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开相册,翻开满满的回忆,看到了几张我永远珍藏的照片。
那是一个暑假,我最要好的表姐到我家来玩,我很开心,不一会儿,我们就玩的大汗淋漓。骄阳似火的夏天,谁不想凉快凉快呢?我们吵着闹着要妈妈买冰激凌。来到小卖部,我看到了每个冰柜上都铺盖着一床厚厚的棉被,我就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盖上这么多的厚棉被呢?”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哦,因为冰淇淋是用冰做的,而且棉被可以很好地隔热,所以,他们就在冰柜上盖棉被呀。”我半信半疑,好奇心很强的我,决定试一试。一回到家,我从家中的冰箱拿出了一支最爱的冰淇淋,蹑手蹑脚地跑进我房间,打开衣柜,把冰淇淋放在了我的衣服上,又把另一床衣服放在了冰淇淋上面,然后捧来一床被子放在上面,哈哈大功告成。
“啊!这是谁干的——?”早上一阵尖叫,打破了小区的寂静。“妈妈,怎么了?”我走了过去,哦,原来我的“杰作”被发现了,我连滚带爬的过去了。在妈妈严肃的质问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说了。妈妈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说:“小兔崽子,你可真好玩。”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又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至今,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它会融化。
还有一次,有一位同学过生日,我带着礼物去了她家。过生日,就得吃蛋糕,去饭店吃饭。我们都吃饱了,蛋糕一端上来,我们又打满了鸡血。当然,蛋糕刚分完,我用手一抠,往我同学脸上一抹,不摸还行,一抹就遭殃了。她一气之下,拿了一盘蛋糕往我脸上一“啪”,我变成了“圣诞老人”。这时,妈妈用照相机记录了这一刻。
童年真好,充满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