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相成因优秀作文
我和往日一样来到作文辅导班学作文,但这次却让我尤为喜出望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今天在作文班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
我本不知道今天要做实验的,是偶然间听同学提起,于是脑子里便时刻想着这件事。直到上课,我依然还在想着。我就像一匹等待猎物的白狼,着急地等待着,品尝着“度日如年”的滋味。
终于,我如愿以偿地听到老师说要开始做实验了,我高兴得一蹦就有三尺高。
老师刚发下实验材料,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也总算是知道今天要做的实验叫“月相成因”。实验的材料有很多,有一张月相图,一个圆圆的底座、一个透明半球、一个绿色的地球模型片、一个黄色的连动杆座、一个黑色的背光照、一个半月球、一根连动杆、一条双面胶、一张人物图片,真可谓是五花八门,种类繁多。
开始组装了,我先将连动杆上带钩的一端插入月球上的四方小孔内,这一步可真是轻而易举。接着将地球模片安装到连杆座,再一起装进透明半球内,这一步也还算简单。再接着将连动杆与人物图片插入连动杆座的槽孔内。也许是前面做的太过顺利,到后面我便有些“轻敌”了,因而不小心做错了一个地方,只好把它拆了重新制作。而此时的这些材料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开始处处和我作对,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但我没有放弃,一步一步坚持着,终于还是完成了这一步。现在就差最后一步,那就是把透明半球扣在底座上,将底座用双面胶固定到月相上。做好了这一步,整个组装就完成了。
开始做实验,我惊喜地发现了和书中描述一样的实验现象。我做了一次又一次,这个实验可真让人大开眼界啊!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要冷静地面对,并把困难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