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六年级 戴雅沁
我童年的趣事就像五彩斑斓的珊瑚,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
那件事,至今想起来,我还会捧腹大笑。那时我三岁,一天,一位老伯伯来找爸爸,我就对爸爸喊:“爸爸,有个老头叫你。”听的那位伯伯铁青着脸,走了。爸爸告诉我,以后有长胡子的老人就叫爷爷,我乖巧地点了点头。我看到我家的小猫——小雪也长了胡子,便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想捉它。它见情况不对,就像脚上系了火箭似的逃走了。我又走又爬又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捉住。我死死地抱着不停扭动的小雪,准备给它剃胡子。当我剃好了第一根胡子时,“沁沁,你在干嘛啊?”爸爸好奇地问,我举了举猫说:“我在给它剃胡子呢!”爸爸连忙阻止了我,他疑惑地问:“为什么要给猫剃胡子啊?”我气呼呼地说:“你让它当你的爸爸,我的爷爷,我还不答应呢!”爸爸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哭笑不得对我说:“猫的胡子是给它辨别方向的,再说了,我说的是人才叫爷爷,猫是动物呀!”我若有所悟。
我3岁生日,许多人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我想和大人一起坐,可妈妈说:“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坐那儿啦。”我不情愿地点了点头。这时猫——小雪,跑到我脚边,我生气的说:“去去去,你都长胡子了,坐大人那边去。”大家听了我的话,顿时人人都大笑起来,而我却一脸疑惑。现在的我想到了这件事,也忍不住会笑。
啊,我的童年多么有趣、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