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的美文 描写春的散文
春天,是我们心灵的慰籍。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我们已经感受到春的气息荡涤在心底,温馨着我们的全身,从此,我们对春天有了更多的嘱托与期盼。春天永远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当我们把最美的希冀寄托于春天的遐想,春天就会把绿的心意编织成最美好的梦幻,馈赠给大地,于是,我们有了春天的故事,也有春天的梦想,更有了春天的耕耘与希望。
春色满园关不住,春江水暖鸭先知;春风又绿江南岸,二月春风似剪刀;春来江水绿如蓝,万紫千红总是春。都是古人挥毫赞美春天的千古名篇佳句,都充实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为我们今天的春的诗篇掀开了最美的画卷。于是,我们每天都在领悟着春天的温馨,春天的诗情画意,感触春的博大胸襟。
春天,是我们心灵的感受。当我们走进大自然,敞开胸怀拥抱春天的呼唤,那一首首赞美春的音乐,配上一幅幅清新的画面,顿时为我们展开了诗情画意的春天美景,我们置身其中,欣赏体会最美的景致,去感受姹紫嫣红的春天魅力!
春天,是我们心灵的体会。有时雨过天晴,太阳送走七色彩虹写意,万丈霞光留下了春的回味。顿时,大地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绿了,树木都显得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蜜蜂在花丛中采蜜,那些在阳光下最快乐的孩子们,他们追逐跳跃,有时唱歌跳舞,所有这一切都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美丽风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我们要赞美春天,歌唱春天,把春天描绘成最美的绿色诗篇,把理想耕织在心灵的沃土上,永远滋生春天的向往。
春天,是我们心灵的呼唤,更是我们心灵的家园。我们感悟春天,我们走进春天,我们释怀春天,我们永远都在感受着春天的温暖与期盼!
描写春天的美文二
天蓝云淡,轻风柔抚,芳草青青,春花烂漫,阳光和煦,穿一件似厚,褪一件似薄,埋头一睡,不觉已晓,干枯的枝丫,嫩芽变张叶,不知不觉中她就这样过去了。春季,一年之际在于春的季节,就这样从容的与我们相随而去,低调地,温柔地,韧性地,毫不留情地……
不热烈,不丰硕,不寂静,她或许不会给你留下刻骨铭心的事件或事物,又或许她在某些地方是短暂的,但她总能在她逝去后让每一个人回味到她,想念她:因为后来的烈日焦灼,因为后来的落叶凄凄,因为后来的寒风刺骨。
不紧不慢,有条不紊,把你从一个个极端的季节带到一个温文尔雅的季节,给你感官的,身心的,愉悦而又放松的感受,让你感觉到生命之于活着的美好;不大不小的春雨过后的泥土气息,让你感觉到踏实的脚步;燕归嬉戏之声,让你感觉到归乡的美好……这一切都要过去了,春季!
生命、生活之似于这季节,有逝有来,掌握住每一季,不苛求,唯有不虚而实,才是意义所在。
你好春季!
描写春天的美文三
春眠不觉晓,处处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天是个绚丽多彩的季节,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春暧花开,春回大地,万物苏醒,百花开放,万紫千红,桃红柳绿,它是诗人和画家笔下的宠儿。但在四季如春的南方,特别是在喧嚣的都市里是感觉不到春的来临,只是在回南风的潮湿里,你才会醒悟:哦,春天来了!
南方的回潮天气,薄雾笼罩,烟雨潇潇,水气弥漫,路面泥泞,楼道湿漉,仰望天空,朦胧飘渺,夜色深浓,灯火迷漫。阴雨绵绵的日子终日难见阳光,阳台的衣服散漫着一股怪味,房间的窗户不敢轻易打开。
南方的春天是最郁闷最压抑的季节,潮湿的空气让人周身无力,懒洋洋的想打瞌睡,时冷时热的天气是流感发生的最敏感诱因,心情也随着灰灰的天空一样沉重。乍暧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夜里总是睡得不好,清晨起床头脑昏沉沉的,这次第,又怎一个愁字了得?
