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经过岁月的洗礼,梦想是唯一不锈的东西,继续相信。——题记
不经事的小小孩童,满脸绽放着懵懂,梦想的定义我不懂,不奢望用笔将人人的心灵打动,不渴求人人从文字把我看透,只想在老年时,靠着摇椅,细数曾停留在人人心中的斑驳墨迹,把追梦的坚定不移想起,再装进时光最美的回忆里。
听说光来的时候有阴影
我开始迷茫,我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模样!两眼再无对文字的景仰,只留有洗不尽的骄傲自满。上天给我一颗精致的棒棒糖,以至于我将梦想遗失在前进的路上,我不再有方向,因为梦想离我越来越遥远,我再次朝梦想仰望,发现没了梦想就没了希望。
是的。我要再次驾驭梦想起航,把它牢牢攒在掌心中央!我允许先前与梦想走散,因为听说阴影之后油光给予温暖。
徘徊在海岸线,日出在几点
憧憬着文学梦,怀揣着装满欣喜和盛满了期盼,递上我字斟句酌挤出的文章。摸不透看不穿,他的阴晴气象,害怕阴雨无常,果然,劈头盖脸将满是我奋斗证据的纸张甩在我脸上,只听冷语回荡。“呵呵,就你这样流水账似的文章,还想发表给读者看?!”那人斜眼打量着我的文章,嗤笑着似乎只是在俯视一方简陋不堪的矮房子不配给丑小鸭当家园。继而果断离去留下的背影刻满对我的不抱希望,不愿再吐出半点字句,将我画上差的标记。
只留我只身一人整理狼狈不堪的新心房。一点一滴,回忆恢复清晰的模样,那一张张举着成文作品的自己欣喜脸庞,可现在又被一句句质疑给摧残。我无言以对现实的残忍,不得不承认——即使梦想无比辉煌,都会被现实这双翻天覆地的手掌摧毁得烟消云散。我疯笑、我傻哭、我惊叫、我乱闹——始终逃脱不了我不优秀这事实的囚牢。
对!我将难过委屈无力收藏,把曾经追梦的身影回放。梦想被我搂紧在怀中,我不肯丝毫放松我的手,即使手脚并用,即使现实再惨痛,我也坚守在海岸线,相信总有一天,照亮梦想温暖心房的太阳会苏醒。
我想变成的不是你,是最好的自己
他总嘲笑我不配拥有梦,但我却有追梦的勇;他总嗤笑我不懂梦有多沉重,但我却坚信自己足够有力量背得动;他总是鄙夷我因梦而感动,但我却晓得希望无穷。
在他每次可以嘲笑我的前提,是他仿佛天生腹有笔墨;而我每次可以抵挡他质疑我的前提,是我幼年时就怀中有梦;他总是因作文得到老师表扬,而我也可以给自己的文章鼓掌;他总是有能力用笔让人热泪盈眶,而我也会对自己的坚持而染红眼眶。
我确实对他充满景仰,每每看到他的新文章而驻足观看,他在我心中如神一般伟岸。知道有一天他走进我的身旁,他说这就是我与你之间你跨越不了的距离,不要妄想可以变成向我一样的笔的精灵。
我无言,心中默念——我想变成的不是你,是最好的自己!我会用我双倍的汗水为梦而追逐,及时路上荆棘密布,却也携风光无数!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到现在,我还在重复着同样一件事,紧拥梦想向前跑。我知道,我只有这样才可以把向往的未来得到;我懂——我只有用尽全身心将梦想守候,梦想才不会化为朦胧。
我会尝尽数多艰难困苦之后,依然与梦想执子之手,因为我怕哪天现实饿了会像只白蚁似的把梦啃成镂空。
我要在逆风的方向,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