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题记
善良如花,芬芳四溢、沁人心脾;善良如歌,激越澎湃、扣人心弦;善良如诗,情深意长、动人心扉、,善良的魅力,就在于举手投足间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
善·天使如花
两年前,一个夏天的黄昏。我正和爸爸妈妈在公园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忙到凉亭里躲雨,却看见了这样一幕——一个穿着连衣裙、举着一把红色小雨伞的小姑娘,挣脱了她爸爸的手,向凉亭边的塑像爷爷跑来,费力地为塑像爷爷撑起了伞。她的爸爸气喘吁吁地跟过来,想把她抱起来,却遭到了拒绝:“爸爸,我要给爷爷撑伞,不然他会感冒的,您刚才不也把伞让给阿姨了吗?”她爸爸的手突然僵住了,接着,她爸爸把她抱得高高的,帮助小女孩打伞,我们都被这一幕深深打动了。
善良的魅力就在于天使的一个举动,如花的心灵,照亮了整个世界,我们的生活因此而花香满地。
善·悲壮如歌
一天傍晚,我悠闲自在地逛街,这时,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走到了马路中央,一辆卡车正向这边冲过来,眼看悲剧就要发生了,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从我眼前闪过。他义无反顾地向小女孩扑过去,闪电般推开了孩子,卡车“咔嚓”一声嘎然而止。幸运的是刹车及时,车人安然无恙。小女孩的家长跑过来了,向那位年轻的壮士又是鞠躬,又是道谢。问到他的姓名,他只是淡淡一笑,挥手而别。伫立街头,我心潮澎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善良的魅力就在于危难之际的一次壮举,如激越的悲歌,撞击着人们麻木的灵魂,昭示着我们舍生取义,勇往直前。
善·“赠玫”如诗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因头痛而呕吐,住院检查是患上了“脑瘤”。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让原本不很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病情严重,急需前往北京治疗,望着父母满脸愁容,我心如刀绞,很想放弃治疗。可是父母坚决不同意。正当父母为此愁眉不展时,班主任打来电话说:“学校为你捐助了一大笔钱!”当母亲把这个好消息兴奋地告诉我时,我的视野立即模糊了。这时舅舅也打来电话说:“社会上的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了不少钱!”我又一次落泪,我与母亲紧紧地搂抱在一起,既激动,又开心,心中涌动着一种说不出的感激之情。
善良的魅力就在于闪耀着爱心的人性之光,那一双双充满善意的援手,留有余香,美好如诗,让我的世界再次光明无限!
行走在美丽的人间,欣赏满园芳菲,聆听动人歌谣,沐浴人性光辉,我们人生的哪一天不是最美的花季呢?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这就是善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