微风细雨虽然一直持续着,但不知名的花儿却是开满了整个山坡,一眼望去,姹紫嫣红,争相竟放,风景无限的美。叽叽喳喳的小鸟穿梭于树枝之间,唤呼同伴一齐亮响它们的嗓子在高歌。街道上粗壮的木棉树上布满了一簇簇的花朵,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而树下掉了一地的落花则是应了诗人惜春诗句:更能消几番几雨,匆匆春又归去,惜春长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
如果我们无计留住春天,且让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安慰那份心底的失落吧。
描写春天的美文 描写春的散文相关热词搜索:美文 散文
1、歌颂青春的散文(3篇)  我就像现在一样看着你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着你开心也跟着你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你却永远停留 歌颂青春的散文(3篇)(2016-05-12)
2、描写春的散文(共2篇)关于春天的散文关于春天的散文一春天柔柔地,小草拂着裤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地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轻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描写春的散文(2016-07-11)
3、有关春的散文(共2篇)关于春天的散文关于春天的散文一春天柔柔地,小草拂着裤管,春的气息那么真实地贴近肌肤。有露珠停留,在叶尖坠坠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还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轻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动脚步,印下一条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经意抹过一笔淡淡的油彩。是怕惊动一些梦和呢喃,还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痒心底的某个地方,怕有些人有关春的散文(2016-08-02)
4、关于春的散文(共2篇)描写春天散文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桃关于春的散文(2016-08-08)
5、青春的散文(共2篇)青春励志散文__青春的自白青春的自白我的青春,在懵懵懂懂、磕磕绊绊中,在世俗的成规下,勇敢地前进。-----------------题记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它是一本惊天地泣鬼神的著作,而我们却读的太匆忙。于不经意间,青春的书籍悄然合上,以至于我们要重新研读它时,却发现青春的字迹早已落满尘埃,模青春的散文(2016-08-13)
6、春的散文(共2篇)春的散文春风1、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泊船瓜舟》2、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登科后》3、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袁枚《春风》4、暗香留不住,多事是春风。——蒋锡震《梅花》5、连夜深山雨,春风应未多。——恽格《晓起》6、紫恨红愁千万种,春风吹入此中来。——沈春的散文(2016-08-18)
7、写春的散文(共2篇)关于春的文章于的 文 关 春 短章春_100字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 春天,鲜花开始盛开,空气中弥漫着芬芳的花香。 春天小草开始萌芽,带来了无边的翠绿。 春天,万物都开始苏醒,蛇、熊、青蛙从冬眠中醒来,饥肠辘辘的寻找食物。 春天,才刚刚开始,迎春柳绽放写春的散文(2016-08-18)
8、关于青春的散文(共2篇)关于青春的散文关于青春的散文关于青春的散文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在愿与不愿之间我们都已慢慢长大。逝去的时光如同远走的潮水,带着回忆的泡沫消失在远方。是否我们年轻的心也就这样,被岁月的潮水来回侵袭,最后连心也随潮水一起隐没。时光如同出征的壮士,带着荆轲刺秦的悲壮,高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关于青春的散文(2016-08-22)
9、有关早春的散文(共2篇)春的散文春风1、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泊船瓜舟》2、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登科后》3、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袁枚《春风》4、暗香留不住,多事是春风。——蒋锡震《梅花》5、连夜深山雨,春风应未多。——恽格《晓起》6、紫恨红愁千万种,春风吹入此中来。——沈有关早春的散文(2016-09-05)
10、关于青春的散文随笔(共5篇)青春散文随笔奋斗的青春 坚守的岁月青春是美好的,是幸福的,也更应该是有梦想的。我们都曾经是个有青春梦的人,但是它逐渐被生活吞噬了,被我们自己消磨掉了,可怕的是我们竟然慢慢的习惯了,习惯了在工作中忙里偷闲的聊天,习惯了在周末的早晨赖床,习惯了用游戏来填补空虚。于是,也慢慢习惯了失败,习惯了感慨与牢骚„关于青春的散文随笔(2016-11-14)
11、有关青春的散文(共5篇)关于青春的散文关于青春的散文关于青春的散文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在愿与不愿之间我们都已慢慢长大。逝去的时光如同远走的潮水,带着回忆的泡沫消失在远方。是否我们年轻的心也就这样,被岁月的潮水来回侵袭,最后连心也随潮水一起隐没。时光如同出征的壮士,带着荆轲刺秦的悲壮,高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有关青春的散文(2016-11-16)
12、怀念青春的散文(共5篇)青春散文我们会老,青春却不可以散场青春太无奈了,不过我们却有时间去改变;时间是可以拿走一切,但我终会一点点的拿回来。青春是一场梦,一场痛苦却让人义无反顾的梦,所以,我不会轻易的放弃。 这是第三次写同样的作文了,第一次因为鼠标不小心点错了,第二次因为图片的原因也没有保存得住。为了这么一篇作文,写怀念青春的散文(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