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
说到魅力这个词,很少有人想到善良。但我却认为善良的人举手投足之间都能体现出魅力。我们都有过在漫天大雪地中等公交车的情景,遇到乐于助人的叔叔阿姨时,当然很少见。
那天早晨,摸黑起来,早早在公交车站牌等待多时,但总是没见公交车的车影。想想自己饿着呢。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但也没办法只的继续等下去。此时来了一辆车,那位叔叔说;可以拉几个学生。当然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到校后,不忘跟叔叔说了几句表示感谢的话。后来想想叔叔很热心也很善良。
再后来,接二连三发生了很多,让我体会到了陌生人的关爱。同样是一天的早晨,在公交车站牌旁和我等公交车的还有两个学生和一个老师。老师很快打了一辆车。对我说;走吧,再不走就迟到了,因为每天等不上公交车导致我经常迟到,老师也跟我说了好多次了。这时,我很快上了车,心里只是期盼快些到校,希望不要迟到了,下车后,和这位好心拉我的老师交流起来并表达我的谢意。后来,每当再遇到这个老师,总有说不出的感激之情,并很快的会很主动的上前打招呼。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悲剧无法避免了。只见一个小女孩腾空飞出,血溅满了车上,小女孩被撞了,我顿时惊呆了。那小女孩平躺在马路上,行人也都是很害怕的,都离开了,此刻仿佛世界按下了静音,我愣住了,我还没来的及反映,一位刚好路过的老爷爷将小女孩抱起,向附近的医院走去了。鲜血染红了老爷爷的衣服和手。后来听说小女孩与老爷爷素不相识,电视上也听报道了过,采访这位老爷爷时,老爷爷只说;帮助别人,可以快乐自己。有时只要举手之劳但却给予了他人漠大的帮助。这个道理人人重所周知,但曾有几个人真实的做到呢?回答是几乎没有。我想这说是善良所致发出的魅力吧!
所见,所感让我体会到善良也可以散发的魅力。
善良帮助他人,魅力散发出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