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的作文
敬爱的涂老师:您好!
光阴似箭,一转眼您已经教了我们两年了,在这短短两年里蕴含了我们师生之间太多的喜怒哀乐,每当我们坐在明亮整洁的教室里,听着您的谆谆教诲时就会想起您为我们从无知孩提成长为今天阳光下的少先队员付出的汗水与艰辛。我们每次都看到从黯淡的灯光下走出您不倦的身影时,总在心中狠狠骂自己为什么不做得更好,那就可以让您少费点力了。可我们没有做到,有一次要写一首军训小诗和军训心得,可第二天来校时还是老样子,有10%的同学要么没写要么没带,当时您很生气,但一天的劳累已经耗费了您太多的精力,您没有力气再去批评他们,只是让他们放学后补完再回家。放学后,别的老师都早早的去食堂吃饭了,只有您还在静静看着他们写作文。等他们写完都快12点了,您才去食堂吃剩菜剩饭,饭后再继续看班,而休息时间却寥寥无几,我们很想为您分担一些,可我们能力有限,不但不能为您分忧,还有可能为您带来更大的麻烦,我们只好做一个束手无策的旁观者。还有一次,课正上到一半,突然一位同学流鼻血了,您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掏出一包面巾纸,一边叫我们读课文一边仔细地揉着手上的纸并且轻轻地蘸了一点水,轻轻塞进那位女同学同学的鼻子里,还叫她把头微微抬起,让我扶她到涂老师自己的宿舍躺在床上休息,并且在下课后顶着寒风,骑着车去药店买药给那位同学吃,还在她康复后给她补课……这一切我们都看在心里,并为有一个好老师而开心。但在您所作的这一切之中,有一种原料是根基,有一种色彩是底色,有一种力量是支撑……这就是老师您的传道、授业,这就是老师您的教诲、叮咛;这就是老师您的批评、怒斥,这就是老师您的呵护、引领!不过追忆过去,我们就会发现:那彩虹之所以绚丽,那驿站之所以温暖,是因为老师,老师给了我们底蕴、给了我们光泽、给了我们色彩、给了我们祝愿、给了我们力量、给了我们勇敢……当甜梦美好温馨时,当月光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时,我又一次架起心灵的小船。驶向理想的彼岸,在老师您的帮助下,我理想的天堂终于又依稀可见了。老师,您依山而立,雄壮的骨骼挺拔如松,高洁的灵魂灿烂似霞。感念师恩,代代承传;感念师恩,情满苍天!道一声,敬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不该忘记的,我将牢记在心间!尽管现在我还无法报答你们的恩德,但你们对我们的付出和给予,将永远是我们的力量之源,景仰之巅!让您的学生用一颗感恩的赤诚之心去报答您那永远也报答不尽的师生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