前世,渡这醉纸金迷的今生,想要淡忘,想要忘却,轻叩心扉,心明如镜,每一朵盛开的心莲只为你悠然盛开,情难却,情相牵,前世今生,只羡鸳鸯不羡仙。
夜半幽静,雪落亦然,那泛然于宣纸青墨之间的浓浓相思,难随薄凉的微雪化无,悠然阑珊步,妖娆霓裳舞,今生缘,来世恋,难分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