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教师节之际,写一篇有关老师的文章,谨以此感谢那些年影响过我的老师们。
在小学的时候,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是我四年级和五年级的数学老师徐桂春。他当年教我们的时候,不知有多大年纪。但是他的脸上麻子很多,于是有人在背后喊他“麻子老师”。但是我从来不喊。他教学很有趣,但是至于怎么有趣的,我已经记不得了。他的字很漂亮,至今记得,他写“数学”的​“数”字时,是把左半边写成一个“由”字。他还教我们“万”字,先写左边的一撇,写出来好看。每次考完试,他会给我们发本子作为优秀学生的奖励。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他在本子上写“小小历史学家”,第二次写“小历史学家”,第三次便是“历史学家”。我为了能够得到本子,于是刻苦的学习,这激小小历史学家发了我学习的动力。因为这个,数学老师还上过报纸,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小学五年级毕业的那年“六一”儿童节,徐老师选我当发言的人。他亲自给我写的稿子,稿子内容是用黑笔和红笔写成的。黑笔是发言内容,红笔是肢体语言,致曾经影响过我的老师比如转身、敬礼。徐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善于激励学生,至今让我受益匪浅。
小学时还有一位音乐老师印象深刻。他教我们唱了很多音乐课本上的歌曲。小学音乐课本,我至今都有保留,里面的歌曲也还会唱。他让我从小就接受了音乐的熏陶,后来的求学生涯一直有歌曲相伴,生活也充满快乐。
初中的时候,老师们的印象很模糊。因为我们初中四年调了四次班,老师也一直再换,所以没有相处两年以上的老师。我对于老师的印象只是一点点。有一位政治老师,上课光提问男生,我就很生气。我拼命学政治,每次都考的很好,然后老师就开始关注到我了,也开始提问我了。这让我很解气。初四的数学老师讲题总是爱挠头发,他的头发总是油光光的。一位化学老师,经常提醒我们坐姿要正确,但是我总是会趴下身子去。他总对我说,又趴下去了。初二经历过一位音乐班主任。他不是我们班主任的时候,每节音乐课都教我们唱歌,自从成为班主任之后,音乐课就成了自习课。我很不喜欢。生物老师教我的东西,我都还给他了。但是有一句没有,那就是,将来结婚,找的对象越远越好,孩子更聪明。所以我 现在找的对象就离我很远。
高中的第一位语文老师是一位美女老师,但是她的语文课总是在她发脾气中度过。后来我知道了一位非常厉害的语文老师,文采了得,还是学校校报的主编。我真心希望去他的班里。结果高二分科,我真的就去了他的班里了。他就是縢兆敏。滕老师的课文讲的怎么样,我都忘记了。但是他喜欢上课给我们唱歌,唱的不怎么样,我们在下面偷着乐,他还是微笑着沉浸在自己的歌声里。他最擅长讲作文的审题和立意。每周让我们去阅览室读书。他还让我们看电影。总之他的语文课带给我很多的快乐。心在我也是一名语文老师了,很多做法还深受滕老师的影响。高一的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成了夫妻。化学老师很耐心,我总是问她问题,她从来没有烦过。物理老师刚毕业,光给我们讲他是如何从入学的倒数第一考上了重点大学的。高二的英语老师号称“拼命三郎”,对工作兢兢业业,但是我的英语就是学不好。生物老师印象不好,她上课面无表情,只是照本宣科,我们说话她不管,总之,只是在讲课而已。高一政治老师我最喜欢,他讲课风趣幽默,复杂的东西经他一讲,就变得特别简单,好理解。他板书还很好看,总是喜欢用彩色的粉笔来写字,区区几个字,但是这节课的重点就出来了。他有个外号叫“西瓜太郎”。因为他的头发剃的像个西瓜,我背后也偷偷喊过。后来我们换了一个政治老师,大家喊他“马克思”,可是我不喜欢,因为他的课干巴巴,没有好听的故事。但是我喜欢他的笑容,他似乎就没有不高兴的时候。地理老师一开始是一位研究生,她的声音和她的身体一样单薄,讲的我昏昏欲睡。三年的高中课堂上,我只有在她的地理课上睡过觉。后来换了一位很好的地理老师,我超级喜欢他的地理课,他的专业知识很深厚,像是得到过真传一样。总是把我很混乱的东西讲的清晰明了。但是不久又换成让我睡觉的那位研究生了。现在想来,还是很遗憾,如果是那位地理老师叫我,我的地理肯定学的很好。
人在求学期间,能遇到一两位很好的老师已经是幸运的了,但是我遇到了不止两位好老师,他们或者影响了我的性格,或者影响了我的学习,甚至影响了现在的工作。感谢影响过我的老师!​
致曾经影响过我的老师相关热词搜索:老师
1、五年级我的老师五年级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第一篇】:我的老师柯老师 老师如春风,一阵清凉的春风,在校园里的松树间回荡,它轻 五年级我的老师(2015-08-09)
2、一年级我的老师一年级我的老师 一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第一篇】:我的老师 今天,我见到了我们的新班主任——陈老师。看上去,她很和气。 一年级我的老师(2015-08-09)
6、我的老师800字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800字 【第一篇】: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有的时候老师会变的很严肃,也有时会变很有爱 我的老师800字(201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