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我受伤时的安慰,是我彷徨时的鼓励,是我永远靠得住的大山。
——题记
我们一起去爬武功山,当我们走到山脚下时,父亲和我都感受到了武功山的雄伟、高大。父亲对这座山独有情钟,父亲让我帮拍他和这座山的合影。我拿起手机横过来,“咔嚓咔嚓……”我一连快拍了好几张,拿给父亲过目,当然我也在一旁看着我的杰作,我看见了巍然的父亲凝望着远方,身躯有如他背后的武功山一样高大……
此时,我想起我十岁那年的事。
那天,我在学校打篮球,好不容易才从对手那抢到了球。于是,我运球径直向篮筐奔去,猛然一跳,“啪”的一声,球进了。可惜用力过猛,我摔倒在地,我想起来却起不来。突然,感觉到脚上有一阵莫名其妙的疼痛,原来这一摔,摔得不轻,扭伤了脚。我的同学赶了过来,发现我坐在地上捂着脚,就知道事情不妙,就马上带我回教室休息。
下午放学,父亲像往日一样开着车来接我。回到家里,父亲见我走路一瘸一拐的,就来问我:“你怎么啦?怎么这样走路?”我回答说:“没什么……只是打篮球扭伤了脚,不过已经不痛了……只是有一点使不上力。”“哦,知道了,你要小心。”父亲低头看了看我受伤的脚,说,“跟我来。”
我跟着父亲来到房间里。父亲让我坐在床上,然后转身从厨房拿来一个碗、一瓶白酒、一包茶叶,他倒一些酒在碗里,把茶叶放了进去,“唿”的一声,打火机点燃了碗里的酒和茶叶,青绿色的火苗在碗里摇摆着,映着父亲红润刚毅的脸。父亲把我扭伤的脚抬了起来。我看见了,我的脚上肿了一个大包。父亲用手飞快地拿起放在酒里的茶叶往我肿了的大包上搓,搓,慢慢地搓,悠悠地搓,我不停地问父亲:“烫吗?烫吗?”父亲回答说:“不烫不烫……你觉得烫么?”“我觉得烫,我不信你不烫。”但我话还没完全说出口,父亲就说:“我可是练过铁砂掌的。”我和父亲就这样说着,父亲就这搓着,慢慢地我的脚清爽灵活了起来,阵阵暖暖意涌上心头……
无独有偶,11岁那年冬天,父亲给我油炸龙虾吃。龙虾是我最爱的美食之一,父亲也喜欢我的这个爱好,因为父亲认为冬天吃龙虾可以暖身子。但是炸龙虾可不是好炸的,火候大了,龙虾会焦,火候小了,龙虾熟不了,所以做这件事父亲十分认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龙虾终于要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了锅里的龙虾吃起来……屋外寒风呼呼,屋里有龙虾和父亲相伴,格外温暖。“呯”的一声,龙虾的油爆到了我眼睛里,火辣辣的痛,我双手捂着眼睛……父亲急忙放下手中的事,叫我马上把手放下,接着他拿起一张纸巾,蘸了蘸水,帮我擦,擦,慢慢地擦,悠悠地擦,渐渐地辣感、痛感缓和了,缓和了。然后,父亲说我们到屋外吹吹风,这样好得快些。于是,父亲带着我来到屋外,寒风呼呼,我打了个颤,父亲的大手搂抱着我……顿时,我觉得父亲的身躯有如大山般的越来越高大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