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五年级 张妍心
童年的趣事比海滩的沙子还要多,比繁天的星星还要多,打碎花瓶,弄湿床单,蛋糕大战......哪件事没做过。其中,有两件事最难忘。
小时候的我,喜欢和屋子隔壁的雯雯姐姐玩儿。有一次,我的姑姑送给我一个大蛋糕,我和雯雯姐姐都抢着吃,我眼睛咕噜一转,想到一个绝妙的主意。我突然大喊:“姑姑,你来了!”姐姐连忙回头一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几乎吃掉大蛋糕的五分之一。姐姐回头看到我,突然哈哈大笑,她又指了指我的脸。我急忙走到卫生间,看了看镜子,才知道,原来我的鼻子上沾了奶油,活像一个马戏团的小丑,连我自己都笑了。
还有一件趣事,小时候我特别淘气,有件事我自作主张,竟然把爸爸“惹怒了!”
放学回到家,看见爸爸正在床上睡大觉,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从柜子里拿来颜料和水,把黄色颜料挤进盘子里,用笔沾了黄色的颜料开始在爸爸头上写“王”字。又用浅黄色的颜料,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把爸爸脸周围全部涂黄,哈哈,活像一只熟睡的大老虎。正在我得意地欣赏自己的“杰作”时,爸爸突然醒了,这时,我才预感到我一场“暴风雨”可能就快来临了,于是脚底像抹了油,逃之夭夭了。
小时候的我,真是笑话百出啊,趣事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