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 李延鸥
“小时两只角,长大没有角,到了二十多,又生两只角”大家一定猜不到这说的是什么吧?其实谜底就是月亮。但月亮从来都只有一个,那为什么小时有角,长大没有角呢?下面就让我用一个实验来告诉你们吧!
打开包装,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实验材料:月相图、连动杆、背光罩、半月球、小底座、透明半球、连接底板、双面胶、地球模型片、人物图片,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像一位入定的老僧,全神贯注地做着,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我先将一个圆月球扣在连接杆一端固定好,然后将地球模型片扣在小底座上再一起装进透明球里,将连接杆的另一端穿过半球上的小孔插在小底座内。我越做越起劲,动动那个,摸摸这个,干得不亦乐乎。最后,我将连接底板用双面胶固定在月相图上,把透明半球扣在连接底板上。当我正想将人物图片放在小底座上时,问题来了:怎样才能将人物图片固定住呢?我挠挠后脑勺,左思右想:怎样才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呢?当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办法时,只能向老师求助了,老师告诉我,只要将图片折掉一点,就能将图片卡在连接杆上……
“下课,我们的实验到此结束。”伴随着这个声音的响起,我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个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