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五年级 任嘉锐
从小到大,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童年趣事。特别是那一件事,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上午,我看见一个沙堆在水泥路上。我一拍脑门,心想:有好多探险家开车在沙漠里飘移,我何不用自行车来爽一把呢?
想到这儿,我兴致勃勃地回到家,骑上爱车,戴上头盔,骑向沙堆。靠近沙堆了!我加快速度,冲向沙堆。眼看就要冲上沙堆了,我稳住方向,“哗......”,沙子漫天飞舞,前轮冲到沙子里了,我费了好大劲才把车拔出来。没有我想象中那种效果,只好卷土重来。
再一次挑战,我骑上自行车,又朝沙堆冲去。眼看要接近沙堆了,我捏住后刹,使后车轮抱死,横飘过去,接着猛打方向,感觉上酷多了,我总算有了点心理安慰。但沙子没有扬起来,重来。
准备再一次开始,我总结出上次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沙子没有触碰到后轮。我徒手把那堆沙子费力地摊开开,越靠后沙子越厚,形成一个斜坡。我屏住呼吸,冲向“沙丘”,掌握刹车,打方向,接着猛地蹬踏板。冲!车尾在剧烈地打滑,沙子也扬起来了,后轮也横漂过来了。但是沙子太厚,轮子碰到地面,失去了抓地力,开始剧烈打滑,接着,车倒了......
结果,一阵“漫天黄沙”中,我爬起来,拍拍灰,扶起车子,打道回府。虽然我的膝盖疼的厉害,车都骑坏了,走路一瘸一拐,推着车回去。我眼睛和嗓子里进了沙子,感觉不是很好,但我还是很开心,觉得自己简直帅呆了。
尽管好友对我说:“漂移,你堵上脑洞,算了吧!”但我想起这件事来,还是觉得其乐无穷。