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优秀作文
大雨仍旧滂沱地下着,豆大的雨珠无情地击打着窗户。远处的群山被一层薄雾笼罩着,似丝绸般轻柔,若隐若现……
回首彼岸,远处灯火依旧阑珊,忽明忽暗。脑海中倏地便呈现了你慈爱的面庞——外婆。
我的目光望着窗外,凝视前方,斜风带着细雨轻抚着我的脸颊,丝丝微润也无法将我唤回。“妞……”那声慈爱而又饱含温情的呼唤把我从迷惘中唤回了尘世。清风拂起那经岁月洗涤的发丝,冲刷了当初无忧的颜容,时光的浮雕刻在了你的脸上,同时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间,永久无法自已。“来,帮外婆剥豆!”你的呼唤恰似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前进。
我笨拙地剥着豆子,一刹那的余光悄然落在了那处地方。佝偻老人那娴熟的动作无声地映在了我的眼帘。老人却似乎注意到了那微小而惊异的目光,缓缓抬头露出春风般和煦的笑容,我的内心不觉一颤。
经过了老人一番耐心指导,我似乎忘记了原有的不耐烦与无助,剥豆的动作也愈来愈娴熟,而却忽略了那个一直悉心教导的佝偻老人。动作的愈渐娴熟突然勾起了我比赛的欲望,我决然地对对方下起了“战书”。然而回应的依然是那一个动人心弦的笑颜!
大战开始了,我似精力充沛的羔羊熟练地剥着豆子。正当我得意时,不禁余光一瞥,而又不自主地懵了。外婆的速度愈加飞快,跟其对峙无疑是不堪一击。此时我开始张皇失措了,原本熟巧的动作也因紧张而慌乱,而最初那我自己所谓的“迅速”也已不再迅速,眼看着外婆碗中的绿豆渐渐变少,粒粒豆大的汗水从我的脸颊滑下,沉重地打在地面。沉浸于焦急的我,完全忽略了一直有一个关爱的眼神注视着她。旁观者清,外婆的眼神中充满宠溺与疼爱。我清楚地知道我失败了,而又败得如此的彻底,正当我准备升起白旗投降时,一双粗糙无比的大手乘着微凉的细风轻盈地拾起我碗中包含温情的绿豆,显得如此温馨,祥和!逐渐,我碗中那绿油油的豆子也终于一扫而净,战争也宣告了结束!我那颗意兴阑珊的心也因为外婆的无声又深沉的爱而顷刻间澎湃了。
老人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也许是因为太过劳累,我摇晃着外婆的胳膊撒娇着说:“外婆,我们去外边散散步,小憩一会儿吧!”老人依然微笑着。
穿行于小巷处,淅淅沥沥的雨丝清凉了我的面颊,驱除了我内心的烦躁。佝偻老人携着稚小儿的小手漫步于氤氲着雾气的小巷。“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打破了沉寂。我猛然间兴起,想要扳回之前的败局。于是对着老人狡黠地说:“外婆,我们来比赛走路,看谁走得快,终点就在那巷口,好吗?”老人微微点头,洋溢着爱与情的表达,犹如润如油膏的细雨飘进了我的心间。
小雨仍淅沥得下个不停,就这样,激烈的比拼再次开启。兴致勃发的我似乎有一种不知名的动力推动着前进,越来越快,外婆的身影也离我愈来愈远了,“耶!”到了巷口的我不禁洋洋得意,心头的喜悦与骄傲悄然涌上心头。蓦地,才恍然察觉到已不见老人的身影我内心的骄傲自满随着时间点点滴滴地流逝渐渐转化成了焦急。焦急的望眼中一个小黑点映入了眼帘,愈来愈明显!那佝偻的背影,步履蹒跚,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无法抹去。佝偻老人逐步渐进,瘦弱的脸上略显憔悴。清风带着细雨,阵阵徐来,轻抚着你的脸颊,原本饱经风霜的面容此刻显得更加不堪一击,令人疼惜。似泪似汗,黏住了你泛白的发丝。我似乎察觉到了你的劳累,惭愧不已。但你又再一次给了我一个微笑,恰似和煦阳光,丝丝缕缕照进了我的心窝,暖暖的……
时光流转,白驹已悄然过隙,时已不再,伊人已逝,心意犹存。回忆着那一幕幕触人心弦的比拼,与你比那剥豆的速度,与你比那走路的快慢,却怎么也比不上你那颗宽容与爱兼蓄的心。
回首彼岸,灯火忽明,那伊却永存于心,永不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