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优秀作文
我认为,在一切人类的气质中,最能打动人心的气质是善良。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自有我的道理。
善良的人必善待他人,善良的人必真诚,善良的人必宽容,善良的人必同情弱小。善良的人不会歧贫爱富,他会把爱扩展到无限大,对一切生灵无不表现出悲天闵人的广阔心怀!
善良可以从一个人的表情。一言一行中折射出迷人的光彩,因此也就赋予了这个人的独特迷人气质。
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只盯着别人的缺点。他能从细微之处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并不失时机地给予鼓励和赞美。因为他相信:任何鼓励和赞美都比讥讽和斥责更有利与树立一个人的信心和自信。他会细致入微地体贴别人的难处,并诚恳地乐与为别人分忧。因此他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因为别人衣着破旧,散发难闻的汗臭,就冷眼相看,嗤之以鼻,也不会因为对方是是个打扫厕所的人,就心存鄙视,相反他会根据自己的能力,适时表示出自己的友善,施以援手。要么端一杯热茶,要么递上一块毛巾让他擦擦汗。他怀着巨大的悲悯,用一颗包容苦难的心,看待所有的世人。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并不单纯的需要金钱!事实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不如意的事情。都渴望得到帮助,理解,同情与爱护,而心地善良的人,决不会吝惜地给予这些。他觉得能为别人做点什么事是他最大的快乐,而他给予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享受,享受着奉献的幸福。
善良的人本身就像一个会发光发热的太阳,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把光明和温暖带到哪里。他在燃烧自己的同时,也用爱的光芒照耀着他人。
善良的人会把别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幸福,他把鲜花奉献给他人,把谨刺留给自己。这就是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