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四年级 张葛涛
我童年的趣事比沙海滩上美丽的贝壳多,甚至比天空上的小星星更多。其中我最忘不了那件趣事——给鸡擦屁股。
有一次,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地跑到鸡圈里去看看。我看了看这些鸡的屁股上有许多的粪便,心里就暗暗地想:人要擦屁股,为什么鸡拉完粪便就不用擦屁股呢?这个为什么不给鸡擦屁股的事情一直令我疑惑不解,所以我要去好好地探究一番。我拿了一包纸巾来,然后从鸡圈里放出一只鸡来。鸡一出来,我就连忙把纸巾打开,给鸡擦屁股,鸡可真不听话,知道我要给它擦屁股,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住了它,可是鸡一个后跟踢,转眼间就把我踢到老远的地方去了。我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了。
就在我哭的时候,妈吗回来了,她急忙放下车,以为我遇到了什么危险。妈妈跑到我身边来,我把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便捧腹大笑。我非常生气,妈妈耐心地说:“其实鸡跟我们人不一样,它是动物,是家禽,不需要擦屁股的。”听完,想想自己狼狈的样子,我也不禁大笑起来。
这件事我一直念念不忘,每当想起的时候,我就会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